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20:02:57金子齡

人氣排隊早餐の『新化煎粿攤』

說到肉粿,應該很多人都有吃過,而在台南,賣肉粿的店家也很多,而比較有名氣的便是之前電視美食節目有介紹過的永康蕃薯寮肉粿,說到新化,頭一個想到的便是日式老洋樓、仿巴洛克式建築的新化老街,很多美食老店也都集中在附近,同時也有幾家肉粿老店,每到用餐時間,都有自己的愛好者排隊購買,這一次所要分享的店家位於屈臣氏及清新茶飲中間,只要一大早,就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其知名程度不遜於永康蕃薯寮的肉粿,所以想要品嘗到美食,要記得早起窩。
 
該肉粿店的店面是一間小小的店面,招牌不會很大,如果不是看到一大堆人排隊,有可能會忽略而過,前面是工作台,後面是內用區,不過位置沒有很多,當天是許選擇外帶。
它們家販售的餐點很簡單,分別有碗粿、煎粿、豬血湯及味噌湯等4種,當天點了一份煎粿及豬血湯。
煎粿(加蛋大份40元、小份/30元),煎粿上面包著煎的略乾硬的蛋,上頭撒上香菜、蒜末及辣醬。
肉粿也有人稱米粿,亦有人叫煎粿,它們家的粿的外皮煎的赤赤的,呈現金黃色澤,吃起來裡面軟Q外皮帶點焦脆感,羹湯的部分是由豬絞肉、虱目魚肉、蛋絲勾芡後所製作而成,喝起來濃郁很順口,虱目魚的味道沒有很厚重,搭配辣椒醬一起吃,味道會更有層次喔。
豬血湯(1/15元),裡面豬血的份量給的很大方,配上榨菜、蔥花等配料,湯頭喝起來很清爽,並帶有胡椒的香氣,豬血吃起來比較Q彈,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看是簡單,不過一整份吃下來會讓人很飽足,不過想吃美食的話,記得要早起窩,晚到的人,有可能要下次再跑一趟了。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信義路199號(清心飲料店跟屈臣氏中間)

營業時間:AM 530 ~ PM 1200(賣完提早收攤)

網址:【新化煎粿攤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