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07:00:00喜悅

每日靈糧 | 神的説話《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選段一

人的認為不能代替真理
有些人能吃苦耐勞,能付代價,外表的行為很好,很受人尊重,也讓人很佩服,你們說這外表的行為能稱得上是實行真理嗎?能不能把他定為是在滿足神的心意?為什麼往往人看到這樣的人就認為他們是在滿足神,認為他們是在走實行真理的路,他們是在遵行神的道呢?為什麼有些人會這樣認為呢?這只有一個解釋。這個解釋是什麼呢?那就是在好多人心裡對於什麼是實行真理、什麼是滿足神、什麼是真正的有真理實際等等這些問題還不是很清楚。所以說,有一部分人常常被一些外表似乎是很屬靈、似乎是很高尚、似乎是形象很高大的人迷惑。對這些外表能講字句道理、外表說話行事能讓人佩服的人,他們從來不看這些人做事的實質是什麼、行事原則是什麼、做事的目標是什麼,也從來不看這些人是否真實順服神,是否是真實敬畏神遠離惡的人。對這些人的人性實質他們從來不加分辨,而是從開始的不熟悉到熟悉,再到一點一點地佩服、敬仰,最終把這些人當成他們的偶像。而且在一部分人的心目中,他們崇拜的偶像,他們認為的能撇家捨業、外表能付代價的人才是真實滿足神的人,才是真正能有好結局、好歸宿的人,是神稱許的人。人能有這樣的「認為」,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這事的實質是什麼?這個事導致的後果是什麼?咱們先說說這個事的實質是什麼。
這些關於人的觀點,關於人的實行法,人自己採取的實行原則,還有每個人平時注重的,實質上都是與神對人的要求無關的。不管人所注重的是深還是淺,是字句道理還是實際,總的來說,人最應該持守的人並沒有持守住,人最應該知道的人也不知道,究其原因是因為人根本就不喜愛真理,所以人也不願下功夫在神的話中找到實行原則來實行,而是抄近道,把自己認為的、知道的好的行為與作法總結出來,當成自己的目標去追求,當成真理來實行。這樣直接導致的後果就是人用人為的好行為代替實行真理,同時也滿足了人想討好神的慾望,讓人有了與真理抗衡的資本,與神講理較量的資本。與此同時,人也會肆無忌憚地把神放在一邊,把自己心中的偶像擺在神的位置上。造成人有這些愚昧的作法、愚昧的看法,或者是片面的看法、實行法的根源只有一個,今天讓我來告訴你們。原因就在於人雖然跟隨神,每天也禱告神、看神的話,但事實上人根本不了解神的心意,這就是問題的根源所在。如果人了解神的心,人了解神喜歡什麼,神厭憎什麼,神想要得著什麼,神棄絕的是什麼,神喜愛什麼樣的人,不喜愛什麼樣的人,神用什麼樣的要求標準來要求人,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成全人,人還能有個人的想法嗎?還能去隨便崇拜一個人嗎?還能把一個普通的人作為自己的偶像嗎?如果了解了神的心意,人的看法就理性一些了,就不會隨意把一個敗壞的人當作自己的偶像,也不會在實行真理的道路上隨意持守幾個簡單的規條或者是原則當成是實行真理。
推薦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