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3 11:56:22喜悅

一個五歲淋巴瘤晚期患兒 是如何康復的

對櫻花來說,2013年是她痛苦絕望的一年,也是她看到神是如何創造生命奇蹟的一年。她五歲的兒子身患非霍奇金淋巴瘤晚期(無法手術治癒),本來醫生對她兒子判了死刑,是神一步步帶領她,使她看到了生命的曙光……
小孩

初步診斷兒子患癌後

「經過B超初步診斷,你兒子得的是淋巴瘤,腫瘤長在小腸上,你們趕快準備五十萬,到北京進一步確診治療吧!」
「醫生,會不會搞錯了,最近孩子大便乾得很厲害,是不是結住的原因呢?」櫻花和丈夫一臉茫然地說。
「我從醫三十多年,不會看錯的。」老醫生肯定地答道,「來,你摸一下孩子的這個地方。」
櫻花摸了摸孩子的肚子,確實摸到一個核桃大的硬東西。
「快上北京吧,那裡條件好,看能不能做手術,不能做就只能化療了。」聽了醫生的話,夫妻倆還是將信將疑,孩子這麼小怎麼可能得這種病呢?不會是診斷錯了吧?不行就到北京看看。

確認病情 痛苦不已

北京的醫院裡人滿為患,櫻花夫婦目不轉睛地盯著手拿化驗單的醫生,期待著想要的結果……
「患者得的是淋巴瘤,在北京治療費用最少得七八十萬,建議你們回本地治療吧,能節省三分之一的費用,治療的過程都是一樣的。這種病就怕堅持不到最後,結果弄得人財兩空,你們要有心理準備啊……」
櫻花聽到這樣的結果猶如晴天霹靂,她感到兩腿一陣發軟,踉蹌了幾步靠在了丈夫身上。「孩子這麼小就得了癌症?他才五歲,難道就要死了嗎?」櫻花看著懷裡弱小的孩子,怎麼也不敢相信這是事實。櫻花不禁想到姥爺得的是食道癌,舅舅是直腸癌,媽媽是喉癌,他們痛苦時的樣子令人目不忍睹。孩子這麼小怎麼能承受住那種病痛折磨呢?櫻花已是淚流滿面,感覺天都要塌了……
返程的列車上,她看著懷裡的兒子兩隻黯淡無光的小眼睛,心像被刀扎一樣痛。原本健康活潑的兒子怎麼突然變成了這樣?孩子該怎樣面對接下來的痛苦呢?
「神啊!今天孩子臨到這樣的病,我很痛苦軟弱,但我知道你是造物的主,你主宰一切,我願把孩子交託仰望在你手中,以後的路該怎麼走求你帶領我。」櫻花一遍遍在心裡默默地禱告

絕望中神來帶領

回到本地醫院,主治醫生安排孩子做活檢手術,但是手術室的醫生卻不給做,他說:「孩子太小,做這個手術一般大人都承受不住,況且手術風險很大,又不能打麻藥,要用鐵夾固定部位後,用槍沿著空心針穿過腸子,孩子不會配合,手術中只要動一下就會錯穿位置,引起感染就更麻煩了,還得開刀修復,孩子這麼瘦小哪能承受得住?」
一個五十多歲的醫生接過話說:「你們還是放棄治療吧,治癒的希望很小,回去再生一個吧!」說完,兩個醫生默默地離開了。
櫻花癱坐在長椅上,「難道就這麼放棄了嗎?孩子真的活不長了嗎?」櫻花與丈夫無助地對望著。絕望中,櫻花只有在心裡呼求:「神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神啊,願你為我開闢出路,使我能依靠你繼續往前走。」
突然,櫻花腦海中閃現出一句神的話:「萬有之首全能神,寶座之上掌王權,掌管宇宙和萬有,正在全地帶領咱。」揣摩著神的話,櫻花想到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醫生也在神的手中,這個手術能不能成功都是神說了算。有神帶領,有神作依靠,還怕什麼!
當櫻花堅定信心依靠神的時候,主治醫生竟然要求主動陪同孩子去做穿刺手術,櫻花在心裡感謝神,同時願神加給孩子信心、力量,使孩子能有配合的勇氣。
手術室傳來兒子的哭聲,櫻花的心揪得很緊,又聽到醫生說:「再堅持一下,馬上就好。」手術順利地完成了,醫生看著只哭不動的孩子,流著淚說:「這麼小的孩子,能經得住穿刺的疼痛真是不可思議,而且還那麼聽話配合,我實在不忍心啊。」櫻花清楚地知道,不是孩子聽話、頑強,這全都是神的作為啊!

