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 21:36:27紫川琪灩

高雄泰式餐廳推薦|Thai SELECT官方星級認證泰國餐廳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高雄泰式料理)|泰國蔬食餐廳

台式餐點吃膩?義大利簡餐也了無新意?
日本迴轉壽司也就那樣,吃到飽餐廳更不用提了!!
在高雄還有什麼讓人回味,又較少吃到的美食呢?
換個口味吧!泰雲式料理就較少想到了吧。
位於鳳山的「新泰城」泰式料理餐廳,是當地居民和正修大學生們,都知道的品牌餐廳。

高雄泰國餐廳-0002

說到新泰城,它的美食特色是偏屬於泰雲式的口味,在調整成為台灣人適合的。
融合了泰國、緬北、雲南的,對於每道菜的特色進行改良和研發。
有的保留了傳統的口味,有的改良成更加讓人驚豔的新口感料理。
高雄美食要吃什麼?還沒來高雄吃雲泰式料理的旅客,這間「新泰城」可以的。

高雄新泰城-0003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高雄泰式料理)
官方網站:http://www.newthaicity.com.tw/about.html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濱路128號
訂位專線 : (07)777-7260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14:30;Pm 17:00 - Pm 21:30

#高雄泰式餐廳推薦  #高雄泰國料理  #高雄聚餐餐廳

Thai select-0001


Thai select-0002

泰精選(Thai Select)是什麼?
提到國際美食認證,大家都有聽過米其林指南,米其林美食餐廳。
但在泰國也有這麼一個國際型的認證,為「泰國商務部」發出的『泰精選(Thai Select)』
是泰國皇家,為推廣及認證一些高水平又正宗的全球泰菜餐廳,所推出的認證制度。
餐廳菜色、食材、製法,皆要符合泰式評選條件,才能獲得Thai SELECT 官方推薦。

泰式裝飯器皿-0001


高雄泰國米-0001

泰國香米
特色在那長型的大米粒,黏性較低吃起來口感跟台灣的明顯不一樣。
香米的盛裝器皿是銀色銅器,花紋細緻優雅。
最重要的是他可以無限的續飯~~愛吃泰國米的朋友,記得約伴。

高雄好吃打拋豬-0001

泰式打拋豬(Thai basil chili pork)
採用豬肉、魚露、辣椒、紅蔥頭、洋蔥做成的,也可以稱之為泰國肉燥。
標準的開胃下飯聖品。
這道料理做的較油,但搭飯一起吃簡直是極品美食。
雖然很想在吃下去,但在份量上確實有點小量,對於一家四口家庭用餐,內心會有點小小的不滿足。

高雄新泰城-0002

蝦醬空心菜(shrimp paste Convolvulus)
這道炒的恰到好處,空心菜吃起來清脆舒爽,蝦醬的重口味很給力,就算單吃也是享受。

0001

涼泰味涼拌木瓜絲(Thai taste cold papaya)
這道在泰式料理不陌生,愛嗜酸甜的朋友必點菜單,刨成一絲一絲的青木瓜。
與酸甜醬汁超麻吉,木瓜絲青脆可口,咬在嘴裡響音圍繞在耳裡,酸甜滋味超級開胃,加上花生米的耐嚼口感,默默地就KO一盤!
女孩兒不容錯過的餐點~

0003

泰味去骨香茅鱸魚(Thai taste Boneless Lemongrass)
這首是新泰城的經典菜色,聽說是長輩們的最愛。

0004

泰式咖哩蝦(Curry shrimp)
蝦肉新鮮,咖哩滿滿的南洋風味,以薑黃(Turmeric)和大量椰漿調做而成。
與印度咖哩、日式咖哩,是完全不同的風味。因為大量的椰漿讓口感多了香甜味,是紫川喜愛的口味。

高雄月亮蝦餅-001

泰式月亮蝦餅(Thai moon shrimp cake)
並非泰式料理的菜色。
新泰城的月亮蝦餅渾厚飽滿,外皮酥脆有香氣。
蝦餅內餡吃得到些許的蝦肉,是貨真價實的蝦餅。

0002


高雄泰式綠咖哩-0001

綠咖哩雞(Green curry chicken)
泰式咖哩的料理原則為切、搗、煮,主要材料為乾香料、新鮮香料。
泰式咖哩有紅、黃、綠醬三大類,煮出來的菜色則分成濃稠的和湯水的、加椰漿和不加椰漿的。
在乾香料的運用上,泰式咖哩多使用香菜籽、小茴香籽、胡椒粒。
泰式咖哩傳統的吃法,通常是佐米飯吃。
因此,這湯水式的綠咖哩雞,對於喜歡吃燴飯類的朋友,一定要好好品嚐。
這道也是新泰城裡較不辣的美食,綠咖哩湯汁讓小哈囉佐飯也吃了整整一碗飯。

高雄泰式餐廳推薦-0003

在一、二樓都能看到的大佛石牆。
眾所皆知,泰國佛教(ศาสนาพุทธใน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在泰國宗教信仰是多麼的重要深遠。
就算對泰國佛教不了解,也多少在電影裡聽過佛牌這名詞。
佛牌(พระเครื่อง),又稱作「南傳聖物」。南傳佛教指的就是泰國佛教。

高雄新泰城用餐環境-0003

室內布置陳設格調走向屬泰國佛教,其中一區像似泰式古董的家具店。
這種混搭風極為有趣,讓一向沒看過大量泰國相關器具文物的紫川,格外的留神欣賞。

高雄泰式料理-0001


高雄泰式餐廳推薦-0002

話說,這樣一間有泰式風格的餐廳,老闆可是還有親自下廚料理,端出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好菜色唷。
王根本總執行長,是身兼30多年歷史的知名新泰城餐廳負責人,祖籍雲南的緬甸華僑。
不但在日本學習了日本人做事一絲不苟的精神,也有深厚的中華料理底子。
在將雲南和緬甸特有料理,融入泰式料理中, 打造出泰雲式的美味。

高雄新泰城用餐環境-0001


高雄泰式料理包廳-0001


高雄新泰城用餐環境-0004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的二樓用餐面積很廣泛。
每一區都分配的有規模,二人、四人、六人、圓桌,到包廂全都有。
家庭聚餐、生日餐廳、孝親餐廳、假日晚餐,都是一個美味又異國的用餐環境。

高雄泰國餐廳-0001


高雄泰式餐廳推薦-0004

整體而言,新泰城泰雲式料理,是紫川肯定也會推薦親友來吃的家聚餐美食。
現場的佛像收藏品和打造的泰式風格,就值得讓人慕名而來,一飽眼福。
其中,整個新泰城最吸引我的當屬這像水車軸的椅子設計。
在忙碌一天後,品嚐帶酸帶辣的泰國料理,勾引垂涎的味蕾是生命的一大享受。
假日不知道要帶長輩去吃什麼高雄美食嗎?
新泰城的異國美食和環境,會有個輕鬆又特別的假日晚餐。

--此文為廣宣共餐合作文章,部份圖片取材自共餐朋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