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20:33:24草摩影

電影觀後感-靈魂急轉彎

**自己的人生要靠自己找答案,而我總是靠別人找答案。

上週去電影院看了皮克斯最新電影:靈魂急轉彎,留下深深的印象。

不曉得是否年過三十,開始對很多事情沒有了鬥志,以前還有無畏的精神,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現在剩下茫然的沒有自我,雙眼都快無神了,蠻討厭自己找不到未來的感覺。

在在檢視自己,我還剩下甚麼,努力的清算自己的技能,一種不上不下的書狀寫作、一種不上不下的腦袋,一種喜歡說話的個性,一種不上不下的公司治理藍圖,一種對甚麼都有興趣的個性,我的優點...是甚麼?

靈魂被創造出個性,並在取得火花後可以前往投胎,

靈魂22嘗試找出自己的火花,是留在投胎先修班最久最久的一個;最後她找到了,但她不知道火花是從哪裡來的。

如果通篇用皮克斯理論,火花是對生命的熱誠,享受的當下就是火花,通行證就完整了。

因此,已經身為人類的我,就算興趣再廣泛、能力再不完整,我還能享受自己的人生,這應該就是最終想傳達的"意義"。

這世界上有太多人迷失在茫茫的世界中,也包括我,我無法跳脫的原因之一是從我父親病逝後,我極少數能正視這個問題,也很難對別人說,我封閉了一陣子(到現在仍是)。

理智告訴我,沒有父親,我一樣可以存活,但不曉得你們是否知曉,一種心理的依靠。以前再衝動,電話那頭,總會有人說:不用擔心,最壞的情況就是"回家"。是的,我有家。但這個家,如果父親不在了,以後母親也不在了,還是家嗎?

心理的空虛,必須要靠自己填滿。

如果我設了一個目標,那麼我還是要繼續朝那個目標前進嗎?

我怕醒了,你就會發現,你就跟喬一樣,當你達成了,你也只是繼續做那些你曾經渴望的事,但你的生活並不會有太大的不同。

我喜歡做事有成就感,這是哪裡都能獲得的嗎?不...不需要了,工作是個不會有成就感的地方,工作是一個換取收入的地方。

喜歡找朋友問些虛無的問題,心靈、人生目標、生活到底是甚麼?

即便看完這部電影,我仍舊對自己存疑。在別人看來,我很厲害。但我自己看來,我仍比不上的人太多了。BUT why我必須跟別人比較,因為我還存在這個資本主義市場,如果不比較,就不會繼續成長,成長總是讓人辛苦的。

**清醒了嗎?我們還存在著,向自己的靈魂對話,勝過找別人的靈魂。

(持續發文是我的寫作夢,如果你剛好看到這裡,願意給我更好的建議,歡迎留言給我、並鼓勵我的文章)

(悄悄話) 2021-01-12 16: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