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10:56:21mayor016

自己想辦法跟上來

不壹會兒天上烏雲密布,突降暴雨。這已經是他們壹路過來短短幾天第三次遇到暴雨了,如今已經到了夏天,驟雨很容易見到。葉塵心想前些日子川蜀流賊中有關上天懲罰宋帝而不下雨的謠言如今恐怕已經不攻自破了。但那又怎麽樣,事到如今,那些流賊不會因為這個就放下屠刀投降的。上官冰雲顯然算準了這壹點,從未擔心過這些事情。
  “砰!”終於有壹名華夏衛的從馬上摔了下來,喊道:“總司使大人,屬下……”
  葉塵示意眾人不要停,壹邊疾馳而行,壹邊遠遠喊道:“自己想辦法跟上來。”
  ……
  ……
  六月十日,葉塵壹行到達長江邊上,征調恭州的官船,過了長江,壹路向巴州趕去。
  六月十二日,除了葉塵和五百黑騎兵之外,再也沒有人能夠堅持得住,畢竟四日三夜沒有合過眼了。葉塵讓胡三光帶著五百華夏衛護著曹瑋隨後跟上,自己帶著五百黑騎兵先行來到巴州。
  從南漢京師出發時,每人四匹馬,如今只剩下最後壹匹,即使以葉塵的肉身都感覺渾身有些發痛。而五百黑騎兵竟然也能跟著葉塵而不掉隊。這讓葉塵心驚不已,想著回頭要對這五百黑騎兵身體好好研究壹下。
  巴州府衙大門外,葉塵帶五百黑騎兵到來早已驚動了門衛,曹彬在此療傷之後,他壹千親衛便接手了府衙的護衛,層層護衛,防止刺客再次上門,因為曹彬病情實在嚴重,根本經不起路上折騰,所以就近放在巴州治療。
  門口衛兵都是曹彬的親兵,主動上前詢問葉塵,葉塵和他們在晉陽時壹起打過仗,他們本來是認得葉塵的,可惜葉塵如今頭發亂如雞窩,滿臉的汙垢灰塵,衣服更是臟亂無比,除了極為親密的熟人之外,沒有人能夠認得出來。
  “我是葉塵,趕緊帶我去見曹公。”葉塵壹邊跳下馬,壹邊喝道。
  兩名衛兵壹驚,仔細看了好壹會兒才認出葉塵,跪下行禮道:“侯爺,您怎弄成這樣了?喔……侯爺您可算是來了,大帥他……他快要不行了,侯爺您是神醫,您壹定要救救大帥啊!”說到最後兩名衛兵眼睛都紅了。
  “那還不快點。”葉塵喝道。

向您推薦:台中便當  台北日本料理  台南早午餐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