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4 07:00:00喜悅

神的爱带我走出痛苦生活

曾經 愛是暖暖的幸福

傍晚,狂風四起,電閃雷鳴,不一會兒,天「嘩嘩」下起了瓢潑大雨。
我聽到「咔嚓咔嚓」擰鑰匙的聲音,騎了一個多小時自行車被雨淋得像落湯雞的丈夫出現在我面前。此時,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本來丈夫可以在廠內住宿,但自從他知道我最害怕夜晚颳風下雨後,每次下班不管多晚都會趕回家,我很受感動。
一次,鄰居失手把熱水灑在了我身上,我的胳膊、腿上被燙起了好幾個水泡。回到家丈夫看見了,他不顧自己正發著燒,從床上爬起來就去找對方理論。雖說丈夫的舉動有些莽撞,但那一刻我心裡卻是暖暖的,笑著罵他傻。他卻說:「這輩子我只會對你一個人好,我會讓你成為世界上最幸福、最快樂的女人。」
平時,只要我想穿什麼樣的衣服,不管價錢多貴丈夫都會想方設法給我買,街坊鄰居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就像電影裡的女主角一樣,被丈夫疼愛、呵護著,我感覺太幸福了。我發誓一生只愛丈夫一個人,與他攜手到白頭。為了減輕丈夫的負擔,我包攬了所有的家務,從沒有抱怨。每次在忙完農活後,我都趁丈夫下班之前做上幾道可口的飯菜,等著丈夫回來一起享用,雖然累,但我心裡卻是滿滿的幸福。

丈夫變心 來得太突然

後來,丈夫辭去了原先的工作,跟朋友做起了建材生意。隨著應酬一天天增多,我發現他和往常不一樣了,整天早出晚歸,回到家也變得不愛說話了。
一天丈夫上班走後不久,茶几上傳來「嗡嗡」的短信聲,丈夫走得急把手機落在家裡了。我拿起手機,看到的竟是一些曖昧的話,我一下子愣住了,癱坐在沙發上……
煎熬了一天,終於等到丈夫下班回來了。
「今天你手機裡發來的曖昧短信是怎麼回事?」我盯著他問道。
「短信是某某發的,她是我的客戶。現在沒辦法,不逢場作戲生意不好做啊。」丈夫理直氣壯地說。
夫妻吵架
聽到這話,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哭著問:「為什麼?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丈夫淡淡地說:「你放心,我不會不顧家的。」
丈夫的出軌讓我的心被憤恨充滿,我真想跟他大吵大鬧,但又想如果弄得沸沸揚揚,丈夫會厭煩我,就不會再像以往那樣關心呵護我了,美滿的家庭可能就保不住了。儘管我很傷心,但還是傻傻地安慰自己,為了一雙兒女,丈夫應該不會那麼絕情吧,他或許只是一時衝動玩玩而已,不會是動真格的,更不會離開我和孩子的。
然而,事情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叮鈴鈴,叮鈴鈴……」丈夫又把手機落在家裡了。
「李明,你為什麼不接我電話?」我剛接通電話還未來得及說話,就聽見電話那頭一個女人大聲喊著丈夫的名字。
「他不想理你!」我氣憤地回了句。
「他還不想理你呢!」對方不甘示弱,理直氣壯地吼了我一聲便掛了電話。
「這電話都打到家裡來了,她竟敢明目張膽地挑釁我,也太不把我放在眼裡了!」我心裡感到特別的痛苦難受,順勢蹲到地上,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
我把這件事告訴丈夫,巴望他會像以前一樣替我出出氣,哪怕打電話訓斥那個女人一頓也好……可丈夫聽後非但沒有打電話訓斥對方,反而連一句安慰我的話都沒說。
這一刻,我感覺丈夫變得那麼陌生,陌生得讓我感到害怕。我像丟了魂一樣,想著丈夫當初的誓言「這輩子我只會對你一個人好,我會讓你成為世界上最幸福、最快樂的女人」,我感覺心好痛好痛。

