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2 14:05:57草摩影

韓劇觀後感-羅曼史是別冊附錄

**羅曼史~~是我心中公主與王子故事的幸福結局,但女主角卻是不幸的離婚又找不到工作!
**務必看到最後啊!!很推薦~

片名偷偷的透露,用書的形式隱喻著告訴大家,如果你還在跟我一樣想像羅曼史,是時候該清醒了,

推薦的原因:
1.女主角做任何事都很認真,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當你不在時,大家都感覺到你的存在,這就是工作職務的真諦,當你無可取代時,你就值得被重視。

2.女3是富家千金,從無知女孩在出版社工作後,漸漸有了自己的想法、對自己負責、設定目標、達成(簡單來說就是PDCA囉~)

3.很可惜女2與男2的關係沒有明朗化,曖昧啊~

4.偶像劇與現實的結合。失業率、失婚婦女回職場的困難、職場女強人未婚的主因、職場與戀愛選擇的難題。

我們知道,看過漫畫或小說的,都知道連續書籍都匯有個主要書名,然後用數字1-n表示集數,有時候有個番外篇或是別冊,可能會跟主故事無關,而是利用故事主角的個性、名義創造一集有別於主要故事情節的劇情,再加上是「附錄」的話,就連故事主情節都不算嚕,而是做為參考用的資料。

真是特別讓人喜愛的劇名呢。
而且,故事劇情也設定跟書有關的出版社,也是十分與劇名吻合。
雖然主角們的設定太過溫暖了,現實世界除非對那個人有意思,否則實在不太可能如此關心同事啦!(我指的是女2跟男2啦,哈哈哈,半夜一個女生在男2家門口守著,實在太危險了)

雖然女主角離婚了,而且還是男生外遇,這樣有瑕疵的故事設定,是近期韓劇貼近社會現實面所反映的真實人生。為此,ch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