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08:07:52正樹

四縫線直球-反課綱之我見

 

最近反課綱活動持續發酵中,阿樹原本想要沈默的,但是看到已經走偏路線,甚至淪為某些政客打手的學生,阿樹還是不得不「叫」個幾聲來提醒他們!

學生們,你們口口聲聲說此次課綱微調是洗腦,那麼我請問你們,難道你們就沒有被民粹主義給洗腦嗎?而且,如果真的這麼容易被洗腦,不管是什麼樣的課綱內容,那就代表你們沒有自己的思想!

阿樹生長在威權統治時代的末期,那時候的課綱恐怕比此次的更加洗腦!但是阿樹卻有自己的思想,我也不喜歡以前的威權政治,我也自認是台灣人,但是,有些事實真的不容否認也無法抹滅!

像是如果沒有現在的政府打贏抗戰,那麼恐怕咱們現在說的都是「阿伊烏也哦」(日文)囉,有些人可能就一直是佃農,看到地主還要鞠躬彎腰,被日本人歧視,哪裡有可能像現在這樣,不必仰人鼻息。

<台灣史一百件大事>裡,作者一再誇讚台灣人具有開放、包容的精神,並以此自豪,可是阿樹覺得這種精神已經逐漸消失了!在政客的操弄下,台灣人慢慢變得眼光狹隘,心中只有固定的偏頗思想,甚至於還有只要和自己立場不同,就把對方當成敵人者,此實非民主之福!

民主的真諦,就是一句話,「我雖然不認同你所說的話,但是我支持你有說話的權力」,而且民主也不能無限上綱,民主必需要輔以法治,在法律所允許之範圍內,人人都是自由且平等的;但是只要犯罪,違反法令者,那就依法處理,絕不寬貸!

希望此次事件能平和地落幕,也奉勸某些有心人士,不要再把政治的髒手伸進校園內了!

blue 2015-08-04 15:32:18

微調爭議不斷,微調小組召集人王曉波日前受訪強調,微調是為了”藍軍選情”。王曉波談到課綱微調是為了”國民黨選情”,這次微調課網教育是被政黨政治力所介入的。學生:是誰逼我們上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