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 09:00:00草摩影

【讀後感】老闆其實不難懂

主管是一種令人又愛又恨的動物。本書的特點就在於,一針見血地把主管的特質描繪出來,而且文筆幽默、風趣、諷刺,可以博得不少上班族的會心一笑。除了剖析主管的特點、厚黑學與領導手段之外,作者也一一提出應對方案,不是讓你跟主管敵對,而是透過瞭解主管的弱點與權力運用法則,讓你跟主管的溝通與互動更和諧、愉快,達到雙贏的目標。

此外,作者也發揮在職場與薪資談判的專長,針對三種主要的談判主題:升遷、薪資與面試,透露主管在談判時的慣用手法,以及你的必勝決戰法則,堪稱為包羅面最廣的全方位職場應變手冊,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本收錄了所有與主管過招的教戰聖經!

**我先劇透,不推薦本書。
**內文將近300頁,但其實可以濃縮成20頁,做成小冊。

1.先說明為什麼不推薦:
看了書籍簡介才購入此書,「了解主管的想法與行為」、「把主管從敵人變貴人」、「甚至能讓你升官加薪」。
沒錯,就是職場環境,如何讓人能步步高升的參考書。
可惜,內容淨是猜測的話居多,整理每則末端「老闆的秘密」及「應對之道」,會更為符合書籍簡介。
讓它成為一本工具書,而非心得分享書,應該會更讓令人滿意。

2.內容與封面差異
封面寫到「透事上司心理學,共創職場雙贏」,但內容隻字未提心理學理論或應用,覺得十分遺憾。筆者是「德國某知名集團的高階主管、被譽為德國首席職場談判及薪資顧問專家」,在台灣的小小讀者,實在不知道他的威名,可不可以具體一點...

3.如果你可以選擇~
市場上有更多可以挑選的書籍,在看完其他專業書籍後,再來看這一本用「諷刺、詼諧的筆法,帶你窺視主管辦公室裡的勁爆秘密」。
親愛的讀者們,其實...真的沒有祕密= =|||
這句話很是騙錢啊,主管的想法很簡單,1.讓公司賺錢2.讓自己賺錢;好了,剩下的伸張正義,請去看復4~

言盡於此,還不趕快去電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