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2 08:50:58金子齡

新樂街60老店の『金溫州餛飩大王』

當初在約定好要到壽山動物園參觀的時候,便先行上網尋找一下離壽山動物園較近的新樂街美食,以新樂街為主的附近幾條街,也都隱藏著許多的美食店家,當天早上在參觀完「壽山動物園」之後,中午決定到新樂街上的「金溫州餛飩大王」吃午餐,由於是假日的關係,新樂街周遭的路邊停車格及收費停車場都停滿車,後來再繞了一段時間之後,才幸運的遇到一輛車要開走,趕緊把車子停放好之後,便徒步走往餐廳跟大家會合。
 
「金溫州餛飩大王」創立於1954年,營業至今已逾60幾年,算是許多在地高雄人的共同回憶,店家位於巷子裡,從新樂街轉入巷內就會看見店家及忙著包製餛飩和小籠包的工作人員,餐廳除了在巷子牆邊擺放用餐桌椅外,餐廳12樓也都可以坐,當天是被安排在2樓的座位,空間算整齊乾淨。
 
它們家的餐點主要是以麵食類為主,另外也有小籠包及各式小菜,當天分別點了榨菜肉絲乾麵、餛飩湯麵及小籠包等餐點。
點完主餐之後,冰箱裡有小菜及飲料,小菜每盤40元,用餐者可以自取,餐後再結帳。
小菜-滷豆干(1/40元),豆干的外觀色澤很漂亮,吃起來很入味,不會太死鹹,口感軟硬適中,還不錯吃。
小菜-涼拌小黃瓜(1/40元),小黃瓜搭配蒜頭及辣椒下去醃漬,雖然外觀看起來有點皺皺的,不過吃起來很入味,小黃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清爽。
炸排骨(1/70元),它們家的排骨看起來很有古早味,外層的裹粉是相當的薄透,所以不會有那種都在吃炸粉的油膩感,肉質吃起來說不上特別軟嫩,口感比較紮實。
餛飩湯麵(1/90元),裡面有榨菜、肉絲、白菜及餛飩等食材,麵條比一般的粗一點,吃起來比較有口感,湯頭喝起來很清淡,不會太油膩或重口味。
它們家的餛飩滿大顆的,跟水餃不相上下,吃起來帶有豬肉的甜味,吃幾顆下來,會讓人很飽足。
榨菜肉絲乾麵(1/80元),裡面有榨菜及肉絲,麵條比傳統的油麵大一點,吃起來比較有口感,搭配榨菜的微鹹滋味,口味吃起來比較清淡,不會太鹹或太油膩。
小籠包(1/100元),1籠裡有8顆,一端出來時,小籠包的份量有點嚇人,跟一般的包子差不多大小。
它們家的小籠包比較像早期的作法,外皮是屬於比較厚的,吃起來比較像包子,口感還挺紮實的,裡面內餡比較沒什麼肉汁,一整籠吃下來會很飽。
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吃下來,口味蠻普通的並沒有太多的驚喜,餐點價格有點高些許,端看個人可以接受程度,YA~~用餐到最後,當然也要來一張大合照囉,哈...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631號(捷運鹽埕埔站2號或3號出口)

電話:07-551-137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PM 1400 - PM 2030、週六至週日 AM 1130 - PM 203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03 14:02:5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