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20:51:17金子齡

古早好味道の『新營阿忠豆菜麵』

說起台南是一個美食之都餐點的價格不貴又好吃而在每區也都有一些在地的美食小吃等待著美食愛好者造訪品嚐,這一次所要造訪的美食便位於溪北的新營區,說到新營在地美食,就以豬頭飯及豆菜麵比較為人所知,其中豆菜麵,就是這一次要跟大家分享的,豆菜麵是南臺灣一道超簡單的料理,大多數的豆菜麵都是小小的攤位,而位於新營的阿忠豆菜麵算是少數有店面的豆菜麵,不過該店家沒有專屬停車場,所以到這邊用餐,只能把車子停放在路邊的收費停車格或是附近南瀛綠都心的地下停車場,在走路過來用餐。


外觀看起來是一家樸素的店面,不過客人卻絡繹不絕,大部分都是在地人比較多,清晨就開始營業,既可當早點、點心或是午餐,所以顧客的層面比較廣。

餐廳的空間是屬於比較長條狀,所以用餐者可以選擇坐內部或是外面用餐。

它們家的餐點有麵類(豆菜麵、鴨肉羹麵及肉羹麵)、湯類(豬血湯、苦瓜魚頭湯、粉腸湯及綜合腸湯等)及小菜(台式泡菜、大腸頭切盤及綜合腸切盤)

店家將煮好的麵條經過冷卻後,為防止麵條黏在一塊,淋上些許沙拉油,等要吃的時候,再放到大籠子內,跟著大量的豆芽菜拌在一起,一碗一碗裝盛在櫃子上,讓內用的客人可以自行拿取,當天是選擇外帶豆菜麵。

豆菜麵(1/20),一種很簡單的麵食,但它確是台南市的庶民美味,簡單的麵條加上豆芽菜,淋上特製的蒜茸醬油露,豆菜麵我比較偏愛吃冰鎮過後,吃起來,麵條很Q彈,咀嚼中,帶有蒜蓉的香氣及豆菜的脆感,在夏天的話,也算是一道台式涼麵,雖然說,豆菜麵看似平凡簡單的一道料理,不需用太多的佐料來美化料理,就可以吃出食材的原味,難怪一直是在地人的最愛。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25

電話:06-637-9688

營業時間:AM 600 ~ PM 1500(每週三公休)

網址:【阿忠豆菜麵

美食嚐鮮日期:105101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