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00:00:00正樹

四縫線直球-台灣的前途就由我們決定!

介之推不言祿  <左傳 ‧ 僖公二十四年>

晉侯賞從亡者,介之推不言祿,祿亦弗及。

推曰:「獻公之子九人,唯君在矣。惠、懷無親,外內棄之。天未絕晉,必將有主。主晉祀者,非君而誰?天實置之,而二三子以為己力,不亦誣乎?竊人之財,猶謂之盜,況貪天之功以為己力乎?下義其罪,上賞其奸,上下相蒙,難與處矣。」

其母曰:「盍亦求之?以死,誰懟?」對曰:「尤而效之,罪又甚焉!且出怨言,不食其食。」其母曰:「亦使知之,若何?」對曰:「言,身之文也。身將隱,焉用文之?是求顯也。」其母曰:「能如是乎?與汝偕隱。」遂隱而死。

晉侯求之不獲,以緜上為之田。曰:「以志吾過,且旌善人。」。

這次台大校長的風波,又再次地突顯民進黨的標準不一,其不要臉的程度,實非一般人所能望其項背乎!

以前威權統治時代,只要沒有加入國民黨之人,其一生想要飛黃騰達,恐怕有一定的難度,甚至還可能被懷疑其思想有問題,甚或被迫害等。

當時身為黨外的民進黨前輩們,不是覺得這樣非民主?甚至反對、抗爭嗎?為何到了你們這些後輩全面執政之後,反到效法以前的國民黨,這豈非自相矛盾?

尤而效之,罪又甚焉,你們以前批評、反對,甚至抗爭,為何現在卻效法以前迫害你們的人,這豈不是罪過又比他們更加深了嗎?

還是說,你們只要能拿到權力、利益就好,並不在乎自己的吃相亟其難看?若答案為是,那你們真的就無可救藥了!

「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信哉此言!當初國民黨就是如此將政權拱手讓人的,而今,民進黨正在走上同樣的路,而且腐化的速度更加迅速!這證明了一件事,民進黨完全不適合執政!

愛之,適足以害之!呼籲支持民進黨的人們,為了這個政黨好,絕對不要再給他們執政的機會,連國會也不能使其有一定之影響力,否則就是在害這個政黨!

也呼籲其他理性的選民,再來這次的縣市長及議員選舉,絕對要給民進黨一個非常慘痛的教訓!我並不是要大家一定要投國民黨,其他無黨籍的,且不是與民進黨有關係之候選人,都可以支持,台灣不是只有藍或綠!

惟有透過選舉,才能教訓那些得到權力之後,就目空一切的政客!再次呼籲大家,我們手上的選票,才是可以改變台灣的力量!

究竟是要向上提升?亦或向下沈淪?決定權就操之在己!

Wei的小舖 2018-02-03 18:06:46

^^~
樹仔.近來好嗎??
好久沒上新聞台
都快忘了...

版主回應
阿姊
弟最近過得還不錯
小樹有點快要會說話了
很棒!
2018-02-04 15:15:30
y t (逸竹) 2018-02-01 13:58:18

欣賞
您的 社評文章

義正詞嚴

版主回應
謝謝你蒞臨賞文
台灣就需要多一點像在下這樣的人
午安
2018-02-01 1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