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21:01:41金子齡

鹿境(Paradise of Deer)梅花鹿生態園區

說起墾丁,又稱國境之南,一定勾起許多人的回憶,只要是夏天的到來,許多人就會往南跑,來到墾丁玩水上活動,而我們全家在這幾年,每年都會規劃一趟墾丁之旅,而每一次入住的飯店都選擇夏都沙灘酒店,主要是因為該飯店有自己的沙灘且飯店內的設施也很多樣,所以入住的話,幾乎都在裡面使用飯店設施,比較有放假的FU,直到今年,看到親子網站介紹的一家新親子飯店,當下被其有溜滑梯的親子房型所吸引,所以便下單入住,而這一次出遊的地點便配合入住的飯店,全部集中在恆春這一個區塊。

看到這一邊海景,就知道已經在通往墾丁的半路上了,當天的天氣還是非常的好,午餐便選擇在可以看的到海景的7-11解決。

就補充完體力之後,姊弟倆全身充滿活力的跟海景拍照,接著便往第一個參觀景點出發。

第一個造訪的景點便是前一陣子在網路上很夯的「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早期梅花鹿因為過度捕捉,近乎絕跡,近年來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復育之下,現在在國家公園內已經可以看到許多野生的梅花鹿,而墾丁的「鹿境」也在自己的農場復育梅花鹿,讓遊客可以體驗一下零距離的接觸或餵食鹿群,鹿境外有寬敞的戶外停車場,所以到這邊參觀,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把車停好之後,走進售票處,裡頭也是它們的販賣部,成人票1/200元、兒童(6歲以下免費)和博愛票1/50元、其中門票的100元可以拿來折抵一樣商品,不過,雖然說是可以折抵,但其實每樣商品都要一百元以上,所以還是要另外再補一些差額,有沒有這個價值,就看個人囉。

販售部的展示台是由水泥磚、原木搭起粗曠的展示架,結合許多「鹿」的元素。

販售部裡販售不少梅花鹿相關的商品及文創小物。

而在旁邊的角落,是紀念章收集處,對於有收集紀念章的人來說,是不可錯過的地方。

逛完了室內的販售部,從另一個出口出去,便可以沿著碎石步道走到參觀梅花鹿的入口,碎石步道的旁邊有一些園藝造景及飲品部。

透過木窗及吊飾拍過去,有沒有像一幅畫,很寫實。

而在草地上也佈置的很文青,草地中的這棟小房子,是用老窗框組合而成的,前面還以木條組合成「鹿境」2字,非常有味道。

而草地的旁邊是廁所,廁所外觀的佈置,也有一些梅花鹿造型的設計。

戶外區也有飲品店,讓遊客可以坐在裡面邊聊天邊喝飲料,飲品也可以用門票抵消費,只不過也是需要補一下差額。

而在接近梅花鹿入口的旁邊有一座小涼亭,也有一些梅花鹿的設計造型。
 在要進入觀賞梅花鹿的時候,工作人員還是會說明應注意事項,墾丁鹿境的梅花鹿,很愛吃紅蘿蔔,如果想要餵鹿的話,可以在入口購買紅蘿蔔或者是牧草,進入梅花鹿園區之後,不要讓小朋友奔跑或是喧嘩,因為小鹿很容易受到驚嚇。

 在購買完飼料之後,再往另一區走去,梅花鹿就飼養在這裡,通過後面的木門就可以近距離與梅花鹿接觸啦,而在門口也有貼著公告,提醒遊客進出都要關上門,梅花鹿才不會跑進來喔。
 一走進去,便發現左手邊已經有兩隻小鹿在等著餵食了,純真的模樣好可愛喔。
 走出去就是一大片的梅花鹿生態園,環境看起來算乾淨,不過還是要偶爾注意一下地上的便便,當天由於是快接近中午的時候過去,天氣比較熱,可以看到許多梅花鹿躲在樹蔭在遮陽,對於人類的靠近也很習慣,不會太怕生,可以近距離拍照。
 將將媽帶著姊弟倆拿著牧草開始嘗試餵食梅花鹿,這對她們來說,算是第一次近距離跟動物互動,既害怕又想要嘗試一下。
 在餵了一段時間之後,姊姊已經比較習慣跟梅花鹿互動了,所以自己拿著牧草來餵食梅花鹿。
 至於弟弟比較小,所以在阿公的陪同下拿著牧草餵食關在鐵網裡的梅花鹿。

整體來說,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的面積其實不大,園區及設施算有點簡單些,若以門票200元來說算貴一些,應該可以再加強內容豐富性及深度,其中有100元是可以折抵消費,但是每樣商品的價位不算便宜,幾乎都要再補差額,而且每購買一種商品時只能用一張門票做扣抵,比較有點不划算,所以要參觀的人在購票前可能要先了解一下,避免事後有所爭議,最後,建議大家最好是早上來,那時候,梅花鹿還沒被餵飽比較會跟遊客互動,中午過後才來,梅花鹿都吃飽了,懶洋洋的,比較不理人。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10971

電話:08-888-1940

營業時間:AM 900 ~ PM 1800(最後入場時間PM 1730

網址:【鹿鹿生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