2019-06-29 10:31:18金子齡

人氣燒肉店の『燒肉ショジョ Yakiniku SHOJO(台南安平店)』

說到燒烤餐廳,在台南也是很競爭,而其中最有人氣的以「碳佐麻里日式燒肉」最有名氣,每次經過它們家時,都會看到餐廳外頭排著等候用餐的客人,所以跟朋友間常會開玩笑的說,它們家的生意真是「探走沒哩(台語)」,這個星期,天氣有點陰冷,突然心血來潮想吃燒肉,所以便打電話去訂位,不過由於生意太好了,雖然前一天訂,不過還是沒有位置,後來想起市政府後面的怡平路上也有許多餐廳,之前曾經造訪過「和津壽司」、「OWNER碳火燒肉」、「上原日本料理」等餐廳,這一陣子經過時,發現整條路上,起碼有3家燒烤餐廳,連同附近的碳佐麻里,這個區塊可以算是燒肉的一級戰區,所以將目標轉移到這條路上,這一次造訪的是位在建平路與怡平路轉角處的「燒肉ショジョYakiniku SHOJO(台南安平店)」,燒烤店招牌很大,相當顯眼好找,到它們家用餐,可以直接把車子停放在餐廳門口或是市政府周遭的收費停車格。

源自於台南育樂街的人氣燒肉店「燒肉ショジョ Yakiniku SHOJO」,店名是由兩位創辦人SHOWHAND & JO 兩個人的名字結合而來,唸起來的諧音就是台語【相揪】,目前共有台南本店、高雄店、斗六店,而新開幕的台南安平店是正式成立的第四間店,當天雖然有電話訂位,不過也是在店家營業時間前就到達,餐廳外也有幾組客人在等候了。

趁著等候帶位的空檔,看到餐廳工作人員在外頭準備等一下要給客人燒烤的火爐。

再等了一下子之後,餐廳服務人員便開始帶位,餐廳的內部裝潢是以深色系為主,搭配大片落地窗玻璃,看起來很沉穩,帶有些許乾杯燒肉的氣氛。

它們家的餐點分別有牛、豬、雞、羊、海鮮、蔬菜及飲品等可以選擇,不過主要還是以單點肉類為主,而在牛肉及豬肉部分,也有提供不同部分的肉拼盤,當天分別點了芝麻豆腐沙拉、豬來了、伊比利豬角切、雞腿肉、軟絲及韓式石鍋拌飯等餐點。

而在每個桌上都附有一壺雞高湯,讓用餐者可以自行倒取,是無限量供應。

雞湯喝起來味道很清甜並帶有香氣,還不錯喝,趁著服務人員準備餐點的時候,先倒來喝,墊一下肚子。

雖然店家有免費提供高湯,不過考量用餐時會口渴,所以也跟服務人員索取白開水,它們家的白開水是以啤酒杯來當容器,看起來就豪邁十足。

另外桌上也放著一小碟調味料,分別是醬油及檸檬汁,可以當作肉類的沾醬。

當天被安排在最後邊靠近窗戶的座位,入座後,經過一會兒,服務人員送上專屬烤爐,SHOJO燒肉是以小型碳爐作為燒烤的烹飪工具,使用上抽式排煙系統,用餐環境比較不會煙霧瀰漫,對於烤網,服務人員也會不定時到桌邊看一下狀況,更換非常勤快。

SHOJO燒肉的服務人員也很友善、健談,看我們帶著小孩去用餐,它們也都會盡量過來桌邊服務,幫我們烤好及切好肉,當天幾乎只要負責吃而已,讚啦~~

一般出外用餐,原則上也是給姊弟倆吃白飯,它們家的白飯看起來粒粒分明,吃起來不會太軟濕。

芝麻豆腐沙拉(1/200元),裡頭有豆腐、水煮蛋、玉米、番茄及蔬菜等食材,上頭淋上芝麻醬,一靠近便聞到麻醬的香氣,吃起來很爽口,咀嚼中,帶著濃郁的芝麻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

豬來了(1/450元),以台灣的器皿盛裝三種油花分布不同的豬肉拼盤,裡頭有著厚切豬五花,椒鹽豬五花,椒鹽霜降豬五花等,一次可以吃到三種不同口感的肉質,它們家的肉品很不錯,烤完之後,不用再沾其它調味醬,單吃比較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肉的油脂也很豐富,對於愛吃肉的人來說,很不錯窩。

伊比利豬角切(1/280元),裡頭有6塊,隨餐附上半顆金桔,烤起來油脂很豐厚,切成塊狀,吃起來肉質比較有嚼勁,咀嚼中,帶有油脂的香氣,好吃...

雞腿肉(1/100元),有鹽味、味噌及辣味噌等3種口味,當天選擇鹽味,隨餐附送切碎的蔥花及洋蔥,將雞肉外皮烤到金黃色,也就差不多熟了,沒有多餘的調味料,肉質吃起來外酥內Q彈並帶著汁,可以伴著一些切碎的蔥花一起吃,味道會比較有層次。

軟絲(1/180元),上頭只撒上一些白芝麻,切成條狀且不會太厚,放上烤爐烤,不用等很久就可以吃,當天也是沒有添加其它調味料,單吃的話,可以吃到軟絲的甜味及碳火烤過的香氣,食材很新鮮。

韓式石鍋拌飯(1/160元),裡頭有泡菜、玉米粒及一些小菜等配料,端上來時,服務人員會在一旁幫用餐者拌開,同時會詢問用餐者拌飯想要的軟硬程度,當天是選擇要留有鍋巴的口感。

它們家的泡菜石鍋拌飯還不錯吃,裡面的食材比例調配的很恰好,吃起來帶點微辣口感,飯粒也結成鍋巴,吃起來更有口感及香氣。

整體來說,SHOJO燒肉店的用餐環境算寬敞,桌與桌間的距離不會太壅擠,用餐起來會比較輕鬆,如果有帶小朋友的家庭,服務人員也會貼心的桌邊服務,這樣大人們就不會太忙囉,另外它們家的肉品也有一定的水準,不用沾其它醬料,單吃就可以吃到豐厚的油脂,很適合家庭聚餐的好地方。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1

電話:06-298-900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PM 1730 ~ PM 2330、週六、週日及例假日 AM 1130 ~ PM 1500PM 1730 ~ PM 2330

網址:【燒肉ショジョ Yakiniku SHOJO台南安平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