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0 18:00:00喜悅

你知道被提的真意嗎?

一天,白華走上講台,認真地對弟兄姊妹說:「弟兄姊妹,有時候我就想,咱們雖然信主了,但是我們還能常常說謊欺騙人,與人還有嫉妒紛爭,不能公平對待人,像我們這樣常常犯罪的人,真的就能被提天國嗎?天國能允許犯罪的人進去嗎?」

弟兄姊妹見白華一改往日講道人的姿態,都略顯驚訝,繼而又紛紛熱烈起來,今天的聚會氛圍比往日似乎輕鬆了許多。大家都紛紛發言。羅濤胸有成竹地說:「白姊妹,你今天怎麼了,以往你不是常常給我們講:『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4:17)根據保羅的話,我們就可以知道,以後不管是死了還是活著的人都會被提進天國的,這還有什麼可疑惑的呢?」有的人就點頭贊同。白華的眉頭微蹙,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這時,夏涵姊妹帶著疑問說:「這是保羅說的話,他說的話合不合乎主的心意呢?最近啊,我就一直在揣摩主耶穌說的話:『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9-10)從經文中,我們看到神的國度是降在地上,神的旨意要通行在地上,這是不是在啟示我們,神的國度是要在地上建立呢?要不然,主怎麼會教導我們這樣禱告呢?而保羅卻說主要把我們提到空中,這是不是與主的心意背道而馳呢?」弟兄姊妹聽了都交頭接耳,有的撓頭思考。白華感覺這樣的交通挺新穎有亮光,是自己沒有想到的。她默默地在心裡揣摩:是啊,主的心意是在地上建立神的國度,我天天背主禱文,這點我怎麼沒有想到呢?

同工張芳姊妹說:「夏涵姊妹,一直以來,我們都持守著主來就是提接我們進天國,今天你怎麼疑惑了呢?主耶穌說的話我夠不上、不明白。但我認為既然說是天國,那就應該是在天上,怎麼可能會在地上呢?我真是想不通啊!」

白華聽到弟兄姊妹的議論,接過話題說:「弟兄姊妹,大家靜一靜。今天既然提到這個話題,那我們就心平氣和的討論一下吧。剛才夏涵姊妹交通的話,的確發人深省。以往我們都追求當主來時被提進天國,可是我們對天國到底在哪裡都不清楚。聽了夏涵姊妹交通的話,我想到了啟示錄上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啟21:3)『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11:15)這些預言中提到了『神的帳幕在人間』『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由此可見神的國度應該是建立在地上。我們讓夏涵姊妹再給我們交通交通吧。」白華說完,又將臉轉向了夏涵,說:「夏涵姊妹,聽說你前段時間曾外出尋求考察真道,不知你找到了沒有,今天你交通的亮光是你出去聽道得來的嗎?請你再給我們講講吧。」大家聽白華這樣一說,不禁將目光紛紛轉向夏涵。

只見夏涵沉著穩重地說:「不瞞大家說,這段時間我的確是出去尋求聖靈的作工。現在主再來的各種跡象都已應驗了,這就說明主已經回來了。前些日子,我在我表弟那裡得到了一本屬靈書籍,裡面的話對人很有益處造就,我感覺是聖靈的發聲說話。尤其我們在交通到末世主來提接聖徒進天國時,表弟與我交通說,『天國』是指神的國、基督的國說的。以往啊,我們都認為『天國』就是在天上,事實上,神的國在哪裡這不是我們人能夠定規的。」

話音剛落,教堂內一片嘩然:「我們還以為天國是在天上呢,現在想想這多渺茫啊,天上又沒有水,又沒有食物,人在天上怎麼活呀!」「就是,主耶穌都說了,神的國是在地上,這聖經咱們也讀了多少遍,怎麼就讀不明白呢!」「還是夏涵姊妹交通的明白呀,讓她再給咱們講講吧……」

這時,張芳顯得有些尷尬,但還帶著不服的口氣說:「如果你們說的對,以後神的國就是在地上,那主來了到底要把我們提到哪兒去呢?經文中說到『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話又該如何解釋呢?」大家一時有些語塞,紛紛將頭轉向夏涵,白華顯然也有些期待。

只見夏涵繼續耐心地交通道:「對於『被提』,多數人都以為主來時把聖徒提到空中與主相遇,多少年來,我也是這樣的盼望等候被提。但後來通過尋求考察,我得到聖靈的開啟光照,才對『被提』有了不同的領受與看法,今天我給大家讀一段話,大家聽後就明白了。」夏涵拿起本子讀:「『被提』不是按人想像的從低處挪到高處,這是大錯特錯的。『被提』指的是我預定之後而又揀選這件事說的,是針對所有的預定又揀選的人說的,誰得著長子名分、得著眾子名分,或者是子民的都是被提的對象,這一個最不符合人的觀念。凡是在我以後的家中有份的,都是被提到我面前的,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是永不改變的,誰也駁不倒,這是對撒但的回擊,凡是我預定的,就被提到我面前。」(摘自《第一百零四篇說話》)

然後她又交通說:「從中我們可以看到,『被提』並不是按我們想像的那樣從低處挪到高處,也不是從地上提到空中。真正的『被提』是指能跟上神作工的腳蹤,被帶到神的寶座前接受神的拯救說的。凡是不接受神的新工作都是沒有『被提』的人,就是被主撇棄的人。就如在律法時代那些在聖殿裡事奉耶和華神的祭司、文士和法利賽人,他們雖然熟讀聖經,在聖殿裡熱心事奉神,但是當神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的形象來作工時,他們卻不考察,不接受,還抵擋、定罪主耶穌的作工,這些人就沒有被提到主面前,就是被撇棄淘汰的人。那些聽到神的聲音就跟隨神的人就是被提到神面前的人,是蒙神祝福的人。」

大家都在聚精會神地靜靜地聽著,窗外的小鳥嘰嘰喳喳地飛過也沒有察覺,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中午散會的時間。

白華滿臉喜悅的表情:「感謝神,今天的交通讓我們對什麼是被提有了新的理解與認識,這是神的恩待啊,我不禁想到啟示錄預言:『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啟14:4)我們跟上羔羊的腳蹤,這才是最真實的被提呀,這有神的話為依據啊!」

弟兄姊妹都點頭贊同,之後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教堂,白華也覺得好久沒有聽到這麼好的道了。她默默地在心裡向主獻上感謝和讚美,她抬頭看了一眼整理手提包的夏涵,夏姊妹已經背起挎包走出講堂,白華便趕緊跟了上去,她好想好想得到那本書,因為,她覺得書中似乎隱藏著極大的奧祕……

山東省 苗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