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20:38:30金子齡

古早味の『兩角銀冬瓜茶』

說到飲品店,在台南的飲料種類很多樣化,不過來到台南,還是要品嘗一下比較道地的飲料,而在台南府城最有名氣的便是冬瓜茶,目前比較傳統製作冬瓜糖的老店屈指可數,而比較為外來遊客所知的便是 「義豐阿川冬瓜茶」,在夏天的時候,隨時可見排隊購買的人潮,所以今天要來介紹另外一家傳統製作冬瓜茶的老店 「兩角銀冬瓜茶」,它離「義豐阿川冬瓜茶」沒有很遠,只要沿著武廟明治那條巷子往前走,直到大天后宮廟前,看一下左手邊,便可以看到這一家「兩角銀冬瓜茶」。

「兩角銀冬瓜茶」,前身為「進來涼」,冬瓜茶創始人廖毛老先生傳授製作冬瓜茶秘方給進來涼冬瓜茶的創始人張福裕,傳承至今已是第四代,隨著時代改變,千變萬化的飲料接踵而來,因此第三代曾經中斷歇業過,為了喚醒老一輩的記憶,以及讓新一代的年輕人了解冬瓜茶的古法製作,而成立「兩角銀冬瓜茶店」,在門口外面放著一尊扛著冬瓜比讚的可愛公仔,代表對它們家的冬瓜茶有信心啦。

整個店面是用木製的遮陽棚及紅磚屋所組成,看起來非常懷舊而復古,店家外頭還放著早期的板凳,座位旁還放著許多名人到這邊介紹的照片。 

走進店內,左邊是櫃台,都是用紅磚堆砌而成,右邊堆放著很多冬瓜,店家除了販賣冬瓜茶之外,也販賣著冬瓜系列的產品。

兩角銀冬瓜茶的種類,有清香(七分糖)、原味、碳烤(黑糖)、百年(冬瓜味更濃)、古早味(冬瓜味超濃)、水冬瓜、半糖冬瓜、冬瓜牛奶、碳烤冬瓜牛奶、檸檬冬瓜、檸檬水冬瓜等11種口味,接下來就把這幾次品嘗的飲品跟大家分享。

清香冬瓜茶(中杯/25元、大杯/30元、1/60元),其甜度為七分,顏色看起來比較淡一點,喝起來,帶有冬瓜的濃郁清香,不過厚度不會很厚,比較清爽一點。

冬瓜檸檬(中杯/40元、大杯/45元、1/90元),其外觀看起來比較重一點,這一次選擇不加冰,喝起來冬瓜的濃度很濃郁並帶有檸檬的香氣,這一款飲料是比較偏甜的口味,對於不喜歡吃甜的人來說,可以加些水來稀釋一下,其口感跟濃度也不會太厚,整體上,冬瓜性涼,可以去煩燥,生津止渴、消暑降火、解熱等功效不錯,不管是為了這傳統懷念的滋味,還是取其功效,來到台南來上一杯冬瓜茶解解渴也是不錯,而義豐跟兩角銀各有各的特色,如果不想浪費太多時間排隊等候的話,或許可以走進武廟旁的巷子裡,來尋找一下「兩角銀冬瓜茶」嘗鮮一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51號(大天后宮廣場前)

電話:06-221-6818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18:00(星期二公休,國定假日例外)

網址:【兩角銀冬瓜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