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10:47:47草摩影

電影觀後感-一屍到底One Cut of the Dead

**開始電影欣賞前,要記得先查閱一下電影資訊,確認是屬於哪一種類的電影!
**畢竟...片名是讓我不敢恭維的類型~

有一則介紹2018年下半年電影排行的推薦網頁,第四名一屍到底,它是一部跟活屍關聯不大的電影,主要是在展示電視節目如何一鏡到底,這個過程透過一位做過電視綜藝節目的爸爸、有導演夢的女兒、容易入戲太深的媽媽,以及演出演員加入了各自的小故事,成就了這一部鏡中鏡的劇情。

不過我的想像會是以為,這是沒有套好的,男女主角誤以為真的劇情,沒想到是演全盤都套過的~

裡面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即將中斷拍攝的時候,導演夢的女兒基於對劇本的熱情,適時的給出了很好的建議,並尊重職場指導的原則解決危機(雖然是在監製一頭霧水的情境下點的頭)。

這很值得人深思,人生就像一鏡到底,沒有重來的機會!!
如何在你面臨的的場景中,解決危機或選擇,都是需要透過團結、默契,各司其職的擔任社會上或劇場中的角色。

每次的危機都是轉機,都是一個機會,找到解決的方法,比起直接喊卡來的更讓人受到重視,才能看見你的才華。

不過,不明白...入戲太深的演員媽媽的電影角色,是要引申什麼義涵,如果有人知道,麻煩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我頗想知道的!!!

祝福大家有個美麗的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