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09:06:15金子齡

翰林茶館(西門一店)

在前一陣子,到新光三越新天地逛街的時候,發現6樓的餐廳區又有幾家餐廳要進駐了,所以原本的一些餐廳位置也有明顯的變動,直到周年慶前幾個星期,才重新裝潢完畢,所以利用週年慶前一個星期開放預購時,全家再度造訪新光三越,午餐原本打算去嚐鮮新開的天吉屋,雖然已經是開始營業時就到達百貨公司,不過由於餐廳的座位沒有很多,所以要排到第二輪,後來索性放棄,換到翰林茶館用餐,重新裝潢後的翰林茶館,剛好位於瓦城泰式料理的前面,當天不用等候就可以直接用餐。

翰林茶館創辦人涂宗和在1986年成立第一家茶館,翰林:文學之林,是文翰薈萃所在,取其「文翰薈萃」之意,自始以茶之自然、人文、禪風為依歸,不僅提供芳香濃郁的文人茶,更首開冷飲茶之先,後續亦推出瘋迷全台的珍珠奶茶。

重新裝潢後的翰林茶館整個內部空間改成開放式的用餐環境,所以變得較明亮採用深色系的桌椅搭配鵝黃色燈光讓用餐氛圍多了一份溫馨感

重新改裝後,菜單也換新的,當天點了台灣筍乾爌肉飯、古早味排骨飯及養生梅子雞肉鍋。

入座後,店員會先送上開水,讓用餐者可以解渴一下。

另外也會送上一碟菜圃餅,讓用餐者等候餐點的同時,可以先行止餓一下,點心算新鮮吃起來帶點微辣口感且不會有臭油味。

沒多久將將媽點的古早味排骨飯(1/360)送上來了,餐點內容有主餐炸排骨(隨餐附送筍乾、綠花椰菜及大白菜等配菜)、白飯(隨餐附送滷蛋及酸菜)、熱湯(當天是榨菜肉絲湯)及飲料,排骨吃起來外酥內軟,筍乾吃起來酸甜,很有古早味。

接著是老爸點的台灣筍乾爌肉飯(1/360),餐點內容有主餐爌肉(隨餐附送筍乾、綠花椰菜及大白菜等配菜)、白飯(隨餐附送滷蛋及酸菜)、熱湯(當天是榨菜肉絲湯)及飲料,爌肉吃起來很Q彈紮實,搭配筍乾吃,很對味,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接著是我點的養生梅子雞肉鍋(1/430),裡面有添加枸杞、紅棗、薑片、雞肉、高麗菜等食材,湯頭喝起來酸酸甜甜,很開胃,雞肉吃起來肉質Q彈,咬起來很紮實。

火鍋所附送的菜盤食材種類很多,分別有玉米、豆皮、米血、豆腐、金針菇、魚板、草菇、南瓜、蟹腳等。

隨餐飯送一碗白飯上頭灑上些許海苔及芝麻白飯吃起來不會太軟濕口感比較Q

火鍋料的沾醬是店家自製,分別有薑絲、蔥花、辣椒、醬油等,比例調配的還不錯。

整體上對於它們家的餐點還不錯吃不過在價格上稍嫌高一點會讓人有點怯步當天吃飽之後便是運動消化的逛街行程趁著將將媽安撫弟弟睡覺的空檔將將跟麥當勞叔叔合拍了幾張照片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1658(新光三越新天地6F)

電話:06-303-1032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200

網址:【翰林茶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7-01-18 10: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