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12:52:36草摩影

勒索來的,絕對不會是你想要的愛

**「請永遠提醒自己,勒索來的,絕對不會是你想要的愛」─人際關係事務所第22集一陣風
**深深觸動著的,仍希望在最後的最後,嘗試用勒索完成自己以為的愛。

如果有一個人告訴你,他很愛你,你相信嗎?

咖啡館裡,啜飲著馬克杯裡的熱榛果拿鐵的女子,緩緩的說出了一段故事,身為朋友的我只好在一旁默默的聽著,感情的世界永遠是旁人無法介入的,給朋友建議,給了又如何?就能夠跳脫這段枷鎖嗎?

一二年,是個自我的創世紀時代,她辭去了工作完成她夢昧以求的碩士學位,也是在這個自我創世紀時代,她認識了「他」。她覺得自己做了人生中最好的決定,她大學畢業的時候,因為經濟因素沒辦法繼續升學,選擇就業,也在低新時代順利的求職與存錢。

同學間相處得很愉快,她展開了快樂的求學生活,同學間的聚餐、朋友間的聚餐,認識了很多很多人,也包括了「他」。一開始,只當他是朋友的朋友,總覺得他很幽默、有趣、又聰明,深深吸引著她,偶爾他們通幾次電話,也約過一起出遊,相處的過程中,她漸漸對他產生好感。

曾經問過她的同學、朋友「他」的感情狀態,得到的答案是單身,也曾經過問他本人。她知道相信「白馬王子」的存在叫做幻想,這樣的天真在長大後已經在空中消失,只是...她仍然認為這世界上還是會有「真命天子」出現的。

(我不明白,白馬王子跟真命天子哪裡不一樣?)

一三年她們開始交往,在一個台北與台南間的距離,維繫了三年的戀情。大家都說遠距離戀情很不簡單,她還沾沾自喜著。以她一個這麼單純的或在真相揭開之後,說是蠢的女子,我也是相信的!!

原來,「他」從來沒有單身過。

當她聽到這個消息,她感到不可置信,選擇逃避、消失三天...

聽到這個結果,相信你也不知道,到底誰說的是真的、誰說的是假的,她努力的在這段感情中,想要明白她是什麼樣的角色。

他告訴她,最愛的是妳。而且她從未見過傳說中的「她」,他的好友也沒有見過,因此她甚至於懷疑「她」不存在。

因此,她選擇維持這個現況。

一八年某一天,她收到了他LINE的急CALL,但沒有即時接到,因此短訊裡出現了一則音訊,當她打開,她聽見了這個「傳說中的聲音」,歇斯底里的吶喊著,這時才真的相信,有一個女生真的存在。

你相信了嗎??

對,是該相信了,但這次她沒有消失、也沒有逃避,她關心著他,說「你有沒有怎麼樣?下次要注意,不要被發現了」。她被說服─因為愛...

這個他說的初戀對象,拼湊了一個大學被拋棄的故事、高中認識南女的初戀、自認識相戀至今的動人感情,中間他也認識許多(女)人。

這樣聽起來,「他」就是個慣犯,一旦有人離開,就再找一個人來頂替這個位置,而「初戀」一直存在著...

他說很愛她,你相信嗎??

她要「他」做一個選擇,而這樣的問句等了半年始終沒有答案。

她選擇告訴他,如果真的愛她,就放棄「初戀」,只能選擇其中一個。

**選擇,也是一種勒索嗎?
假如,她用這樣的方式得到這份愛情,是否依舊是愛情?
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他用「過。生。活」這樣沉重的字壓在這段情感上,每個人類每天都必須面對的。他最常告訴她的故事是,愛情與麵包,選擇麵包才是實際。
她仍舊不明白,愛情對他來說,到底是什麼?
她只能椎著心,在自己設限的人生裡,問問他,為什麼不娶她?
即便自己用猜的答案解釋,也能知道他的決定,卻依然不死心...
期待著未來,她能遇到對的人,完成她想結婚的夢想。

你呢?如果是妳的朋友,你要怎麼建議她,才能讓她夢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