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2:00:00金子齡

慶山日本料理

說起日本料理,通常是我們家外食時常會選擇的餐廳類型之一,之前也陸陸續續造訪過日本料理上原日本料理和津壽司蘭日本料理銀座日本料理等多家餐廳,剛好這一陣子,天氣比較冷的關係,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裡居多,直到這個週末,天氣稍微回暖,才打算全家一起出外用餐,這一次選擇公司附近的「慶山日本料理」,雖然之前就知道這一家餐廳,不過其餐點的價格比較高一些,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造訪,該餐廳有專屬停車場,所以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慶山日本料理來自幾位愛好日本料理的朋友共同創立,希望將這份對日本料理的熱情與理念傳遞下去,餐廳的門面很寬,外面有一排圍牆及植栽作遮蔽。

走進餐廳內部,空間有挑高,餐廳以黑色系搭配鵝黃色燈光為主,餐廳每個角落都放置著石雕,打造出低調靜謐的空間感

用餐區分成幾個區塊,壽司檯前的用餐區,廚師背後是大面積的書法題字,看起來就很有氣勢。

而隔著木製屏風的另外一區用餐區,用餐空間也是很寬敞,桌與桌間的距離很寬,讓整個用餐氛圍便的比較輕鬆,當天被安排在這一區用餐。

而在餐廳的一偶,發現了一輛人力車,上頭鋪著紅色的坐墊,整個感覺很華麗。

它們家餐點有刺身、握壽司、飯、麵、烤物、揚物、蒸物、鍋類、湯品及飲品等可單點,另外也有提供定食,平日中午也有比較平價的簡午餐,當天是選擇單點的方式。

餐廳有免費提供小菜-毛豆,沒有特別添加其它調味,食材吃起來很新鮮。

蝦蘆筍手捲(1/90),裡面有鮮蝦、高麗菜絲、蘆筍等食材,海苔吃起來很脆不黏牙,蔬菜類吃起來保有水份,很新鮮。

地雞唐揚(1/180),雞肉都是現炸出來,外皮炸著很酥,雞肉吃起來軟嫩有汁,當天姐姐一塊接一塊的吃。

茶碗蒸(1/60),這一到餐點是幫弟弟叫的,外觀色澤很漂亮,裡面有碗豆、草菇、雞肉、魚板等食材,吃起來口感很軟嫩,只可以弟弟不捧場,最後還是進到我的肚子裡了。

櫻花蝦炒飯(1/200),一端上來便聞到櫻花蝦的香氣,分別有櫻花蝦、蝦卵、蛋及蔥花等食材,炒飯炒的粒粒分明,吃起來,飯粒不會太濕軟及太油,咀嚼中,帶有櫻花蝦的香氣及一顆顆蝦卵在嘴裡跳動的口感。

上選綜合刺身(1/520),分別有花枝、鮭魚、紅甘、海鱺、甜蝦等食材,哇沙米是現磨的,吃起來,比較不會太刺激,每一道食材都很新鮮,最愛的鮭魚也切的很厚,一咬下去,嘴裡都是豐厚的油脂,海鱺的口感也很紮實,花枝吃起來很軟Q

海苔壽司(1/120)1份有6個,搭配醃製梅子的薑片,壽司裡的食材有蛋、小黃瓜、肉鬆、蟹棒等配料,壽司醋飯的比例很恰好,搭配新鮮的食材一起吃,滋味互相融合再一起。

單點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1/90)及海膽軍艦壽司(1/160),比目魚鰭邊肉炙烤的很均勻,吃起來,不會有些地方冷冷的,入口即化,嘴裡帶有豐厚的油脂,而海膽軍艦壽司海膽吃起來口感很綿密,不會有消毒水的味道,食材都很新鮮。

上選綜合握壽司(1/360),裡頭有6種握壽司,分別為花枝握壽司、海鱺握壽司、魚卵握壽司、甜蝦握壽司、紅甘握壽司及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餐點都有附送醃製梅子口味的薑片,握壽司的每一道食材都很新鮮。

土瓶蒸(1/80),湯裡有蝦子、菇類、銀杏、雞肉、蛤粒等配料,在喝之前可以灑幾滴桔子汁,喝起來,湯頭不會太鹹,多了一份桔子清香,很清爽。

在吃完豐盛的主餐之後,餐廳有免費招待冰西瓜,吃起來甜度適中。

另外也免費招待甜點,當天是熱的紅豆紫米,吃起來不會太甜。

吃完甜點之後,姐弟倆開始在餐廳裡面拍照了,整體上,它們家的日本料理食材很新鮮,而比較讓人難忘的是,生菜吃起來保有水份及新鮮味,彷彿像是急速冷凍之後直接品嚐,不過其餐點價格算是中價位以上,所以只能偶爾來嚐鮮一下了。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385

電話:06-2237-555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 AM 11:00 ~ PM 14:00PM 17:30 ~ PM 22:00、週日 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1:00(週一店休)

網址:【慶山日本料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