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07:00:00喜悅

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吗

樂樂:

你好!前幾天收到你發來的信息,上面寫到:我一直都在追求幸福,曾經我以為擁有珍貴的友情是幸福,可經過一些世事坎坷,我才發現原來友情在利益面前是那麼不堪一擊,後來我又把愛情當成幸福的港灣,可女友的背叛讓我發現,原來再美好的愛情也不過是水中花、鏡中月,最後我把希望寄託在親情上,以為血濃於水的親情是誰也割捨不掉的,可當親友為了爭奪家產變為最熟悉的陌生人時,我才發現原來親情也不能給人帶來幸福。那到底什麼是幸福,追求什麼才能得著幸福?

基督徒上網交流信仰

看著你的信息,我陷入了沉思:每個人都想找到幸福,對於我們來說,友情、愛情、親情似乎是情感的寄託和心靈的慰藉,所以,我們珍惜著友情,也珍愛著愛情,更寶愛著親情。但當我們去追尋的時候,不但得不到我們想要的幸福,還會給我們帶來傷害。你的經歷讓我深有體會……

說到友情,我想最單純的莫過於同窗情誼了,一首《友誼地久天長》曾讓我們熱淚盈眶,呼喊「友誼萬歲!青春萬歲!青春無悔!」回想剛出校門時,我們在魚龍混雜的社會中跌跌撞撞地摸爬滾打,雖有諸多的不如意,但總有朋友的安慰與鼓勵。然而,時過境遷,命運將我們都帶入了各自的人生軌道。有的同學在政府部門做了官春風得意;有的開公司當老闆賺了大錢;有的在單位當上領導擁有了地位權力……而我這個還在靠做點小生意為生的無名小卒,早被他們快速前奔的步伐拋得老遠,我們之間也被地位、金錢、名利劃下了深深的鴻溝,分割成了兩個陣營。記得那年,身處窘境的我打遍好友的電話求助,當聽到要好的同窗支支吾吾以各種理由推託時,我心灰意冷。也難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隨時都會變質的友情,根本無法給我帶來真正的幸福。

從那以後,我把幸福寄託在愛情上,覺得擁有一份甜蜜美好的愛情肯定是幸福的。就在那天,驚鴻一瞥的相見,讓我怦然心動,愛情初醒的那一刻恍若幸福從天而降,我再次開始了追求幸福的旅途。她是我的初戀,我對她付出了自己最真摯的感情,那些繁忙的日子,我總會抽出時間帶著她一起打球、看電影、逛公園,那座城市最著名的景點,留下了我們的合影。有時,我會找遍大街小巷買她最喜歡的東西,給她一個驚喜;有時,我們一起煮飯共餐……那段時間,似乎彼此的心已經走得很近,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似乎那個溫馨的小家庭就近在咫尺。沒想到不久後,她卻突然提出分手,我一臉茫然,像被掏空了心一樣失魂落魄,傷心的我只感到一種說不出的痛,像個小孩似的痛哭了一場。我不明白,也不願相信,因為在一起的美好時光讓我感覺彼此的真心……不久,我聽說她要和一個男人出國,那一刻我明白了,還在為生存奔波的我不能給她想要的幸福,「沒有麵包的愛情是不長久的」,現實再次給了我重重一擊,我想要的幸福,愛情也不能給予。

都說「血濃於水」,我想失去了友情與愛情,我還擁有親情,或許只有親情才能帶給我真正的幸福吧!每當一家人一起吃團圓飯拉家常,享受著親人之間的天倫之樂,我都感到無比幸福溫馨,也倍加珍惜。可隨著兄弟姐妹都各自有了自己的事業,過上了富足的生活,相比之下,始終不得志的我像商場裡琳琅滿目的商品中的一隻破鞋,顯得那麼格格不入。尤其有難處時,平時來往頻繁的親友,突然間就變得冷漠無情,他們的嫌棄與遠離把我的心深深戳傷。我終於看清了,患難見真情,「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這便是現實!

經歷了友情、愛情、親情帶給我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樂,思考著人情冷暖和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我痛苦無助、困惑迷茫: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都這麼脆弱不堪一擊?我想要的幸福到底在哪裡?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人沒有經歷神作工得著真理以前,是撒但的本性在人裡面當家做主支配人,那個本性裡具體是什麼東西呢?好比說,你為什麼要自私,……他會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話就把問題的根源說出來了,撒但的邏輯已成為人的生命了,人為這個為那個都是為自己,人都覺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就是人的生命、人的哲學,也代表人的本性。『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撒但的話正是撒但的毒素,作到人裡面成了人的本性了,撒但的本性就用這句話顯明出來了,完全代表了,這種毒素成了人的生命,成了人生存的根基,幾千年來敗壞的人類都是受這個東西支配活到現在。」

