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21:50:59紫川琪灩

高雄武廟路美食(高雄關帝廟-韓國瑜紅包小故事)無刺虱目魚小朋友的最愛 武廟府城虱目魚

高雄關帝廟是武廟路上重要的地標,高雄關帝廟最早可追到康熙年代,超過300年的歷史。
武廟路上有不少的美食,其中武廟市場裡更是臥虎藏龍,有不少在地美食可以挖掘。
在2018年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碗滷肉飯的起點,就屬武廟路上的「府城虱目魚」為開端。
對於虱目魚不是很感興趣,住在高雄十年多只吃過一次。
回想起來,這間很不起眼,只記得肉燥飯富含膠質是特色。

高雄武廟路美食-001

走紅後的「府城虱目魚」,本來是都營業到晚上才會打烊休息。
現在平均下午2點就吃不到了,由其是接近中午吃飯時間排隊人潮更是可怕。
來「府城虱目魚」必點韓總套餐,韓國瑜肉燥飯套餐有 滷肉飯,煎魚肚和綜合湯,滷汁油條,滷豆腐

武廟府城虱目魚-002

府城虱目魚(武廟路)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177號
電話:(07)723-3358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06:30-19:30
                  星期六  06:30-13:30
                  星期日休息
PS到目前為止還很紅估計下午13:00就休息了

武廟府城虱目魚-006


武廟府城虱目魚-004

在南部叫肉燥飯,在北部叫滷肉飯,因為稱呼不同紫川也發生過小插曲。
初到南部唸書,到某店叫滷肉飯給我送來爌肉飯,因為爌肉飯有大塊肥肉所以不敢吃。
請老闆換,還被說這我點的不能換,因此才知道南北部對於滷肉飯和肉燥飯的定義是不同的。

武廟府城虱目魚-005

肉燥飯油油亮亮的是「府城虱目魚」店內的主食首選。
肉燥飯的醬汁和肉燥覆蓋較少,也因此口味算是清淡偏甜,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去除口感的外在,紫川覺得厲害層級在於那入口後,黏了滿嘴的膠質。
軟嫩飄香口感的膠質滷肉飯,著重於豬皮要多和處理,才不會有腥味。
稱不上絕對美食,但也不會讓人失望的「滷肉飯」。

武廟府城虱目魚-007

「乾煎虱目魚」對於愛吃魚和魚肚油花的朋友,這道料理可以的。
都是當日現煎,人多時供不應求,還很大的機會吃到剛煎出來油滋滋的虱目魚。
另外,紫川吃時是有點鹹,我會跟「滷肉飯」做一個連想,是不是老闆為了搭「滷肉飯」。
才調整成這樣的比例,若是一口飯一口「乾煎虱目魚」,那確實是好吃。

武廟府城虱目魚-008


武廟府城虱目魚-010

「綜合湯」有虱目魚+魚丸
虱目魚的新鮮品級,與在台南吃的「阿憨鹹粥」是同樣等級的美味。
最重要的是無刺,無刺虱目魚是家長和小朋友的最愛。
爸媽的心態都是希望小孩子能多吃點魚肉,但因為虱目魚的刺,是卡在心中的麻煩。
因此,高雄無刺虱目魚的選擇,在這裡能滿足到。

武廟府城虱目魚-009

「府城虱目魚」的暗黑限量料理,煎魚腸。
嗯.....說真的,紫川可能吃不習慣沒有很推,感覺苦苦的。
但別桌的用餐客人吃的津津有味還很推。
因此,若要品嚐煎魚肚的朋友們要趁早,是限量的售完就沒有了。

武廟府城虱目魚-003

純魚丸湯,沒有虱目魚,清爽不差。

整體而言:

目前因為韓流效應,排隊人潮真的很多。要吃要提早,千萬別等到1點才要去排隊。
老闆們算是客氣,服務不差,但會因為排隊大家多少會有些糾紛而引響用餐的好心情。
很推薦給愛吃魚的小朋友,這完全一根刺也沒有,小哈囉整碗虱目魚的魚肉啃食而空。
另外,價格上其實有點小小的貴,或許新鮮虱目魚和真材實料是需要這價格的。

武廟府城虱目魚-011


武廟韓國瑜紅包-0005

2019/2/16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武廟發紅包,韓總紅包的人氣媚力很強大。
大約早上8點就有排隊民眾,紫川吃了個「韓總滷肉飯」後,就排到巷子去了。
今年的冬天又意常炎熱,排隊領紅包反到變成了一件考驗的障礙,但熱情民眾不減,還更多。

武廟韓國瑜紅包-0006

韓總很貼心在高雄關帝廟發完紅包後,明明還很趕行程。
卻還特地到武廟市場跟辛苦的攤商們問好。
由於高雄民眾太熱情,看不到韓市長,市長特地攤了張桌子,直接站上去@@!!!太帥了!!
然後拿擴音器跟大家問好講話,現場在度暴動!!好像回到了市長選舉的時候,依然那麼激情。

 

 

 

 

 

(悄悄話) 2019-03-22 16:30:25
(悄悄話) 2019-03-22 15:15:59
(悄悄話) 2019-03-22 13: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