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14:41:35金子齡

原沙卡里巴(康樂市場)の『榮盛米糕&阿財點心』

早期的中正路是台南最繁華的地方不管是食衣都很便利所以整條中正路店家林立而中正路上的沙卡里巴市場(現稱康樂市場)也是很熱鬧,「沙卡里巴」,源自日文就是「熱鬧的市集」的意思,在日據時代曾經風光一時,那時候算是集美食、娛樂於一身的重要商圈,截至目前為止僅管沙卡里巴已經逐漸沒落,但是仍留有幾間老店,而比較為眾人所知的有榮盛米糕、阿財點心及棺材板老店等店家,只要是熟門熟路的熟客,都知道鑽進市場裡來品嘗美食,而在台南小吃中,米糕及黑白切也是很普遍的平民美食,這ㄧ次就來分享隱藏於康樂市場中的在地美食老店「榮盛米糕&阿財點心」,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海安路的地下停車場,在走路到市場裡用餐。

雖然市場已經沒落,不過走進裡面,卻看到很多人在這幾家店用餐,榮盛米糕民國9193年曾榮獲國宴指定米糕,在櫃檯前,可以看到丸子和魚鬆疊成小山一般,工作人員正在忙著客人點餐的東西。

它們家販賣的餐點種類有米糕、魯蛋、油豆腐、魯丸、貢丸湯、魚丸湯、菜丸湯及綜合湯等幾種,接下來就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跟大家分享。

油豆腐(1/10),它們家的油豆腐12塊,滷的很入味,ㄧ咬下去,裡面是軟嫩有汁。

滷蛋(1/10),其蛋的外觀滷的很漂亮,蛋皮吃起來粉Q彈,把它切開,裡面的蛋黃呈現金黃色,吃起來也不會太乾。

米糕(1/40),分別有醃蘿蔔、魚鬆、肉燥、滷土豆、滷肉燥及滷香菇等食材,米糕上的肉燥以肥肉居多,米飯是使用長糯米來製作,吃起來很Q彈,外帶的話,店家會用竹葉來包米糕,回去想吃的話,可以放進電鍋加熱即可食用。

綜合湯(1/30),分別有魚丸、貢丸、菜丸等多種口味,對於想每樣都品嚐的人,可以直接點這個,湯頭上撒上些許韭菜株,湯頭喝起來很甜,丸子吃起來也很鮮美,好吃~~

榮盛米糕的隔壁就是阿財點心,ㄧ般到這邊用餐,都會點阿財的香腸熟肉來與榮盛的米糕作搭配,與榮盛米糕不同的是,阿財點心前面是放冷盤,裡面放著招牌蝦卷、自製粉腸、蟹圓、糯米大腸、香腸、米血、豬內臟等多種黑白切,旁邊還有大腸與香腸的炸台。

阿財點心有提供菜單給客人參考,每樣食材的單份價格都寫得很清楚,所以不用怕價格不清楚,而造成大失血的情形。

炸蝦捲(1/25),它們家的蝦捲12條,其招牌蝦捲和一般台南吃到的蝦捲有點不同,一般的蝦捲,製作的時候外皮是包裹網西下去炸,但是阿財點心的蝦捲外層包的是黃豆皮,所以炸過後,吃起來比較香酥,另外內餡用的是火燒蝦,搭配荸薺的甜脆口感,吃起來口感很豐富。

當天的黑白切點了糯米大腸(1/30)、香腸(1/20)、粉腸(1/20)、蟹圓(1/20)等幾種,米腸的部分,吃起來還蠻紮實,香腸部分,炸的外皮也比較乾硬一點,慢慢咀嚼,別有一番風味,粉腸部份,吃起來不會太軟,口感也很紮實,蟹圓部份,這ㄧ道點心算是台南道地的古早味,每次吃黑白切的時候,都會點來品嘗,早期的蟹圓是真的用蟹肉來製作,到後來則是改用蝦仁、鴨蛋、荸薺等蒸煮而成,也是香腸熟肉的所有食材裡面最難處理的食材,它們家的蟹圓吃起來軟Q新鮮,還不錯吃,整體上,榮盛米糕與阿財點心這2家店的關係應該算是相輔相成,下ㄧ次路過台南時,不妨可以鑽進巷子裡,會發掘到不同的美食窩。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066(康樂市場102號與106)

電話:榮盛米糕 06-220-9545;阿財點心 06-224-6673

營業時間:榮盛米糕 AM 10:00 ~ PM 19:00;阿財點心 AM 10:30 ~ PM 18:00

網址:【阿財點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