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23:42:51草摩影

讀後感-別仰賴前輩教你,這些事要自己偷學! 20代仕事に躓いた時に読む本

**悄悄的在公園吹風,趁著午後的陽光,挨著一攤蓮花池,愜意的享受著這一本道理。
**覺得最有感觸的是「一技之長」、「害怕做自己」。

先來談談我最有感觸的,再來說說這本書。

一技之長
它指的是工作細節,如果你能兼顧工作的每一個細節,你就擁有一技之長了。
大家應該很有感觸,有時候主管催著要資料,我們也就急了,沒有再去多作檢查。
但這個最重要的流程卻往往被我們所忽視,我個人是不經意就造成了。
所以很有感觸。
「當你對細節有所堅持,你就擁有一技之長」

害怕做自己
它指的是在職場中,我們往往擔心講出內心的話會被討厭,或不參加聚會代表被邊緣。
雖然我個人是一個真的很愛參加聚會的人,也以為參加聚會大家也會多點連結,
事實上...一樣,大家不過是聚在一起吃個飯而已。
如果你先表示大方,以後卻開始小氣,大家會說妳變了(負面的)。
如果你一開始很小氣,之後慢慢變得大方了,大家會說你人變好了(或是最近賺比較多?!)。
這意思是要人們一直維持小氣的意思嗎?(誤)
「先被所有人討厭,最後反而能獲得幸福」

回到整本書,這是本在講職場上,上班族很常會遇到的一些疑問,
也是告訴大家要正向積極,如果你正面臨的要不要換工作的困擾,
或面臨巨大的工作壓力,
我猜這本書會告訴你,你可以對你自己的人生選擇,工作壓力是可以適度紓發的,
工作壓力不是換工作的主要理由。

用一種輕鬆小品的方式撰寫,讀者看起來也比較輕鬆,適合各年齡層閱讀。
也蠻適合反覆閱讀的,也許在我遇到疑問的時候,我會重新打開目錄,
嘗試用它來解決我的疑惑。


以下分享書籍資訊。
希望大家也能正向積極,展開美好的人生~

-------------------------
書籍資訊

別仰賴前輩教你,這些事要自己偷學!

20代仕事に躓いた時に読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