治癒希望只有百分之十 該怎樣抉擇

「抽血和活檢的結果都出來了,孩子得的是非霍奇金淋巴瘤,是晚期高危組,癌細胞已經侵及雙側頸部、腹股溝淋巴結、腸道、腹膜、骨髓,治癒的機率只有百分之十,治療費用最少三四十萬,你們是打算治療還是放棄,想好了再來找我吧。」主治醫師的話猶如當頭一棒,丈夫抱著孩子嚎啕大哭,說道:「我就是傾家蕩產、砸鍋賣鐵也要給孩子治療。」
櫻花看著氣若游絲的兒子,使勁搖了搖頭,不敢再想下去。就在這時,她突然想到神的話說:「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神的話頓時使櫻花有了信心、力量。是啊,每個人的生與死都在神的手中掌管,不是哪個醫生說了算的,只要孩子還有一線希望就治,治好治不好是神說了算。

漫漫化療路 神愛相伴

當櫻花把兒子的一切交託給神時,她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用藥五天後,櫻花驚奇地發現孩子肚子裡的硬塊小了,醫生檢查後也高興地說:「就是小了,看來這孩子命不該絕啊!繼續堅持治療還是有希望的。」櫻花激動得在心裡感謝讚美神!
兩個療程下來,孩子在病痛的折磨和化療的副作用下,眼睛深陷,頭髮也掉光了,一口飯也吃不進去,瘦骨如柴,只有26斤重。櫻花心疼得要窒息了,她多想替孩子承受這一切,可卻無能為力,櫻花不由得有些軟弱:不治,怕錯過機會留下遺憾,治吧,化療藥物毒性太大,會抑制腸胃蠕動,抑制腎臟功能,還會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以後可能不會長牙,不會長頭髮,甚至不能生育……各種顧慮、擔心湧上她的心頭。軟弱中,她生發了不解和埋怨:孩子怎麼得了這麼嚴重的病?神怎麼不保守呢?這時,櫻花想起神的話說:「如果你一直很忠心,你對我一直很有愛,但你卻遭受到病痛的折磨、生活的拮据,而且親友的離棄或者任何生活上的不幸,那你對我的忠心與愛是否還能繼續呢?」
神的話語使櫻花感到溫暖,又感到自責,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順著臉頰掉下來。她知道真正有良心理智的人,無論神怎麼試煉都能做到不埋怨神,仍能持守對神的信心,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因神是造物的主,神所作的一切都是好的。此時,她才看到自己對神的信心實在太小,當看到神的作為時心裡還能對神有依靠,相信孩子的病都在神的手中,孩子的生死是神說了算,對神充滿了感激,然而,當看到化療對孩子身體造成傷害時,她對神的信心便開始動搖,埋怨神不保守孩子,經受不了這樣的考驗,她對神的忠心和愛在哪裡體現呢?認識到這些後,她願意放下擔憂、顧慮,把這些難處都向神交託,不管臨到多大的患難、困苦都不再向神發怨言,真實地相信、依靠神。
在第三個療程開始前,醫生給櫻花的兒子做了一次檢查。醫生拿著檢查報告欣喜地說:「檢查結果挺好的,孩子的病情有所好轉,腫塊已經無跡象……」接著又嚴肅地說:「因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其他組織,這次需要加一種甲氨蝶呤的藥,這個藥毒性很大,但對徹底治癒孩子的病幫助很大,不過要絕對保證孩子身上沒有潰爛的地方,否則用藥後會爛死。每天要保持孩子的口腔衛生,刷牙時絕對不能出血,吃東西絕對不能吃硬的,以免刮破口腔……」醫生把治療過程的風險交代得清清楚楚,櫻花有些猶豫了。隔壁病房一個十八歲的女孩用了甲氨蝶呤藥之後,口腔潰爛得都看不下眼,連飯都不能吃了,兒子這麼小哪能承受得了啊?可如果放棄用藥的話,前兩個療程的效果就會前功盡棄……兩難中,櫻花想到前兩次依靠神都看見神的全能主宰,心中便有了信心和力量,她願繼續依靠神渡過難關。櫻花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相信你是全能的,不管用藥後的結果是好是壞,都願你保守我的心順服下來,不埋怨你……」
