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19:05:42金子齡

巷子內美食の『阿公阿婆蛋餅』

現在的通勤族,外食人潮也不少,為了簡單方便,大部分的人會選擇三明治、漢堡及中式餐點等較簡單方便的餐點來當早餐,而蛋餅就常常出現在大家的早餐名單中,而大部分的蛋餅往往都會用事先做好的蛋餅皮來代替,像早期以麵粉下去煎的餅皮就相對比較少,而在這一陣子,每個星期五,都會尋找一些在地小吃跟大家分享,這時候,發現小東路巷內,有間大家蠻推薦的蛋餅店,查了一下這間店的相關資訊,發現是一間開了很久的老店了,內行人都稱之為「阿公阿嬤蛋餅店」,所以便利用早上上班的時候,順路繞過去購買早餐。

這間早餐店在市場旁邊,原先在東興路40巷的巷內,由阿公阿媽經營,阿公煎蛋餅,阿媽包米、豆漿,現在搬到小東路巷內,雖然沒有招牌,不過還是很多饕客,還是很熟門熟路的找到這家早餐店。

用餐者如果要內用,填完單子之後,就可以找位子坐,外帶的,直接跟店家點,就可以在一旁等候餐點,店內的用餐位置不算多,大約可容納10-15人,當天是選擇外帶。

在等候餐點的時候,看了一下旁邊的爐子,正煎著招牌厚蛋餅,餅皮以生麵糊現煎,上頭還灑著些許新鮮蔥花。

該店家比起一般傳統早餐店而言,販售餐點內容不算多,主要以蛋餅為主打,蛋餅有大蛋餅及小蛋餅,最大差別在於大蛋餅2顆蛋,小蛋餅1顆蛋,其餘餐點項目有包子(菜包及肉包)、饅頭加蛋、煎蛋(荷包蛋及蔥仔蛋)、飲品(豆漿、米漿、豆漿紅茶等),當天點了饅頭加蛋、蛋餅及豆漿。

饅頭加蛋(1/20)很傳統的中式餐點早期上課時偶爾都會買來當早餐

它們家的饅頭加蛋裡面就夾了一個荷包蛋沒有塗上其它的調味醬,所以咀嚼中,可以吃到饅頭的微甜滋味及蛋的香味,如果喜愛口味重一點的,可以在裡面添加一些辣椒醬,味道會更有層次。

小份蛋餅(1/25),煎得金黃酥香的蛋餅皮,和一般早餐店的蛋餅完全不同,其份量是以大的便當盒裝盛,由此可知其份量十足。

它們家的蛋餅是用麵糊煎出來的,蛋餅外皮酥香,咀嚼時,口感很厚實,超有飽足感,其份量及厚度足足比一般早餐店厚且多,而且價格不貴,單單小份的份量,就讓人吃得很飽足,搭配店家自製醬汁,也很不錯,值得品嚐。

在吃完主餐之後,接著是飲品,當天是購買豆漿,它們家的豆漿,喝起來口感比較傳統,搭配饅頭加蛋及蛋餅,很道地的中國式早餐,下一次經過時,不妨繞進巷子裡,尋找一下在地人的口袋美食。

 

 

地址: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9810

電話:06-274-7580

營業時間:AM 600 ~ PM 1230

網址:【阿公阿婆蛋餅

美食嚐鮮日期:105103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12-01 12:35: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6-11-30 19:24:00

台南好多好吃的
東西又便宜

我去那裏一定更肥

版主回應
是啊,臺南的美食小吃很多,很多也隱藏在巷弄間,且價格也不會太貴,所以到臺南品嚐美食,需要先把肚子給空出來,這樣才不會有品嚐不到的遺憾感,哈.... 2016-12-07 15: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