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09:00:00紫川琪灩

那一刻 吃進時間的味道 沖繩私房景點-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枯山水庭院造景 2018沖繩必吃美食景觀餐廳

在前往沖繩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由沖繩單軌列車[首里站]步行最近的道路上。
有間極具盛名但又是容易錯過的沖繩私房美食景點 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
琉球茶房餐點價格平價,延續琉球美食傳承,慢慢的吃進時間的味道。
品嚐的是傳統琉球料理,享受的是寧靜古琉民風建築和枯山水庭院。

琉球茶房-013

琉球茶房-001

低調中的媚力,大概可以用來形容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的外觀吧!
隱藏不住那深深又翠綠的植物園走廊,步伐不由得的主動前往。
就像無形中有人跟你90度鞠躬,說著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琉球茶房-004

琉球茶房 あしびうなぁ(沖繩必吃美食/沖繩隱藏美食)

官方FB:琉球茶房 あしびうなぁ
官方網址:http://www.ryoji-family.co.jp/ryukyusabo.html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首里当蔵町2-13
電話:098-884-0035  

琉球茶房-002

沖繩美食推薦-002

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必吃推薦:

炒苦瓜、豬腳套餐(紫川吃過)瑞雲飯食(限晚上)

午餐11:00~15:00(沖繩蕎麥麵和套餐)
晚餐17:00~23:00(燒酒和傳統琉球料理)/聽說晚上有表演

琉球茶房-005

琉球茶房-003

深綠花卉植物圍繞的走道,凹凸不平的石板道路,二旁的植物因該是海芋吧?

琉球茶房-006

進入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有幾個要遵守的規則:
1.在踏上玄關木質地前要把鞋子脫掉,放進木製鞋櫃裡。
2.遊樂庭園(遊び御庭),不能下去。整個戶外造景,是不能進入的。

琉球茶房-012

內部門板與地板皆為木造陳設,不論是日式還是古琉民宅風格。都是讓人感到舒服的。

琉球茶房-008

琉球茶房-007

泡盛(あわもり)
一種特產於琉球群島的蒸餾酒,是燒酒的一種。
由大米製成,但並非像日本清酒那樣釀造而成,而是由蒸餾而得。
典型的泡盛為60標準酒度(30%酒精),出口到外地(包括出售到日本本土)則減為50度(25%酒精)。
部分泡盛(如著名的花酒)為120度(60%酒精),並且容易著火。
琉球人通常將泡盛置於水中或冰中飲用,因此在沖繩的餐館中,泡盛往往會與一杯水或一杯冰塊放在一起出售。
泡盛也可以直接飲用,或置於雞尾酒中飲用。
在琉球群島,泡盛的另一個名字叫「島酒(しまざけ)」,或簡稱「島(しま)」。 

沖繩私房景點-003

沖繩私房景點-004

分為室內、室外二處用餐
室內是冷氣較舒適的用餐環境,坐在榻榻米上與家人共進異國料理,溫馨。

戶外微風徐徐,品的是用心打造出來的花叢艷景,美哉。

沖繩私房景點-006

枯山水是日本式園林的一種,但也是日本畫的一種形式。
一般是指由細沙碎石鋪地,再加上一些疊放有致的石組所構成的縮微式園林景觀,偶爾也包含苔蘚、草坪或其他自然元素。
枯山水並沒有水景,其中的「水」通常由砂石表現,而「山」通常用石塊表現。
有時也會在沙子的表面畫上紋路來表現水的流動。
枯山水字面上的意思為「乾枯的景觀」或「乾枯的山與水」,通常出現在室町時代、桃山時代以及江戶時代的庭園中。

琉球茶房-009

琉球茶房-010

琉球茶房的建築來源
本來是琉球王國時期的高官"三司官"所居住的美里宮殿的一部分,約60年以上的歷史。
二次世界大戰時,庭園的一部分被燒毀,並於戰後修復,轉型成為沖繩料理食堂,並取名"遊樂庭園(遊び御庭)"。
其最大的特色就是繞著庭園的簷廊座席,讓大家能享受一年四季開花的日式庭院。

琉球茶房-011

可以先到官網進行訂位,選擇喜歡的位置。
要不然基本上現場都要排隊等待,由其是家庭式較多人的,等待通常會較久唷。

沖繩私房景點-001

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還有二隻調皮的服務員。
他們不時穿梭於庭院用餐的旅客之間,時而急速俯衝時而低空掠過,引發了不少的驚喜與尖叫。 
紫川太喜歡這二隻小小的服務員。

琉球茶房菜單

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菜單
菜單很貼心,標註了四種語言:英文、中文、日文和韓文

沖繩必吃美食-006

沖繩泡盛辣椒,沖繩必買的名產之一。在料理時放一點,提昇風味。來到沖繩可以考慮帶一瓶回家。

沖繩美食推薦-001

豬腳套餐,這餐點搭上美麗悠雅的風景,可謂是絕景佳餚。

沖繩必吃美食-001

有別於台式的豬腳,不鹹多幾分的清爽。
皮脂與油花入口的瞬間即溶化開來,充滿著幸福的微蜜感。
好吃好吃真的好吃,此道必點啊~~

沖繩必吃美食-002

豬腳的小夥伴也同樣吸引人。

沖繩美食推薦-006

沖繩美食推薦-003

神奇的是套餐附帶生魚片。雖然只有二片,但以價格來看這CP值還是很高的,新鮮美味。
味噌湯也好喝,但紫川個人覺得有點小鹹。

沖繩美食推薦-005

沖繩炊飯(じゅーしー),其實也可以選擇白飯。
但來到此處,點白飯就太可惜了。

沖繩美食推薦-004

水果是沖繩的鳯梨,甜度不輸給台灣的鳯梨,果然島嶼水果的特色就是甜。

沖繩私房景點-005

此份套餐下來是950日幣,餐點好吃平價又有庭院美景。
另外,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還可以刷卡喔!這對於日幣帶不多的旅客實在很方便。

 

 

— #沖繩美食 #沖繩景點 #沖繩住宿 #沖繩伴手禮 #沖繩歷史 延伸資訊閱讀—

日本郵局限量龍貓(TOTORO)托特包超萌限定商品 日本就是要這樣買 日本郵票 日本明信片 必買日本立體卡片(2018沖繩考古夏季行)

沖繩景點-那霸壺屋通(壺屋陶器街) うちなー茶屋&ギャラリー ぶくぶく 沖繩傳統泡泡茶 CREMIA Softcream

沖繩安里美食-沖繩麵 屋台そば駅前店(なかむら屋-安里駅前店)安里美食與住宿介紹(2018沖繩考古夏季行)

沖繩國際通必吃必買伴手禮 濃鹹甜蜜雪鹽冰淇淋 有如初雪般浪漫雪鹽(塩の専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