然而,在用甲氨蝶呤藥五天後,雖然櫻花萬分小心地照顧著孩子,可問題還是出現了……
「媽媽,疼……」櫻花在給孩子擦屁股時兒子虛弱地喊道。櫻花定睛一看,孩子的肛門潰爛了!櫻花的心立刻緊張起來,忙問醫生怎麼解決。醫生說趕快用紅黴素軟膏試一下,別無他法。可醫生的辦法並不管用,櫻花又一次陷入黑暗中,難道孩子真的要從肛門爛死嗎?忽然,櫻花意識到這樣胡思亂想是中了撒但的詭計。櫻花趕緊向神禱告:「神啊,我相信孩子的這口氣在神你的手中掌握,沒有你的允許,撒但不會把孩子怎麼樣的。我只願時時依靠你,不收留撒但的意念,求你作工帶領我。」禱告後,櫻花的心平靜了許多。
這時,丈夫說他腳燒傷時曾用過慶大黴素水洗,再撒上抗菌藥就好了。沒想到試用後孩子真好了!櫻花從心裡印證這都是神的帶領、引導,要不然連醫生都沒有辦法,他們一個普通農民又怎麼能找到治療潰爛的辦法呢!櫻花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她想起神的話說:「在人的肉眼看不見的事上需要人的信心;在你放不下觀念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在你對神的工作不明白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需要你站住這個立場,站住這個見證。」
神的話語再次加給她信心、力量,櫻花明白了越是在逆境中越要識破撒但的詭計,越需要對神有信心,沒有極大的信心根本站立不住。想想約伯經歷試煉時,撒但那麼苦害約伯,牲畜被燒殺、被搶,兒女被砸死,他還渾身長滿毒瘡,但他在患難面前始終都站在神的一邊,不否認神,依然對神有信心,最後站住了見證,讓撒但蒙羞失敗。而櫻花卻消極下沉、軟弱無力,與約伯根本無法相比,此時,她有了效法約伯的信心。當醫生來問是否給孩子繼續治療時,櫻花不再猶豫了,她堅定地點點頭。
櫻花不再軟弱,接下來她一直禱告依靠神,直到第六個療程、第七個療程……在神的帶領下,他們一家渡過了那難熬的日日夜夜,化療終於結束了。醫生激動地說:「沒想到孩子得這麼重的病,癌細胞都擴散了,化療的效果會這麼好,真是命大啊!孩子恢復得很好,可以出院了,以後每三個月來複查一次就行了。」

感念神恩

回到家,親戚們紛紛來看望,看見孩子好好的,都說是奇蹟。還有的人問櫻花兩口子是怎麼熬過來的……櫻花心裡清楚,若不是神一步步帶領,她根本經受不了這樣的環境,也許早就放棄治療了。
孩子恢復健康
在之後的複查結果中看到,孩子恢復得很好。看著孩子一天比一天活潑,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樣上學、成長,櫻花從心裡向神獻上真誠的感謝與讚美,是神給了孩子第二次生命,也給了櫻花經歷神作工的機會。在逆境當中,雖然櫻花受了一些苦,但她真實感受到神就在她的身邊陪伴著她,作她的後盾,帶領她渡過那段艱難的日子。她看到了神的全能和信實,確定神就是唯一可以信靠和依賴的。
櫻花再次投入到盡本分中,不管以後的道路如何,她都願依靠神去經歷,還報神的愛!
付出
❤️推薦更多基督徒蒙恩見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