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15:02:44蜜芸兒

女人心事


等著一句你愛我嗎?我是你的摯愛嗎
卻遲遲得不到男人開口說愛妳的女人們
試問究竟妳有多癡呢?又有多麼的失敗呢
得不到就該自問自己究竟有多麼的蠢了哪
我想這女人在他心底的地位,鐵定是掛零了吧


傻女人通常只為了得到這一句而顯得失利許多
始終得不到一句愛字能在一起的情人
或許是某種互補作用而已吧
真正要得到真愛的話,當真還有一段距離
或者是根本無愛可言
,而嚴格説來.........
那只是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行勁罷了


身為女人若遇到傾心的男人
她必當癡心上身
因此也模糊了生活焦點
,失了正常的步調
她們
並沒有鉅細靡遺的告訴男人,女人要的是什麼?
而是透過不同的年齡、不同的生活經歷、情感變化的女人們,
在委婉訴說的過程中,絲絲縷縷流淌屬於她們的幽微心事,
是那些男人可能從未曾想過的面向甚至思維女人心,
而女人們曾有過的煩憂,透過女人間的言談、提問、
低語、眼淚、笑語......也一一現形。

女人的愛沒有太深的哲理,卻有著寓涵鏗鏘有力的心意,
你可以透過一篇篇文字,看見屬於小女人面對情感的卑微、
委曲求全,也能看見大女人的落寞、哀愁,
當然歡喜的部分也不少,女人其實很容易取悅,
端賴你是否用了心思
,但可惡的是........男人不懂女人心
當女人的心事
以言語或行為來表態出她所渴望的心情之時
女人卻常被解讀為........翻臉就跟翻書一樣的不可理喻


,到底還是女人最常見的特質,尤其是單戀該是最痛的一環吧
以「少了甜味的愛情」在字義上是否無比貼切呢?
單戀算不算是一種愛情?我認為是,畢竟經歷屬於情愛的歡愉、
悲愁無一倖免的,斷然於等過電話、簡訊、
和見到對方的歡樂、喜悅,有過折磨人的想念,
當然也渴望可以見上一面、也隨著對方的悲喜而憂愁快活......
只是當女人無能得到相同的回應時,她的心會即刻陷入焦灼而已。


難道愛情裡的雙行道有這麼困難嗎?
常常試問彼此平衡了嗎

在愛情裡,女人心絕對無法容的下一顆能起波濤的沙子
即使一言一句都不屬於自己愛情裡的範圍
女人不是誓死捍衛愛情,就是雙手捧的愛情
讓它在天空中就此隨風而逝

任何一方若是無法得到愛的回報

那也只能選擇縮短愛的長度和距離
縱然.....在無形中頻頻增添愛
與愁苦
但仍然是愛啊

女人是謎,
看似撲朔迷離其實還是有跡可循,
也有脈絡可供追索,端看你願不願意、用不用心。

生活中有一些些線索、不同面向裡
也有不少個點,
就看你如何組成一個面,去揭開女人亟欲藏躲

其實願意被揭露的面紗,只要你拿真心來換。

說說女人心事,男人何其難解啊
不如斟一杯玫瑰紅酒為身為女人的自己和女人們乾一杯吧


上一篇:傀儡出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華勒斯wallace 2018-03-17 14:23:27

心!!
本來就很難懂!
你看到的是那種!?

堅強、適應現實世界、面對人群的「面具」!

脆弱、埋藏心底不易碰觸、連自己都無識意忘卻、不輕易面對與表露的「真我」!

你看到的是那一種??
以為是「真我」的「面具」??
以為是「面具」的「真我」??

版主回應
領會了

面具的真假人人界定不同

各有各的看法及做法

是端看自己詮釋於何種說辭而已吧
2018-03-17 18:55:5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12-21 18:26:1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8-01-06 21:29:57
魚板妹 2017-12-21 08:53:33

要說女人心如海底針的話
其實可能就是抓不到女人心的男人們的共同心聲了
女人何其難解?
確實幽微難懂
若憑真心來換
想必也能金石為開
只是 真有人願易懂你嗎? 女人啊!
在這之前
先好好的愛自己一回吧!
這樣的妳 最值得被愛!

版主回應
說最值得被愛的我
這是妳們疼惜我這個媽咪的心之說法
還是感恩於妳們
但除此之外
莫問他人是否與妳們想法相同
那是行不得的

我常教育著你們
身為女人無論在男人眼裡的妳
不管是優還是劣
說什麼都不能有倒貼的行為出來
女人總有自己的自主權力吧

真的千萬不要巴望著男人能夠多麼了解妳
這些錯誤的觀念
必須在心裡頭真正的洗刷再洗刷才行
別在作夢了 女人們
男人一旦得到了妳
有兩種狀況
一則就是妳什麼都不是的時候了
另一則則是視為妳是他生命中
最重要的女人了
而女人的幸褔
是否也會因男人的善待與否
而得到真摯之愛呢?
這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呢?當還不明究竟之時
女人何妨先多愛自己一些吧?
這才是最實際的生活之道了
2017-12-21 13: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