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00:00:00正樹

阿樹遊記-十分幸福之十分三峽一日遊

很多格友反應,阿樹現在的站台很多閃光文,的確啊,因為自從和阿薰認識到結婚之後,我都好想向世界昭告:我正樹真的娶到一個好老婆了呢。

所以說,閃光文會多是正常的啦,也請大家往後來阿樹家時,要記得自備墨鏡哦,呵呵。

這一陣子出遊的機會還蠻多的,十二月二日這一天,我們夫妻和樹媽三人,又一起出遊囉,因為上一次去宜蘭二日遊只有二個樹弟顧店,有些客人就沒來買茶,這次樹爸就說要留在家裡顧店囉。

這次我們最主要要去的地方,是位於新北市的十分瀑布,跟著我和阿薰,來看台灣的「你家那塊大破布」……呃,是尼加拉瓜大瀑布啦。

我們搭乘遊覽車,經過一路顛簸,途中阿樹差一點就打起獵來了-捉兔子,可見這山路有多蜿蜒啊。

好不容易,我們順利地到達了第一個景點,阿樹趕緊拉著嬌妻下車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一下,總算讓方才的不適遠離了。



進入這裡之前,先來一張閃光照閃一下大家,這是一定要的啦,嘿嘿……


先讓大家看一下「你家那塊大破布」,呃……是十分瀑布,這水量還真是豐沛啊。


在瀑布前,再來張夫妻合照。


給樹媽、樹媽的好鄰居及阿薰來張合照。


好多尊菩薩啊,阿樹取的角度,是一次可以拍到最多尊的角度了,我說的是在正常拍攝模式下哦,沒用廣角鏡頭,也沒用全景。

導遊說,往下走看到的瀑布會更壯觀,我們看時間還夠,所以就往下走去囉。


如何?是不是和剛才的氣勢有所差別呢?請各位評斷吧。


給這瀑布來張特寫,氣勢就更加驚人了厚?


再來張合照,嘿嘿。


百年的茄苳老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沒辦法看到它的年輪啊,姑且相信是吧,但願它能繼續地守護十分,守護所有人的夢想、願望。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來到了十分老街。


這塊指示牌吸引了我的目光,所以給它來張特寫吧。


這裡也有人在放天燈,阿樹也不知道該怎麼下評論,因為這是一個重要的文化資產,需要保留;可是又經常看到因為施放天燈,結果在天燈墜落後,引發火警的新聞,真是令我很矛盾啊。

走著走著,阿薰看到了一個大型天燈的佈景,她說:「老公,咱們在這裡合照吧。」


於是乎,腳架再次出動啦,我們夫妻倆在這天燈佈景前,來張合照,阿樹並在心中默禱,希望我和阿薰兩人能恩愛到老。

緊接著,我們就準備坐平溪線的火車前往菁桐囉。




這裡的貓咪似乎都不怎麼怕人,各位看,對面月台上那一隻,就大方地當起了麻豆,似乎想當貓界林志玲呢。(那隻貓:「這位正妹,請把偶拍得漂亮一點哦,喵~~~」)

而另一隻則較害羞,跑得老遠地,在我和阿薰正準備要走到另一側等火車時,那隻害羞貓自己掉到軌道附近,阿薰很替牠緊張,叫我要幫牠一把。

阿樹倒是老神在在對她說,妳放心吧,牠等一下就會自己上到月台囉,果然沒多久之後,那隻小花貓就自己爬到月台上了呢。

我們等了一會兒,火車就來囉,雖然這一天不是假日,但是車上的乘客還是很多啊,所以自然是沒有座位囉。

阿樹還安慰阿薰說,一站就到了,結果事實證明了我太天真啦,因為從十分到菁桐,中間少說也有四站……

(謎之聲:「這位大叔,俗話說沒知識也要有常識啊,你這下漏氣了吧?」)

原來啊,平溪線的終點並不是平溪,就像集集線的終點是在車埕,這讓阿樹又多學到了一個知識,可見得三不五時還是要多外出走走,以免像個土包子。

我們來到平溪線的終點站菁桐,這裡風景也還不錯,我們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座橋,心裡難得來到這裡,自然也是要拍拍的啦。


這座橋叫做情人橋,這塊板子上面寫著它的故事,阿薰看完之後,笑說:我們也來模仿這故事中的橋段吧。

阿樹笑而不答,知道她是開玩笑的,所以只是微笑以對。


夫妻也是情人,所以我倆自然也要在這座橋上來張閃光照囉,感謝我們的里長,幫我們拍下這一張合照。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囉,於是我們往回走。


很古色古香的車站吧?可惜那台電動摩托車及那兩袋破壞了美感……


又是一則浪漫的愛情故事,是一位鐵道員和冰店小姐的愛情故事哦,不知道後來他們是否有修成正果,就像我和阿薰這樣呢?應該是有的。


平溪線是為了採礦而興建的,所以在菁桐這裡,放了這麼一個雕刻,以紀念這些辛苦的礦工。

離開了菁桐之後,我們來到了三峽清水祖師廟,這裡之前阿樹也曾和同事來過,那次是自強活動時來的了。


這間廟也是一座古蹟了,維護得很好,也有落實節能減碳,一個香爐只要插一柱香就可以囉,這點阿樹很認同,只要有誠意,神明就會很開心了,不是嗎?


阿樹請大家吃冰淇淋,嘿嘿,這家麵包店很特別,除了在賣金牛角麵包之外,還有在賣金牛角冰淇淋,我和阿薰兩人一起吃,真的很好吃呢,值得向大家推薦哦!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也結束了這一日的行程。



超粉紅 2013-12-19 12:25:55

正樹哥

我瞎了><
(哈)

版主回應
以後來我家時
要記得自備墨鏡哦^_^
2013-12-23 19:27:5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2-17 11:28:0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3-12-17 19:07:59
蜜芸兒 2013-12-17 00:03:46

呵呵~
最近芸兒老是看到你們兩夫妻
一直恩愛的很......
還是很替你們高興
有了這份相互扶持之心
當然你們會更加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因緣啊
而這份甜蜜的幸福感
芸兒自當是永久給予祝福囉

版主回應
我們倆都好不容易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彼此
自然是會很珍惜這難得的緣分啊
我們會相互扶持
一直恩愛下去的
也謝謝芸兒的祝福
早安
2013-12-17 09: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