極力挽回丈夫的愛

幾次,我強忍著心中的痛勸說丈夫:「看在孩子的份上你放棄那個女人,咱們好好過日子吧!」然而丈夫每次都是面無表情,不作任何的回答。
為了挽回丈夫的心,平時一向不注重穿著打扮的我,開始購買各種高檔化妝品,出入美容店保養皮膚,買漂亮的衣服和鞋子,盡力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我雖然知道自己的皮膚不適合用化妝品,會有過敏反應,但我也甘願忍受這份苦。
當得知小叔子為結婚沒有新房為難時,我二話沒說就把自己的房子拱手讓給他,而我跟兩個孩子住老房子。公公婆婆平時有個什麼病,我也總是跑前忙後細心照顧。我想以此感動丈夫的心。
丈夫每次回家,我都會在他穿過的衣服上、車的座位上細細地尋找每一根長頭髮,一根一根地放在電腦鍵盤上,想讓丈夫知道他在外面有女人我很痛苦,也讓他知道我很在乎他,盼望他能回心轉意再次回到我身邊,還像以往那樣愛我、寵我,每天下班陪在我身邊……然而我的努力卻是徒勞,丈夫在家的時間比之前更少了,有時整夜都不回家。
無數次,我對著空空的屋子哭訴:「我想要一個幸福完整的家,這難道也有錯嗎?為什麼我越想挽留住丈夫,卻越感覺丈夫離我更遠了呢?」
「難道以往幸福的生活真的一去不復返了嗎?這叫我怎麼甘心哪?如果我和丈夫真的離婚了,我又怎麼忍心把自己的親生孩子交給繼母撫養,她虐待孩子怎麼辦?」我整日以淚洗面,精神也變得恍恍惚惚。

一份守候的愛 彌足珍貴

「嫂子,你知道嗎?其實我們人類是神造的。神知道我們活著的痛苦,你信神吧,你只要多讀讀神的話,你就能看透很多事,只有神才能使我們擺脫痛苦。」弟媳將神的末世作工傳給了我。
那天,我死寂的心有了知覺。我看到神的話說:「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他苦苦巴望,等待著一個沒有答案的回答。他的守候是無價的,為著人的心,為著人的靈。」
我一字一句讀完神的話,早已泣不成聲,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流浪多年的孩子,突然找到了家,回到了父母的身邊,心終於有了依靠,感到溫暖和安慰。回想自從丈夫背叛以後,我感覺天要塌下來一樣,好像失去了丈夫就失去了幸福,失去了活著的意義,活得痛苦不堪。但此時我感到了神的疼愛與憐憫,雖然我失去了丈夫的愛,但神隨時都陪伴在我身邊,當我受痛苦時,神藉著弟媳把福音傳給我,用溫暖的話語撫慰我心靈的創傷,等待著我能夠接受他的拯救。原來神才是我真正的依靠,是我真正要信靠的那一位。
那段時間,我如飢似渴地讀神的話,和弟兄姊妹在一起唱詩跳舞讚美神,心靈裡享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平安喜樂,臉上也有了笑模樣。

神愛引領我 找到痛苦的根源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
當我找到丈夫,詢問他跟別的女人有孩子的事時,他理直氣壯地說:「現在的人都是這樣,誰還沒有個相好的,家裡沒你吃的還是沒你喝的?你就別沒事找事了。」
我一時無語,心徹底傷透了,痛苦絕望之際,我順手拿起一瓶白酒,當著丈夫的面一口氣喝下大半瓶。不一會兒,我就感到頭暈目眩,矇矓中看見丈夫起身開著車揚長而去,絲毫不管我的死活。睡夢中的我睡一陣、哭一陣,甚至想一死了之,可又不忍心留下一雙兒女沒人照顧。
我越想越痛苦,我一遍遍在心裡吶喊:「為什麼深愛我的丈夫竟變得這麼絕情?他為什麼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為什麼?」
悲痛無望中,我來到神的面前禱告。我看到神的話說:「世界越來越花花,人的心都被它吸引,有許多人陷在裡面不能自拔,那些搞騙術的、行邪術的要迷惑大批的人。」「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人的性情變得一天比一天毒辣,根本沒有一個人能為神甘心捨棄,沒有一個人能甘心順服神,更沒有一個人能甘心尋求神的顯現,而是在撒但的權下盡情地尋歡作樂,在污泥之地盡情地敗壞著自己的肉體。」
揣摩中,我知道了丈夫背叛我都是因著撒但的敗壞導致的。我們生在這個污穢、邪惡的花花世界裡,到處都是淫亂、色情場所,洗腳城、桑拿房、舞廳、夜總會等遍佈城市的大街小巷,這些所謂的娛樂場所對人都是誘惑。而且社會上流傳的一些說法,就像人們常說的「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笑貧不笑娼」等等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和謬論鬼話都在影響著人的思想,打破了一夫一妻的傳統思想,出軌、找情人已經不再是被人譴責的事情。以至於人都變得越來越自私、貪婪、邪惡,放縱肉體情慾,不知不覺就看淡了做人的人格、尊嚴,把找小三、包二奶看成是正當的,不以為恥反而引以為榮,還認為這是有本事的象徵。現在這個社會背叛婚姻的事情太多了,有錢的、沒錢的都在找情人,已經成了一種潮流,多少原本幸福的家庭因此破裂,多少孩子被父母離婚深深傷害著,變得孤僻、厭世。如果不信神,不明白真理,就分不清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的確是很容易接受、順從邪惡潮流。回想丈夫原本是一個顧家會過日子的本分人,可自從他開始做生意,經常和朋友出入娛樂場所後,慢慢地也開始隨從邪惡潮流,花天酒地、吃喝嫖賭,把找情人當成做好生意的藉口,為他放縱肉體情慾開脫罪責,絲毫不顧念夫妻之情,變得沒有一點良心與道德的底線,明目張膽地背叛婚姻。丈夫變成現在這樣,就是被撒但邪惡潮流吞噬、苦害造成的。
我在神的話中找到了問題的根源,對丈夫的恨放下了一些,心裡輕鬆了許多。

