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 16:01:36金子齡

双飛奶茶(鹽埕總店)

說到高雄的鹽埕區,是高雄的舊市區,有些地方的街道還是以紅磚瓦鋪成的,搭配很有年代的老房子,看起來古色古香,在街道上散步,可以感受到老街懷舊的味道,而在這個區塊,當然也隱藏著非常多古早味的小吃和傳統美食,當天中午在新樂街的「金溫州餛飩大王」用完餐之後,打算找間飲料店買飲料,說到新樂街,也稱作奶茶街,一條街上有許多家頗有名氣的奶茶店,像樺達奶茶、双妃奶茶、偷喝奶茶、研茗奶茶都在新樂街上,想說樺達奶茶,之前到百貨公司逛街時,偶爾會買來喝,今天來到這邊,打算換個店家嚐鮮一下,而今天要造訪的奶茶店便是另外一家小有名氣的「双妃奶茶」,由於冷飲店離用餐的地方不遠,一走出用餐的店家巷子,約隔2-3間店面便可以看到。

双妃奶茶的店面沒有很大,店家外有掛著白色的看板,在一整排老房子中,看起來格外亮眼,店家外頭有放置一個長條椅供等候的客人坐,當天購買時,也看到許多顧客陸續上門,每家奶茶店都有自己的愛好者。

「双妃奶茶」的茶類都是直接從類似飲水機的管線流出,跟樺達奶茶的模式差不多,裝杯後後再添加鮮奶,如果有點波霸的客人,店家會直接先加在飲料杯中。

双妃奶茶跟樺達奶茶一樣,都是強調不加冰塊不加糖,有奶茶類、風味飲品及原味茶飲等可以選擇,奶茶類分為4種不同甜度,分別是双妃奶茶(全糖)、美人奶茶(7分糖)、長壽奶茶(半糖)、長春奶茶(微糖)等,另外,加珍珠不用另外加價,當天選擇美人奶茶加珍珠。

美人奶茶(大杯45元、小杯35元、瓶裝85元)加珍珠,美人奶茶由普洱3分、紅茶7分及鮮奶等所組成,糖度是7分甜,約一般手搖杯大杯的份量,喝起來,嘴裡充滿紅茶牛奶的濃郁香氣,甜度算可以接受,還不錯喝,整體來說,双妃奶茶的奶茶類口味跟樺達奶茶差異不大,價格來說,算是一杯飲料的價位,店裡沒有提供內用座位,比較適合邊散步邊喝,下次到駁二旅遊時,可以順路到這邊尋找美食窩。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73號(捷運鹽埕埔站2號出口附近)

電話:07-551-8300

營業時間:AM 900 - PM 21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10 12:23:0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