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 21:18:08金子齡

下大道(蘭)米糕

台南的小吃中,米糕也是很代表性的小吃之一,話說台南老店米糕也滿多間的,多數假日都是擠滿了觀光客,不過位在康樂街巷頭的「下大道蘭米糕」因為附近並不是觀光熱點所以遊客也比較少,而這幾年在台南品嚐美食的時候,偶爾會常看到以「下大道」這個抬頭的店名,比如:原下大道阿娟咖哩飯下大道米糕-保安米糕、下大道青草茶、下大道當歸鴨及今天所要分享的下大道()米糕,所謂的下大道,是舊台南市的一個古地名,位置約在現在的西門路與府前路的路口,以良皇宮為起點一直延伸到海安路的區域,而附近剛好是舊府城小西城門的所在地,所以也稱為小西腳,許多老店也會拿小西腳來當店名抬頭。

今天所要分享的這一家米糕店本來店名是直接使用下大道米糕,但在保安路上還有一間叫做下大道米糕的店家,為了區別兩家的不同,康樂街這家就掛上了第一代老闆娘洪巫月麗的綽號「米糕蘭」的蘭字,就成為了現在的下大道(蘭)米糕。

該店家是2個店面合併在一起,桌、椅都放置在外面騎樓或是旁邊店面,牆壁上,也都吊著早期得獎照片或是名人來訪合照,看得出這一家米糕店也很有年代了。

店裡除了米糕外,還有賣肉燥飯、乾()(米粉)、小菜及湯類,價格落在10元至35元間,當天分別點了肉燥油條、米糕及魚丸湯。

肉燥油條(1/15),在油條上淋上老滷汁,吃起來鹹香鹹香,很下飯的一道小菜。

米糕(小碗/30元、大碗/35),以木桶蒸煮出的糯米,搭配魚鬆、醃漬小黃瓜及一顆小丸子,再淋上老滷汁,吃起來口感比較軟Q,肉燥很有膠質且香味十足,並配上酸甜的小黃瓜來消除油膩,還不錯吃。

魚丸湯(1/20),主要有魚丸、油條等食材,上頭灑上一些韭菜株,食材都很新鮮,湯頭喝起來很清爽,很適合與口味比較重的米糕來作搭配,整體上,其餐點是屬於比較傳統口味,雖然該店家位於比較小的道路裡,不過還是有許多熟客到這邊用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6

電話:06-221-0076

營業時間:AM 830 ~ PM 1930(每週四公休)

網址:【下大道(蘭)米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