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9 20:00:00金子齡

親子同樂動物餵食趣&恐龍遊樂の『樹谷農場』

現在週休假期往外跑,如果天氣不錯的話,會選擇到戶外踏青,讓小朋友可以被陽光照射一下,人也會比較健康,如果沒走遠的話,就會選擇市區或是住家附近的景點走走,剛好想起前一陣子,許多朋友在網路上常分享位於南科的「樹谷農場」,是許多親子家庭週休假日喜愛前往的朝聖地,除了農場裡可餵食動物外,農場外頭也有放著許多大小朋友都愛的超大型恐龍模型、藝術品及兒童遊戲區,不過說到南科,比較有印象的還是只有幾米公園及樹谷生活科學館,所以就上網尋找一下位置,原來農場是位於樹谷生活科學館的旁邊,當下便決定帶姊弟倆來去新市南科內的「樹谷農場」散步,到這邊參觀,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樹谷生活科學館外有停車場可以停放。

說到「樹谷農場」,原本是位在善化的奇美農場,於20161月搬遷至樹谷園區並更名,新的園區場地更大更完善,以教育為出發點,保留樹谷綠化豐富的資源並結合一旁的樹谷生活館、樹谷烘焙坊,將樹谷園區打造成生態、生活、生產、生存四生一體的園區,樹谷農場的地點就在樹谷生活科學館門口的左後方,農場區域包括小太陽廣場、動物餵食區、兒童遊戲區、烤肉區、親子烘焙坊等區域。

在樹谷科學館門口旁邊有放置一隻大型的恐龍模型,姊姊也來學一個暴龍張大嘴巴吼叫的姿勢。

而在科學館的側邊還有1隻恐龍,有提供階梯,讓參觀者可以嚐試坐在恐龍的背上,體驗一下駕馭恐龍的刺激感,姐姐在將將媽的陪伴下,第一次坐恐龍,很開心,至於弟弟的話,看到體型壯碩的恐龍,變得有點退縮了,所以只有在下頭遠觀而已。

繼續往草皮走,看到一隻螃蟹在草地上爬行,手裡拿著亮亮的球體,趕緊來跟它合照囉。

而在樹林下,也有玩具小火車,搭乘150元,這對姊弟倆來說,很有吸引力,前後共搭乘了2次。

而在搭乘第2次的時候,一開始打算讓姊弟倆共同搭乘座位較寬的火車,結果,運氣非常好,搭乘的那一台竟然不會動,為了避免後面大塞車,只能由將將媽出來推火車了,哈

而在樹林中間一個圓形草地,裡面有綁著一隻迷你馬,比較大一點的孩子可以付費乘坐馬兒喔,姊姊沒有體驗,只站在遠方跟它合照囉。

在樹谷科學館旁的戶外草地逛了一下子之後,接著來到樹谷農場,姊弟倆先在入口處拍張照,只不過弟弟啊,眼睛不知道在看哪裡,還裝著一幅害羞的樣子。

樹谷農場入園費用是每人60元,入園費可換餵食飼料,而在入口處的旁邊,有放置著鴕鳥蛋,1399元。

當天還是選擇購票進去參觀,樹谷農場裡有羊、牛、馬、鴕鳥、兔、天竺鼠、雞等動物,在進入之後,工作人員會將門票兌換的飼料發給遊客,而在餵食之前,可以先看一下園區製作的餵食飼料介紹,每一種動物可以吃的東西不同,要注意窩。

首先看到的是羊羊的家,可以看到籠子裡有飼養許多隻羊,一看到遊客,馬上聚集過來,等候餵食。

有的山羊則繼續懶洋洋地跪在原地休息,不為所動。

由於姐姐對於餵食還是有點害怕,弟弟看到姊姊的情形,所以也說不要餵食,所以牧草只能交給將將媽來處理了。

除了籠子裡的羊隻外,通道2邊也有綁著幾隻羊,讓遊客更可以近距離餵食。

走到後方,看到一座兔子與天竺鼠的遊樂場,可以看到兔子正躲在主體建築下休息。

再往前走,看到2隻鴕鳥,鴕鳥一看到遊客,便開始跟著遊客的步伐走,期待遊客會拿東西餵食,只不過,身上的羽毛怎麼有點稀疏,尤其是屁股那一區,整片是無毛狀態,有點搞笑。

對於餵食山羊有點害怕的姊弟倆,來到鴕鳥區,雖然也有同樣情形,不過後來在將將媽帶領餵食之後,情況好一點,就開始主動拿著飼料要餵食了。

接著來到乳牛區,可以看到乳牛正悠閒的在木柵欄裡佇立著,身體看起來有點瘦小。

這時候,一隻咕咕雞從旁邊的空地跑過來,記得小時候,常常看到鄰居飼養的公雞在戶外走動,不過,隨著時代進步,公雞的身影也逐漸消失了。

樹谷農場的空間不算大,所以在餵食完之後,就回到外面的綠色草地走走,而除了農場外,在往後頭走,可以看到一個超級大草皮,草皮上有一些裝置藝術,當天看到的藝術品是「諾亞方舟」,隨著洪水的到來,方舟上載著各種動物,駛向希望之地。

諾亞方舟上的許多動物都是以木頭製作,很適合小朋友拍照的好地方。

接著在草叢間,發現一隻動物的骨頭,大家猜看看,是哪一種動物ㄋㄟ

弟弟也側著頭開始思考


整體來說,樹谷農場的腹地不大,裡頭大約花個10幾分鐘就可以逛完,所以到這邊參觀,可以結合旁邊的樹谷生活科學館及館外的一些藝術創作及兒童遊戲區,這樣比較不會太單調,玩累的話,樹谷生活館學館對面是樹谷懷舊餐廳,裡面有提供早期農業時代,農忙時填飽肚子的農家菜飯「刈稻飯」,讓遊客可以體驗一下。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中心東路12

電話:06-589-4800

營業時間:週六至週日 AM 1000 ~ PM 1700(平日參觀限戶外教學團体20人以上)

網址:【樹谷農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3-20 14:20:5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