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16:26:11金子齡

段純貞牛肉麵(台南小西門店)

在台南,牛肉湯是相當有名氣的,溫體牛以清燙的方式帶出清甜軟嫩的滋味,而各種牛肉麵餐廳也陸續開了很多家,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愛好者,而在前一陣子,新竹知名店家「段純貞牛肉麵」也南下來台南來插旗了,想當初,到新竹旅遊時,原本有規劃到它們家用餐,後來因為時間跟路線無法配合,所以就無緣品嚐,而現在南下新光三越小西門B2開立,該店原址是「稻禾烏龍麵」,換成段純貞牛肉麵接手,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小西門停車場,在過來這邊用餐。

段純貞牛肉麵是來自新竹的品牌,目前與六角國際合作在全台灣開起分店的生意,店名就是創辦人段純貞女士的本名,因其擅長自製辣豆瓣、豆鼓、麻辣豆腐乳、油辣子、甜酒釀等正宗川味佐料,再用於烹調出各種料理而聞名,餐廳門外有一大面牆,牆上用書法撰寫店內故事,搭配紅色燈籠及深色系木質門面,帶有中國風情。

走進餐廳內部,裡面的空間也滿寬敞,桌子間距也拉得很大,以傳統木桌、椅來搭配,顯得比較有復古氣氛

餐廳的右手邊是櫃檯結帳及滷味、小菜、飲料區

來到滷味區,它們家的滷味選項也很豐富,每樣看起來都很乾淨。

而在滷味區的上頭有放置一個價目表,每一樣滷味的價錢都有標示出來,這樣用餐者就不用擔心價目不明,延伸出消費上的爭議。

在滷味區的旁邊是小菜及飲料區,餐點都放在冷藏櫃裡,看起來比較衛生及乾淨,小菜以現場供應為主,一盤40元,飲料部份有酸梅湯和四季春茶等2款,個人可依自己的喜好挑選。

而在後頭是調味區,餐廳有提供山東醋、油辣子、醬油膏及自製酸菜等供用餐者自行取用,餐具放在櫃子抽屜內,點餐後需要自行拿餐具

它們家的餐點牛肉麵類、風味麵類、燙蔬菜類、餃子類、特色風味菜類及抄手類等幾種,牛肉麵的種類變化也很多樣,口味上也有幾款選擇,也有乾拌的餐點,除了經典各式牛肉麵外,不吃牛的人,也有雞湯麵及其它麵食可以挑選。

由於當天是點牛肉麵,所以取了一碟自製酸菜來作搭配,它們家的醃漬酸菜吃起來帶有些許微辣感,口感也很清脆。

吃牛肉麵,當然少不了要夾一些魯味來作搭配,當天是點了豆干、牛筋及牛肚等滷味,它們家的豆干滷的很入味,一咬下去,豆干的細孔間會跑出滷汁,而其滷牛筋也滷的很軟嫩,一咬下去很軟Q,牛肚也很乾淨,咬下去也很Q彈,並帶有滷汁的清香。

燉番茄牛肉麵,它們家的麵條有分細麵及手工刀削麵2種,其份量算不多,湯頭喝起來很濃郁,酸酸甜甜的,可以看到番茄果肉,手工刀削麵吃起來口感很紮實,牛肉也切得很大塊,咬起來很Q彈,整體上,它們家的用餐環境還算乾淨,餐點也比較細膩,可以利用平日過來用餐,減少排隊等候的時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1(新光三越小西門B2)

電話:06-303-0999

營業時間:AM 1100 PM 22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