這些話讓我幡然醒悟,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如此不堪一擊。原來我們經撒但敗壞後,都憑著撒但的邏輯法則活著,就像什麼「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寸土必爭,寸利必得」「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等等。這些邪說謬論深種到我們心裡,支配、主導著每個人的思想,導致我們幹什麼都是利字當先,眼裡只有自己的利益,把名利、地位、金錢看得比什麼都重要,我們變得越來越唯利是圖、自私卑鄙、邪惡貪婪,人與人之間沒有了真正的感情。在不涉及利益的時候,還能勉強交往,一旦涉及到個人利益,就能立即撕下情義的假面具,以另一種姿態來維護個人的私慾,或冷漠、推脫、遠離,或傷害、欺騙、利用,連最親的人之間都沒有了愛與理解,幫助對方或者與對方共渡患難根本就不可能。

當親情、友情、愛情的花朵開得燦爛之時,有誰知道在深深的土壤下面埋著一顆顆「利益」的定時炸彈?一旦有誰點燃導火線,再親密的關係立即分崩離析。古往今來,多少帝王將相為了得到權力地位,手足之間互相殘害,視親情如草芥;國與國之間為了爭奪領土而引發戰爭,使民眾流離失所,無家可歸;家庭之間為了產業而大動干戈,鬧得兄弟不和、反目成仇,老死不相往來;朋友之間為了利益也是互相欺騙、互相背叛,甚至互相廝殺。人被利益薰心,都不講良心理智、人性道德了,完全失去了真正人的樣式,這都是撒但敗壞人帶來的後果。我們被撒但敗壞到這種程度,活在這個黑暗邪惡的世界中,哪有什麼幸福呢?

樂樂,不知你現在是否看清我們努力追求幸福,卻始終得不著幸福的原因呢?聖經中有句話說:「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翰一書2:17)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雖能帶給我們暫時的心靈安慰,卻不能給我們帶來長久的幸福,我們要想得到真正的幸福只有信神追求真理,得著真理,活在神面前,心靈深處踏實亮堂、平安喜樂,這才是最幸福的。

神說:「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另外,你所有的真理是從神話中來的,從神那兒來的,整個宇宙萬物的主宰——至高的神稱許你,說你是真正的人,你真正活出人生了,這不是最有意義的嗎?這就是有真理的人。」

講道交通也說:「只有基督才是真理、道路、生命,我們接受了基督的審判刑罰,明白了基督所發表的一切真理,我們才開始看見了光明的人生,才開始嘗到了心靈深處的平安與喜樂,看見了人類的真正歸宿是回到神面前,是憑神的話活著,這才是真實的幸福。有真理的人、能敬拜神的人才是真實幸福的人,有良心有理智的人、能真實愛神的人才是真實幸福的人,只有得到神的稱許、蒙神祝福的人才是真正幸福的人。」

樂樂,不知你從這些話中是否明白了什麼才是幸福?這個世界一切都在變,唯獨不變的是神對人類永遠的愛。神是造物主,我們都是神造的,人的生老病死、人的幸福、人的命運都在神手中掌握,只有神能給人帶來幸福,也只有神才是我們幸福的源頭,我們離開了神就活在了撒但的權下,受撒但的愚弄與擺佈,只會是空虛加痛苦。我們只有信神跟隨神,接受真理憑神的話活著,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得著神的稱許,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下,才是真正的幸福。

基督徒讀神話

我信神這幾年,讀了許多神的話語,明白了人生的一些真理奧祕,知道了世界黑暗邪惡的根源,明白了人活得這麼虛空、痛苦都是撒但迷惑、敗壞造成的,對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有了些分辨,也清楚怎樣活著才能有平安喜樂,得著神的祝福,看見了光明的人生,心裡特別踏實亮堂。教會的弟兄姊妹也都憑神的話活著,實行操練做誠實人,彼此單純敞開、互相幫助,親如一家人,沒有利益交往,沒有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也沒有嫉妒紛爭、說謊欺騙,生活在這樣的一方淨土裡,我感到輕鬆、釋放,心裡充滿平安喜樂,感覺這樣活著才是真正的幸福!就如神的話說:「當你的心真正向神打開的時候,你會看到神的內心是一個多麼碩大無比的世界,同時你會走進一個你從未感受到的境地,這個境地沒有欺騙,沒有詭詐,沒有黑暗,沒有邪惡,只有真誠、信實,只有光明、正直,只有公義、善良,他飽含愛與體貼,飽含憐憫與寬容,他讓你感受到活著的幸福與快樂。這就是當你的心向神打開的時候神向你顯現的東西。」

樂樂,真正的幸福你想得著嗎?我們在世界上苦苦追尋永遠得不到幸福,只有痛苦與壓抑、傷害與眼淚。我們只有來到神面前,多讀神的話,明白真理,憑真理活著,心靈得著釋放,才是我們獲得真正幸福的唯一路途。這樣,我們就能看透許多事,逐漸擺脫撒但的捆綁與苦害,走上人生正路,得著神的稱許與祝福,這才是最大的幸福!

你的好友:曾輝

🌲相關推薦可靈修閱讀:

主的恩典-我沒錢卻比有錢過得更幸福

人生如何才能不留下遺憾(有聲讀物)


❤️你想了解更多關於什麼是幸福的真理嗎?請與我們在線交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