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17:36:03英李

平凡生活(十三)

可能出現各小節故事時間線不連貫。

只是想寫自己想寫的畫面。

天澤煌夜(Amazawa Kouya)=鸑煌,原因等他回來再解釋

天澤鳶也(Amazawa Tobiya)=鳶鷢,之後解釋

唯司 = YUIJI

---------

(一)

不得不承認地,YUIJI其實感覺有些忌妒。

雖然他也知道這種妒忌其實蠻沒有意義的,因為他很清楚"鳶鷢"在"鸑煌"心中代表的意義,也很清楚正因為鸑煌先生再找失蹤的弟弟,才會剛好到那個地方救了自己。

更別說鸑煌從以前也是將他當作"弟弟"在照顧,而真的和鸑煌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出現後,其實他真的有些忌妒..與羨慕。

他羨慕的是能和鸑煌先生有著一樣的血緣,只要有著相同血緣關係,不管發生什麼事,也沒有人能夠拆散他們...即便是拆散了,鸑煌也會不顧一切地用盡方法來尋找自己。

而他也有些妒忌的是.....

『吶吶,YUIJI,你不覺得鳶鷢很有眼光嗎?他找的那個女朋友-米爾絲真的很適合他呢!』本該是辦公時間,鸑煌卻心不在焉地用電腦開著鳶鷢與米爾絲的合照,然後一邊品頭論足:『我可憐的弟弟,都不知道經歷過什麼事,竟然成長成一個喜怒哀樂完全看不出來的"面癱"...』鸑煌有些難過地看著螢幕,但隨即又說:『不過他幸好遇到了米爾絲,她看起來就是個溫柔體貼的好女人,看起來對家人也好,鳶鷢在她陪伴下應該可以漸漸開朗起來吧!』

鸑煌忍不住翻了好幾張照片,又說:『鳶鷢長得真的很像媽媽,本來我都快淡忘了的母親的臉,一見他就全都鮮活了起來。』鸑煌不論表情與語氣都充滿了懷念感,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幕看。

『還有還有,YUIJI你看他..TERUMIYA,你不覺得他很可愛嗎?一臉爽朗陽光又有點傻傻的臉,我跟你說啊,如果當初沒發生那些事,鳶鷢今天也可能跟他一樣開朗啊!不然的話也會像MAIYA一樣,雖然比較文靜,但好歹不會像現在這麼面無表情啊......』說著說著,鸑煌不禁有些失落,都是他沒用,如果他能早一點找到鳶鷢,也許鳶鷢就跟現在不一樣了。

聽見鸑煌有些難受的聲音,YUIJI走近電腦,用起滑鼠點了下一張照片,問:『那麼,鸑煌先生覺得米蕗可小姐如何呢?』

『米蕗可?她太可愛了!』看到米蕗可照片時,鸑煌情緒不禁高昂了起來,說:『我從沒想過妹妹原來是這麼可愛的呢。』

YUIJI微微一笑,然後關起照片,對著鸑煌說:『好了,鸑煌先生您今天已經落後進度了,該辦公了。』

鸑煌抓了抓頭髮,忽然意識到自己情緒的變化,嘆了口氣,說:『YUIJI,我怎麼覺得你越來越會管我了呢?』被指控的YUIJI微笑,然後放下公文後退了出去,他知道接下來的鸑煌則會專心在公事上了。

是的,YUIJI感覺自己有些小心眼,明知道剛失而復得的鸑煌先生的反應再正常不過,但他還是覺得妒忌,妒忌著...得到鸑煌先生關注的那些人。

從十三歲開始就跟在鸑煌身邊的YUIJI,很清楚他們在家族中的定位與處境,鸑煌雖然是至高點,下面卻有無數雙手等著將他拉下台,因此,除了YUIJI外,鸑煌從來不會在別人面前卸下心防,而今...這位置怕也不是只有他一人了。

在結束今天最後一場應酬後,回到家的二人,鸑煌逕自往房間走去,而YUIJI則是恭敬地將所有該送洗的衣服送洗、該歸位的歸位,這裡不是天澤家的大宅,是鸑煌自己另外買的一套房子,只有他和鸑煌住,除了定時來的家政婦外,其他時候都是由YUIJI在處理家務。

等到YUIJI處理好家務也洗好澡後,忽然聽到一陣敲門聲,他有些疑惑地去開了開門,發現鸑煌笑得有些頑皮地等在門後。

『鸑煌先生,有什麼吩咐嗎?』YUIJI恭敬地問。

鸑煌則從口袋拿出一支棒棒糖,拆開包裝以後塞進對方的嘴裡,說:『嘿,這隻糖給我家的YIIJI底迪,希望他可以開心一點。』

聞言,YUIJI眼睛不禁眨了眨,然後將頭靠在鸑煌肩上,悶悶地說:『....這您都發現了..』

鸑煌伸手摸了摸YUIJI的腦袋,柔聲:『傻孩子,你是不是忘了自己是我養大的?』

YUIJI用頭蹭了蹭鸑煌,這是他從小養來的習慣,對他來說,鸑煌有親弟弟、也會有弟媳、也會有很多弟弟妹妹......但是,他卻只有鸑煌一個人。

對他來說,鸑煌不單純只是救他、養他的恩人,他是他的光,也是他內心無可比擬的存在,他將他的親情、友情、愛情等所有的情緒全都給了鸑煌,是以旁人看來過於沉重的負擔,但他卻無法克制,原本他可能就只活到13歲,是鸑煌改變他的命運,並賦予他新的人生,因此他只想、也只願意活成"為了鸑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