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5 20:00:00金子齡

一路領鮮の黑點扁食

自從上一次吃過屏東富記豬腳餛飩之後,便對它們家的餛飩念念不忘,回到台南後,也開始尋找一些提供餛飩餐廳來品嚐,剛好在前一陣子,聽到同事聊到,公司附近的一家「黑點扁食」,它們家的扁食也不錯吃,所以便利用中午沒帶飯的時候,過來這邊嚐鮮一下,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仁和路邊。

店家的外觀沒有很大,跟一的住家沒兩樣,外面的招牌是以黑白色呈現,看起來簡潔俐落。

走進店家內部,前半段是工作區及點餐區,後半段是內用區,看起來很明亮乾淨,約可容納20人左右。

它們家的餐點有麵類,像綜合扁食湯(乾)麵、香菇蝦米扁食湯(乾)麵、榨菜肉絲湯(乾)麵、招牌乾麵、肉燥飯、湯類及青菜類等。

點完主餐之後,可以到結帳台旁的滷味區夾取一些滷味,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每個餐桌上都會擺放著調味罐,像醬油、白醋、花椒及特製辣醬等,個人可依自己的喜好添加。

吃麵食,當然也要夾些滷味來作搭配,所以分別夾了米血、滷蛋、豬頭皮等食材,它們家的滷味經過滷汁燙過後靜放盤子上,上頭在撒上蔥花,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香氣。

榨菜肉絲湯麵(小碗/50元、大碗/60元),裡頭有白菜、榨菜及肉絲等,湯頭喝起來很清爽,口味不油膩也不重鹹。

綜合扁食乾麵(小碗/70元、大碗/80元),麵條上頭淋上肉燥,並放上6顆的扁食,口味吃起來很清爽,不會太油膩,麵條吃起來也不會太爛。

鮮蝦扁食裡頭包著一整隻蝦,用料很實在,外皮也不會煮得太爛,吃起來口感紮實,至於鮮肉扁食,吃起來帶有豬肉的甜味,還不錯吃。

鮮蝦扁食湯麵(小碗/60元、大碗/70元),裡頭有白菜及鮮蝦扁食等,湯頭看起來很清澈,喝起來很清爽,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乾淨明亮,餐點的口味不會太油或太重,扁食吃起來很新鮮且口感紮實,對於喜愛吃麵類的人來說,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地點:台南市東區仁和路1336

電話:06-289-080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2100

網址:【黑點扁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