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21:07:00金子齡

2018鹿耳門聖母廟新春嘉年華煙火節

元宵夜各地璀璨慶元宵,在上星期參觀完鹽水區的之後,緊接而來的便是台南的鹿耳門聖母廟的國際煙火秀,在每年的元宵節當天都會舉辦,雖然已經舉辦多年了,不過由於姊弟倆還小,所以就遲遲未到現場欣賞煙火,直到幾個星期前,全家一起參觀完的煙火秀之後,才決定帶著姊弟倆欣賞一下比較大型的煙火秀,當天等姊姊下課之後,全家被一起往聖母廟出發,由於參觀的人很多,所以當天把車子停放在遠一點的路邊,然後再走路進去參觀。
自民國76年以來,聖母廟迎春牛習俗配合蜂巢炮與高空煙火秀的活動,已成為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過年期間一大特色,每年的元宵節夜晚,聖母廟皆聘請國際高空煙火比賽之歷屆冠軍隊伍,在廟前大廣場舉行超高水準的煙火大會,年年吸引許多的人潮參與,如今「迎春牛習俗」已列入台南市定文化資產,今年「花火迎春迓春牛」一系列活動於元宵節當天登場,從早上開始就有各項藝文活動表演,晚上則是「迎春牛提燈遊行」及「鹿耳門風華再現慶元宵」等主題活動,當天由於到達的時間比較早,所以就先行到廟裡拜拜及吃晚餐,廟裡的建築物都掛上燈籠,看起來就很壯觀。
當天晚上的重頭戲便是煙火秀,由蜂炮及高空煙火分段交互施放,一整個下來長達120分。
由於高空煙火施放的地點在聖母廟後方,所以這一次拍照的位置,便選擇聖母廟後面遠一點的田地。
再等了一段時間之後,煙火秀開始了,首先施放的廟前的蜂炮,接著才是高空煙火,雖然是遠遠看,不過還是很壯觀。
每一段的煙火所搭配的顏色不同,呈現出不同的圖案。
感覺就像是大型的舞者在廟的上頭翩翩起舞,很漂亮。
接下來這個場景,讓我想到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的煙火畫面。
緊接著,滿天藍色的煙火,彷彿來到夏天的夜晚,帶點清涼且夢幻。
接著轉換成紅色的場景,彷彿正熱情如火的迎接著貴賓的到來。
接著在更遠方的煙火也上場了,形成了前後呼應的畫面,頓時,整個夜空彷彿籠罩在煙火之中。
接著看到一朵紅色的花朵綻開來,可以感受到生命旺盛的活力。
接著開出了黃色的花朵,色澤簡單整潔,讓人看了,心情為之舒暢。
接著色澤更鮮豔的花朵綻開了,看起來很像圓仔花,讓人想到電影「超能力花媽媽」最後玫瑰花瓣的場景。
最後一個場景便是滿天的煙火,抬頭一看,滿天的煙火,置身在煙火下,360度都可以欣賞到漂亮的煙火。
 

今年,姐姐的的幼稚園也有舉辦製作花燈的課程,當天姊姊也拿著自己的花燈來拍照囉,整體上,聖母廟國際煙火已經舉辦多年,煙火的施放也都有一定水準,只不過要參觀的同時,可能要有塞車的準備,當天由於是比較早到達現場及提早離開,所以跟塞車潮及參觀人潮錯開了,期待明年的煙火節了。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東里城安路160

活動日期:1073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