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11:57:52mazon

〈永遠的君主〉其他相關

《永遠的君主》和「消失的花束」無關的其他問題,分開來PO在這篇。不然真的要越寫越長了。

---★盧尚宮真是穿越秘密的保險箱,她真的為大韓帝國守護了太多秘密了。

1.關於李袞祖父亥宗(或海宗)曾經穿越的秘密(但李霖似乎知道這個秘密,因此再看到透著紅色光高大的穿越門柱李霖:「這是父皇的幢竿支柱,終於看到了這一刻。」表示李霖知道他父皇曾經用息笛穿越過,因此鎖定笛為目標。亥宗皇帝曾穿越的秘密也許李袞的父親李浩也是知道的。謀逆當晚,李浩正把息笛放入玻璃櫃中並鎖好,被李霖殺時,鑰匙還在手上。李浩拿息笛做甚麼呢?李浩難道沒帶著笛去竹林,進入穿越門看看嗎?他可是息笛的主人,是他曾穿越過的父皇將息笛留給他的呢!

2.關於自己是亥宗皇帝將帶她從大韓民國穿越來的人這件事。這件事和亥宗曾穿越到其他世界也算同一秘密。也許她知道息笛是穿越的工具,因此看到半截息笛時,立刻幫小李袞把息笛藏起來,後來還藏在馬鞭裡。

 

3.保密小李袞手中有息笛和鄭太乙識別證的秘密。既然自己是從民國來的,看到這來自未來而不存在於此世界的奇怪識別證,一定立刻猜測到是穿越來來的物品。她以為只有她和李袞知道鄭太乙,發現原來曹影也知道時還嚇一跳。

4.保密謀逆當晚來救小李袞的,其實就是長大的李袞自己。這件事她連對李袞也都保密到家,只有她自己知道,所以當李袞突然消失很久沒回來,她才憂心地想著:「陛下,您終究還是去了那兇險之夜了嗎?」她應該早在1994年就看到鄭太乙的識別證就已經猜到是黑衣大李袞掉的,並知道有一天長大後的李袞會穿越去遇見鄭太乙這個女人。但她誰也沒說。

  

5.如果盧尚宮猜到息笛是穿越的工具,那當知道息笛只剩一半時,應該可以猜到李霖可能穿越到其他世界而活著。但她裝得像甚麼都不知道一樣。可是她可能並不知道不同的世界裡存在著相同面孔、指紋、DNA的人,所以不能明白那個假李霖的屍體是甚麼?也不知道帝國有個LUNA和太乙長得一樣,而曹誾燮並不是曹影。

★有關金素月詩集

金素月詩集其實也一直貫串全劇。片中最早出現金素月是在第3集,鄭太乙又問李袞的名字,李袞說他的名字不能喊。太乙說「你是金素月嗎?」

    

至於為什麼太乙說「你是金素月嗎?」查了一下,金素月〈招魂〉的詩句開頭就是:「那破碎了的名字啊!那飄散在蒼空中的名字!那呼喚不應的名字啊!那喊得我要氣絕的名字! 」哈哈!有梗。

 

 然後去書店找了金素月詩集。發現裡面有盧尚宮念給他的歌謠,買回去送給盧尚宮。當時李袞應該已經發現盧尚宮是來自大韓民國的人了。

盧尚宮看到這詩集,是否懷疑李袞應該已經發現她是來自大韓民國的人了呢?

 

第二次太乙要離開帝國前,盧尚宮拿出很舊很舊的金素月詩集,說他當初穿越來時,只帶了這本詩。真是有點淒美啊!

   

---------------------------------------------------------------------------------------------

★部榮君李踪仁早就知道自己的長子李承憲參與李霖的謀逆,不管是在那夜之後腿腳正常或是左腿瘸了的兒子,他都知道兒子有參與謀逆。所以電話中嚴厲限制兒子不能回韓國,只能孫女回來,並再對李袞表達忠心時焦慮地說「難道你要我殺了自己的孩子來證明我的忠心嗎?」之前以為這麼做只是在避嫌,但後來才發現其實他早知道這件事才這麼做的。

---------------------------------------------------------------------------------

