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22:36:04草摩影

思想決定態度,態度決定成敗

**2019年初有感。
**這句話一直都在,突然在這個時候,才發現關鍵不是態度!!

關鍵是思想!!

大學剛畢業,我以為我具備專業&工作態度良好,我就可以做好我的工作,一路又回到研究所畢業後,態度一直都在,人生卻還是普通。

今天突然發現,原來是思想...
「思想決定態度,態度決定成敗」,這句話一直都在,一直以為人生的成敗是來自於態度,實則人生成敗的起源是思想。

"雖然還年輕,但已經不求表現了",這句話的意思是,以往覺得為求升遷,故期許自己在工作上追求表現獲得讚許。如今回想,這方式錯了!也剛好是遇到一位對的主管,他會教導你如何在複雜的地方生存,能夠遇到這樣的好主管實在是一種緣分、一種運氣。

原來我現在的思想是「把工作做好」,以前聽到主管講這句話,不怎麼有感,如今回想,她們告誡的重點是「不只是要把工作做完,而是要做好」,前半段多餘了,後半段才是中心思想!!後半段讓人十分有感。

我的邏輯分解是:當你能把工作做好,擔任一個機械車的小螺絲,讓每個環節能夠順利運作,這就是最高的價值了。當你能在一個職務發揮最高價值的時候,就會有伯樂出現,看見你在某個職位閃閃發光。(如果沒出現,就趕快換公司)

所以態度再怎麼好,如果你放錯重點,你就錯了。
因為當你的思想是:把工作做好的時候,公司的一切紛爭抑或是職務上的糾紛,就不會是你工作期間看重的重點,也就不會耿耿於懷、也就不會挫折、也就不會在職涯上夭折。

一個轉念,我才發現今天我對於財務表示的意見,要我只放重在合約的"提醒",我有點耿耿於懷,因為我表達的重點是希望確認如何寫才能讓這個交易符合會計原理原則。顯然,要卸責的時候,法務很重要;有事情找財務,就是沒事別找我的態度。

結論是,我要放下,把工作做好就好,所以明天的信件要CC給財務,讓財務的專業意見也顯示在合約中。=完畢=
**這樣一思考,豁然開朗。祝福大家一切順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