明白真理 有了人生新方向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幾千年的『民族氣概』給人的內心深處遺留下的流毒、封建思想將人都束縛得沒有一點自由,使人沒有志氣,沒有毅力,不求上進,消極後退,奴役性特別強,等等這些客觀因素給人的思想風貌,個人的理想、道德、性情造成了一個不可磨滅的污穢的醜相,似乎人都生活在恐怖主義黑暗世界裡,沒有人想到超脫,沒有人想到理想的世界裡,只是安分守己地過著日子:生兒育女,出力、流汗、幹活,夢想有一個安逸、美滿的家庭,夫妻恩愛、兒女孝順、歡度晚年,安然地度過自己的一生……」
原來,追求愛情婚姻並不能給人帶來真正的幸福,但我一直受撒但的傳統道德觀念和封建思想的捆綁、束縛,把「夫妻恩愛,家庭幸福美滿」「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等觀點當成我人生中的最高目標,總盼望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乃至傾其所有地去追求。想想當初我享受著丈夫的關心和愛護,心裡暖暖的,把丈夫當成我一生的依靠,期待著這樣過一輩子。當丈夫出軌後,我就像丟了魂似的,無依無靠,猶如活在暗無天日的地獄一般,生不如死。為了挽回婚姻,我絞盡腦汁地想盡一切辦法,想用打扮自己,對公婆、小叔子好來換回丈夫的心,天真地守著丈夫的「我不會不顧家的」那句話,一次次地說服自己饒恕丈夫,直到得知丈夫跟別的女人有了孩子,我才徹底絕望了,最後就想以死解脫。現在想想,我為了得到所謂的「美滿婚姻」,付出了如此多的努力與代價,可到頭來卻傷痕累累。
在神話語的揭示中,我才看到自己真是太傻了。想想我們人都被撒但敗壞後,都變得自私卑鄙、為己利己,所思所想、所作所為都是為自己的肉體考慮,哪還有真感情?夫妻之間、朋友之間、父母與兒女之間都是利益和交易的關係,哪裡有真正的愛?想想丈夫為了滿足肉體的情慾,不念夫妻之情,曾經對我的愛蕩然無存。我為得到自己所嚮往的美好婚姻也是絞盡腦汁,丈夫對我好時我對他好,丈夫拋棄了我,我就由愛變成了恨,甚至想要報復他,這也不是真愛呀。再想想這個社會,多少原本信誓旦旦的夫妻因著婚外情的引誘拋妻(夫)棄子,又有多少人因恨仇殺對方,曾經的誓言猶如水中花、鏡中月一樣,更別提幸福地生活一生了。在這些事實面前,我看清了人與人之間沒有真正的愛,我所嚮往的夫妻恩愛、幸福美滿的家庭根本就不存在。我就是因著沒有真理,對人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看不透,才會把幸福寄託在婚姻上,即使丈夫背叛了我,我仍是緊緊抓住他不放,以為用自己的付出就能夠喚醒他的良知,結果還是以失敗告終,我自己也活得痛苦不堪。在神話語的引導下,我才看透了事實真相,不由得向神獻上禱告:「神啊,感謝你的揀選,使我能有幸來到你的家中享受你的話語,看清了撒但用各種邪惡的觀點來敗壞人、引誘人,最後把人一個個推向無底深坑的險惡用心。若不是你發表這些真理引導我識破撒但的詭計,我仍然活在丈夫背叛的痛苦中繼續折磨自己,我感謝你的拯救!」
一段時間後,我藉著讀神的話和跟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我明白了許多以前不明白的真理,看透了許多事,體會到了只有神的話才能指給人道路,使人坦然面對生活的是是非非,釋放自由地活著。也知道了人活在這世界上最該追求的是真理,追求認識神,只有脫去撒但敗壞性情,按照神的要求做人,活出人樣,這樣才不枉活一生,這樣的人生才最有意義。正如神的話說:「人如果對神的性情真有認識了,能從心裡讚美神的聖潔、公義,這就是真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