★溜溜球男孩,原來一直和太乙等劇中重要角色們同在

--溜溜球男孩(他就是息笛。第14集 黑衣李袞和李霖同時穿越回1994年那夜,他為宋靜慧實況轉述了李霖和李袞回道過去就自己的故事。宋靜慧問:「你說得好像自己看到一樣。可是你是誰呀?住在這附近嗎?」男孩說:「我可以預知危險,還能擊退敵人。然後,我也想拯救我自己成為完整的一體。所以小男孩就是息笛! 之前說他想看到〈亞瑟王〉故事的結局。

      

當李袞和李霖的結局出現後,他意外表示「我還以為線會斷掉。」表示原來若是太乙沒進入空間中,李袞和太乙的因緣應該就會斷掉了,因為一切記憶都將消失,太乙將不再遇見李袞,不認識李袞的生活在大韓民國的世界裡。但因為她和李霖進了穿越門,所以一切因緣和記憶竟得以保存。

★溜溜球男孩,原來一直和太乙等劇中重要角色們同在(特別是太乙和LUNA),好像也很照顧鉉旻和新栽(所以後來帶李袞回去救了大韓民國的姜新栽?)只是溜溜球不只是男孩,也會以青年樣貌出現。之前還想說為什麼特別特寫這人的鏡頭?誰啊?原來是息笛!

↑第2集的鏡頭,2006年4月太乙色誘高中生來學跆拳道。當時對這鏡頭也有莫名其妙了一下,想說這看起來長得不像姜新栽呀?----原來是息笛,當然不像!

↑上面鏡頭在第四集。腳踏車男孩,和之前在帝國遇水書店外和LUNA、鉉旻媽媽遇到的溜溜球男孩同一人。

↑上面這鏡頭也是出現在第4集,我有疑惑一下,為何把這人拍得這麼清楚?16集才知道他是溜溜球。

↑第9集,來自未來2022年海松書店前的CCTV畫面。

 

 ↑第6集,息笛化身為帶頭霸凌姜新栽(鉉旻)的高中生老大(只動口,囉囉們動手)。還和太乙互嗆哦!(幹嘛化身為壞孩子呢?)

 

↑第6集↓,因為高中生鄭太乙報警,所以溜溜球高中生等6人被抓到後來鄭太乙服務的警察局了。

------------------------------------------------------------------------

★李袞是個男女平等觀念的皇帝:

---大韓帝國看來是個女性地位不差的國度。雖然國會開中有男性議員批評具總理女人家如何如何,但終究這個國家有個民選的女性總理呢!而且還是英雄不怕出身低的那種,是個市場魚販媽媽養出來的女兒。

---當理袞第一次穿越道平行世界,以為那是個由女王統治的國家,而且一點也不感覺驚訝,很理所當然似的!

---大韓帝國的皇室的發言人毛秘書也是女性,在導正世界之後,毛秘書還成了毛總理,任命儀式上,還因為兒子那天沒人能帶,把孩子給帶去了,而李袞皇帝很親切的蹲下來向他自我介紹。看來至少李袞是個很重視女性,也不排斥有家庭責任的女性擔任國家行政高層領導人呢!

  

----另外大韓帝國應該已經沒有「內侍」了吧。穿著古裝的尚宮也只有盧尚宮而已,其他的男女宮人們都是穿類似飯店服務人員的現代套裝。宮中有官職的(公務員身分的)也不限男性,除了上述皇室發言人毛秘書之外,公報室的明勝雅在古代也算是官員而非宮女,而且保衛皇帝的近衛隊成員也不限男性。

---此外李袞皇帝三十三歲了還單身,可見也不再像古代還太子就選妃,而且大韓帝國更沒有宮中宮女全部都是皇帝女人的規定。李袞的祖父亥宗皇帝至少有一妻一妾(各生了李浩、李霖),但李和皇帝看來只有皇后一位配偶,而且只生了李袞一個獨子。

---而且大韓帝國的李袞皇帝也是個尊重階級平等的皇帝,除了具總理出身魚販(單親)家庭,父親李浩皇帝所娶的皇后似乎也是出身平民,而且李浩對他還一見鍾情。李袞自己的皇后也是無階級限制的,甚至是離婚女性的具總理也認為自己有機會當上皇后。大韓帝國的皇帝是可以依自己的心意擇偶的。

---李袞皇帝對盧尚宮雖是君臣,但卻很尊重敬愛盧尚宮。盧尚宮甚至可以對李袞瞪眼、不理會以表示抗議,而李袞則會去報報盧尚宮,向盧尚宮撒嬌。(阿影生氣了也會瞪李袞......。)

---最能看出男女平等的是對太乙了。甚至下廚親手為太乙下廚做了3次飯,太乙受傷時照顧她到至少能自己洗臉為止,幫他吹頭髮、訂餐、餵飯......。

↑第5集 第一次為太乙做飯(看起來是炒飯)。

↑第6集邦太乙做牛排飯↓(看起來未免太好吃了吧?)

