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11:20:49金子齡

親民超值美食の『盧里長麵店』

前一陣子,由於天氣比較熱的緣故,每到中午用餐時間,對於飯食類就比較性致缺缺,所以通常會選擇吃個乾麵搭配滷菜來當作午餐,所以就開始尋找一些麵店來嚐鮮一下,這時候,網友推薦的一家巷子裡麵店,其餐點價格看起來很親民,餐點也感覺很不錯的,所以便利用中午的時候,過來這邊用餐,由於該麵店沒有專屬停車場,所以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外面大馬路上的收費停車格,再走進來用餐。

盧里長麵店位於新建路51巷的小巷子內,四周都是住宅區,每一個巷子都很相似,而僅僅在巷口有放置著一塊小招牌,所以第一次造訪的人來說,可以要注意,避免擦身而過。

盧里長麵店開也已經很多年,因為老闆是卸任的里長,所以在地人才會稱這一家麵店為里長麵,之前掌廚的老頭家現在已經傳給外籍媳婦掌廚,不管是內用或是外帶都要排對點餐。

它們家的餐點有乾()意麵(米粉、大條麵)、水餃(韭菜、高麗菜)、乾()餛飩麵、湯品及魯菜等,而其餐點的價格很親民,在物價高漲的年代,讓人有小確幸的感覺,接下來就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跟大家分享。

滷味,依個人的喜好自行夾取,當天選了豬頭皮、滷蛋及白豆干等食材,它們家的滷味看起很乾淨,食材吃起來很軟嫩,上頭會灑上蔥花且不會添加太多的調味醬,好吃~~

乾意麵(大碗/30元、小碗/25),當天是選擇大碗的,份量算不少,上頭淋上肉燥,麵條吃起來很Q彈,還不錯吃。

乾大條麵(大碗/30元、小碗/25),麵條比較寬版一點,吃起來比較有口感,上頭淋上肉燥,很簡單的一碗麵,不過可以吃到麵食的美味。

如果點乾麵沒有另外點湯品的話,店家也會送上一碗清湯,湯頭上面灑上些許蔥花,喝起來很清爽。

餛飩湯(1/10),其餛飩以這個價格來說不會太小顆,都是現包現煮的,吃起來充滿豬肉的美味,整體上,它們家的餐點價格算是很親民,餐點也不錯吃,雖然用餐位置在騎樓前的戶外空間,夏天用餐的話,可能會熱一點,不過還是很值得造訪的。

 

 

地址:台南市新建路516

電話:06-264-1047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22:00(週日至PM 20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7-10-16 12: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