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20:56:17金子齡

吃吃看外省麵

說起台南市的安南區,感覺會離市中心比較遠一點,算是比較外圍的區域,相對地,其餐廳的密集程度就不會太多,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市中心附近走動,所以對這個區塊就比較陌生一點,剛好在前一陣子,代理工作的地點在安南區,所以就比較有機會在這邊走動,代理工作結束時,同事來找我,中午時,就在同事帶領下,一起到附近的麵店用餐,由於該麵店位於大馬路上,所以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旁。

該麵店位於一整排老屋中,門外種著許多的綠色植物,把招牌給遮住了,如果不是熟人介紹的話,真的不會注意到。

麵店的前半部是料理區,感覺好像沒有提供內用的座位。

再往裡面走的話,穿過一扇門,整個空間明亮起來,原來內用區隱藏在麵店後面,整個環境還算乾淨。

它們家的餐點有陽春麵類、特製麵類、川味紅燒麵類、小菜類、湯類及滷味等,它們家是採用完餐之後才付款的方式,當天跟同事分別點了麻將乾麵及滷味。

在點完餐之後,如果想吃滷味,可走到前面料理區旁,店家會將滷味放在桌上供客人夾取。

店家每個桌上都有放置著一罐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是由蔥花、辣椒、豆瓣、醬油等食材調配而成,吃起來帶點微辣感,加進麵裡的話,口味更有層次。

沒多久,滷味送上來了,當天分別點了米血、豆干、滷蛋、海帶、豬頭皮等,上頭撒上一大把蔥花,很豪爽,滷味吃起來很軟嫩,還不錯吃。

接著是麻醬乾麵(小碗/35元、大碗/45元),當天的麵條是油麵,上頭撒上一些肉燥,麻醬則是放在底部,要吃之前要先攪拌一下,它們家的麵條吃起來很Q彈,麻醬的比例剛剛好,吃起來不會太乾燥,還不錯吃。

當天是點乾麵,加上沒有另外點湯品,所以店家會送上一碗高湯,湯頭喝起來很鮮甜及清爽。

整體上,雖然該麵店的外觀很不起眼,客人大部分都是在地的熟客,一般外地人比較少知道,不過餐點卻是很美味,臨走時,走出店門口,老闆剛好在料理豬的上顎,也就是俗稱的天梯,因一欄一欄狀似梯子而得名,可水煮或烤來吃,口感也是脆脆的,不過這一道是店家的限量料理,要吃的話,可能要跟老闆提早預約了。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公學路四段402

電話:06-255-1272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930


上一篇:徐媽媽早餐店

下一篇:誠江號麵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