實行真理放下仇恨

後來,丈夫和他朋友合夥的生意破產了,小三看到丈夫無利可圖就離開了。然而,丈夫並沒有從中吸取教訓。
一天,我出門回來看到桌子上放著一張紙條,寫著:「八百元錢我拿走了,急用。」是丈夫的字。一瞬間,我呆若木雞,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看著被翻過的床鋪,我痛苦委屈的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心想:「你不顧我和孩子的死活,在外面吃喝嫖賭、花天酒地,對生意無心經營,短短三年的時間把錢全部揮霍了,還欠下幾十萬,可你不但沒有一點後悔,還把我給孩子買衣服的錢拿走了,你也太沒有良心了……」我氣得趴在床上大哭了一場。
親戚朋友知道後都勸我跟丈夫大鬧一場,他們也願意幫我出這口氣。我心想是丈夫先對不起我的,既然他們提出來了,就給丈夫點教訓,讓他在眾人面前丟丟醜,正好也出出我這口怨氣。可又想我現在信神了,如果再這樣做,這不是跟外邦人一樣嗎?我心裡爭戰,來回拉鋸。
此時,我想到自己是信神的,我想起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但人無有醒悟的,為家庭,為兒女、工作、前途、地位、虛榮、錢財,為吃為穿為肉體,有誰真正為了神?即使是為了神的人也幾乎很少有幾個是認識神的,有幾個不為自己個人的利益?有幾個不為維護自己的地位而壓制別人、排斥別人?」
是啊,我們被撒但敗壞後本性都是自私的,都為了肉體利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互相廝殺。有很多夫妻就因為一方出軌後,另一方為了解恨就報復對方,找對方打鬧,結果鬧得人財兩空,有的還觸犯了法律,報復完對方選擇自殺,釀成太多的悲劇,給孩子、家人留下的都是悲痛。現在,我因著放不下對丈夫的恨,想報復他,讓親戚朋友為我出口怨氣,這不也是為了維護個人的利益而壓制別人、排斥別人嗎?這樣鬧下去只能落得兩敗俱傷,受傷害的還是我和孩子。
對人沒有一點包容忍耐,這就活不出正常人性了。想想丈夫他不信神不明白真理,分不清什麼是美善的、什麼是邪惡與醜陋的事物,被撒但愚弄、苦害,也很可憐。我應該凡事憑神的話語活著,根據神的話看事,放下心中的仇恨。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願意正確對待丈夫了。
之後,丈夫沒有條件出去玩小三了,但仍經常跟女人微信聊天,我看到這些的時候,也不再像以前那樣痛苦、委屈了。因為我知道丈夫不是我的唯一,只有神才是我真正的依靠。我不再為想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愁苦,而是把一切都禱告交給神,每天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心裡無比幸福和快樂,那種心情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就像被關在籠子的小鳥終於飛出了鳥籠。
心靈得釋放

神的愛才是最真實的愛

我禁不住又播放了神話語詩歌《神的真實與可愛》:「神造了這兩個人,神把他們當作伴侶,作為他倆唯一的親人,照顧他們的生活,也照顧他們的衣食住行。這裡神是以亞當、夏娃的父母親的身分出現的。在神作的這件事情當中,在人眼中看不到神的高大;看不到神的至高無上;也看不到神的神祕莫測;更看不到神的烈怒威嚴;只看到了神的卑微、神的慈愛,看到了神對人的牽掛、對人的責任與呵護。神對待亞當、夏娃的態度與方式就如人的父母牽掛他們的兒女一樣,也如人類的父母疼愛、照顧、關心他們的兒女一樣,實實在在,看得見、摸得著。……」
每當聽這首歌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流下感恩的淚水。是啊,神的愛太真實了,神一直把我們人類當親人,時刻牽掛著我們,還降卑自己從天上來到地上,發表這麼多真理拯救我們脫離痛苦。若不是神末世道成肉身發表話語來拯救人,我們人不明白真理,就會被各種撒但思想觀點捆綁、束縛,活在撒但的權下,被其肆意蹂躪、殘害,最終落得被撒但吞吃的結局。如今,我沒有因婚姻背叛憑意氣、敗壞性情做事,沒有報復丈夫、傷害自己,多虧神對我的拯救。神對我們受造的人類的愛是最真、最實的,值得我們每個人去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