     

↑ 第12集穿軍服洗米做飯 ↓。真是一頓比一頓更豐盛!

↓ 第15集 照顧太乙住院。

看起來,大韓帝國(李袞)真是女性心目中的國家(皇帝)啊!

-------------------------------------------------------------

 ★另外覺得劇情有錯誤或邏輯問題或交代不詳不易腦補的地方:

   (不包含現實不合理處,如:再次元空間內4個月如何吃喝拉撒睡.....之類。)

1.-----第11集 太乙被綁架太乙醒來, 溜溜球男孩撕開太乙嘴上的膠帶「你為什麼會在此?你快逃。」「有危險時我負責通報,並擊退敵人。」看清楚男孩長相後說「原來在這邊也有一個你。」「我是獨一無二的。是我過去那邊的。」說明男孩不是凡人。LUNA的刀幫他解開繩子,並給她刀子。「我試著要維持平衡,但敵人實在太多了。----(太乙說這話時不知自己身在帝國,怎麼會這麼說?她只知道在大韓民國撞到她的騎腳踏車男孩吧?太乙是逃出倉庫後看見道路指示牌才知道自己身在大韓帝國了的。所以在倉庫中以為自己仍在大韓民國,怎麼會說「原來在這邊也有一個你。」)

2.---但為什麼在第一次黑衣李袞穿越回1994年以前,穿越者出來外面世界都沒暫停?(只有沒穿越的一方感受到時間暫停。)  而黑衣裡袞穿越回1994年以後,穿越者本人從穿越門出來時間就會暫停?(路上人都停止,只有李袞和李霖可以行動。)

3.----李霖在大韓帝國九延隧道內掐具總理脖子,時間暫停,李霖走道暫停的街道上,開了一輛車車門坐在後座(旁有女性),那是誰的車呀?

4.---時間暫停時,可以撥開飄在半空中的樹葉,抓回停在半空中的戒指,甚至可以開車門(之前還得打開隧道入口的門),為什麼會無法用針筒抽出針劑裡的藥(宋靜慧服毒自殺時)?

5.---抓住李霖那段,曹影和姜鉉旻應該和李袞同時從大韓帝國穿越過民國,卻能在出穿越門後,所有時間事物都靜止的狀態下,從竹林到了街道上,等時間剛開始流動瞬間,曹影立刻射擊了李霖的左膝。---所以曹影和姜鉉旻也都是可以在時間暫停時行動的囉?一起穿越的人都能行動的話,為什麼太乙第一次跟著李袞穿越到大韓帝國,一出穿越門,近衛隊就在眼前仍然是動的?(最後這題,同第2題)

6.---第11-12集之間,太乙被綁架來帝國。雖然李袞可以重時間暫停算出李霖趣又回來了(都有演出時間暫停),但他並無法確定太乙被抓來帝國了呀?僅憑發現「相同臉孔的人正在偷天換日」,掃蕩完御水書店後就緊急直奔國家安全情報局,大規模動員全體尋找太乙在哪裡,實在是......百分之百準確的直覺和預感能力!如要有超能力,若讓那個「能預知危險並擊退敵人」的息笛先向李袞發出警告,或許更合理些?

7.---曹誾燮在病房中桌面下發現4個竊聽器,然後還和李袞、太乙胡言亂語,要李袞幫他開廁所門,開車門......。雖說可以知道應是將計就計讓李霖知道病房中幫李袞擋子彈的非真曹影(所以後來誾燮再娜莉店裡遇到李霖時,李霖明白說「沒錯,上次在海雲台見過」,然後要他帶話給李袞),但如何知道這樣可以引出敵人來暗殺曹誾燮,並一舉抓住犯人?這洞有點大,難以自行腦補細節了......。(誾燮拿著竊聽器唱歌,還說這韓國100個偉人歌中並沒有100人,耍了弄敵人,實在有點可愛。)

男人之家 2021-05-10 10:46:49

必利勁官網:http://www.priligy9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