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 20:00:00金子齡

在地人氣傳統麵店&超霸氣鋼盆滷味の「阿江麵店」

今年的博物館日,剛好看到台灣歷史博物館有免費開放民眾參觀,所以就帶著姊弟倆一起來博物館散步及拍照,在花了半天的時間參觀之後,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將將媽提議說要吃麵,所以就開始回想一下,博物館附近有什麼麵店,這時候,剛好想起之前看到的大內區「阿江麵店」,可以到這邊填飽肚子後,在到附近的彩繪龍貓公車站拍照,說到「阿江麵店」,讓人比較印象深刻的便是它們家的滷味用鋼盆來裝盛,所以這一次也要來好好體驗一下。

當天把車子停放在大內國小對面的郵局,在沿著街道走到麵店,大內區是一個相當純樸的小鄉走在街道上,少了都市中的繁雜熱鬧,多了一份寧靜的氛圍,飄散在鄉里之間,讓人可以很悠閒地在街道上漫步,接著就可以看到街面上的一家傳統麵店,外觀看起來並不起眼,而且也沒有特大招牌醒目,在地人都叫「阿江麵店」,也就是今天要用餐的地方。

店家裡面是內用區,是長條形的空間,內部的櫃子擺飾及牆面設計,比較有早年房屋的特色,讓人感覺像是在住家1樓用餐的感覺,內用桌數也很多桌,有大圓桌及四人座方桌,適合一家子或多人來用餐。

入內用餐的客人,直接拿上菜餐後,自行尋找座位,填入桌號和麵食數量再去選滷味,它們家的賣餐點很簡單有湯麵、麻醬(蒜頭)乾麵、米粉湯(乾)及板條湯(乾)等,當天選了蒜頭乾麵及滷菜。

來阿江麵店,除了吃麵之外,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它們家的鋼盆滷味,店家將滷好的滷味一大盆的放在椅子上,上頭還有傳統的採取自助式,讓客人自己夾想吃的,滷味有海帶、豆干、豬耳朵、豬皮、大腸、鴨翅膀等。

當天夾了大腸、豆干、菊花肉等滷味,淋上醬汁,上頭撒上蔥花,而比較有特色的地方是會在滷味上頭撒上沙茶粉,它們家的滷味吃起來都很入味,沾點沙茶粉吃,味道會更有層次。

蒜頭乾麵(1/35元),是店家的招牌,麵條屬於寬一點的寬麵,搭配白菜,上頭淋上一些肉燥。

在吃之前需先拌一下,整個蒜頭的香氣撲鼻而來,麵條吃起來帶有嚼勁且Q彈,湯汁清爽不油膩,整碗麵飄出陣陣蒜香,令人胃口大開,整體來上,口味很溫和,店家料理過的蒜頭,少了蒜頭的刺激口感,蒜味在嘴裡飄香,既簡單又美味的一道麵食,好吃~~

點乾麵的話,店家會附上一碗清湯,湯頭喝起來很清爽,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料理不會太貴且美味,滷味也滷的很入味,沾點沙茶粉吃,也很特別,下一次到附近景點旅遊時,別忘了順路過來這條寧靜的街道上享用一下在地的人氣麵店。

 

 

地址:台南市大內區大內里63

電話:06-576-2868

營業時間:AM 930 PM 19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1-25 11:09:1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