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01:00:00正樹

百年大震的省思—921大地震20週年有感

二十年,說長不長,說短卻也不短,這樣的一段時間,足夠讓一個嗷嗷待哺,在襁褓中的嬰兒,成長為一個成人了。

阿樹還記得,那一幕幕的景象,彷彿還歷歷在目,竟然一轉眼,也讓我從一個年輕人,變成了即將半百的中年大叔。

去參觀921地震教育園區,那一幀幀的照片,又勾起了許多的回憶,也再次印證了阿樹的論點,人定勝天是荒謬可笑的!

猶記剛進林務局後幾年,恰好遇到賀伯颱風,阿樹就親眼見證了大自然的力量!並開始大聲疾呼,吾人應該及時醒悟,好好的保護環境!

隨後接踵而來的百年大震,讓人類在大自然的力量前,見證了自己那猶如蜉蝣撼樹的力量,是多麼地微不足道!

但是人類有醒悟嗎?答案是沒有!當短視的人們,正為了北極浮冰融化之後,所發現的新航線,以及資源,在那裡歡呼,並蠢蠢欲動地準備掠奪時,我卻看到上帝手中拿出了毀滅的倒數計時鈕,正在猶豫著,是否該按下去?

這絕非危言聳聽!撇開北極的冰層下面,究竟有無那可怕的超級細菌(病毒),光是冰層融化後,所造成的海平面上升,就已經足夠讓許多人被迫流離失所了!

聖經上紀載的諾亞方舟,應非杜撰!那可能是我們的老袓先所經歷過的大洪災,老祖先已經有事先警告過了!他們不希望後人再次經歷!

但是,無奈的是,短視且貪婪的人們啊!他們是不會去在意的!他們只要能及時行樂,就足夠了!根本不會去管有什麼大災難在等著自己,甚至還認為,屆時只要依靠自己所獲得的利益,就可以避免災難了!

阿樹要非常不客氣地「叫」醒他們!提醒他們,別再痴心妄想了!

因為如果像聖經上所紀載的大洪水一但來襲,我們的金融體系,就會被摧毀!無論是現金,或是電子商務、交易等,都不再具有意義!

屆時,就算你在瑞士或哪裡,有海角N億也沒用!反而還不如一個會自己找食物的街友!

所以,短視近利的人啊,你們還要繼續再沈醉在那虛幻的美夢中嗎?

緋裳女 2019-09-21 05:38:37

身心 的健康 勝院勝过秋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