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 08:00:00紫川琪灩

台南中西區美食-顛覆傳統創意美食,赤崁璽樓!(原汁原味洋樓素食餐廳)(台南素食餐廳)(台南美食推薦)

32

(赤崁璽樓-原禪食餐廳)
為一棟建於台灣光復初期,融合了台灣本土、日本與西洋風格的多重文化風貌的洋樓。
不論白天夜晚,均飄出不同韻味,座落於赤崁樓西邊巷弄內。

早期為"西樓",後將"西"改為發音相似的"璽"字。

追蹤紫川IG一起交流分享幸福小事!
11
本棟建築約興建於日治昭和時期,詳細年代不祥,卻直到台灣光復後4年才申請建築改建變更證照,
相傳為當時台南地區最高的民宅,高度僅次於縣定古蹟「林百貨」,亦是當時的重要地標。
9
小哈囉以為赤崁璽樓外面的是搖搖馬,預備爬上去被我阻止了!
小哈囉,這個馬馬可是具歷史的馬兒,請善待它啊!^^"
1
餐廳用餐環境,分為大廳及類似VIP室,情侶、家庭聚餐等,VIP室有隱密感,氣氛更加UP!
紫小琪很愛吃素食,從小就特別偏愛,非完全素食者。在無菜單的情況下,素食就是我的首選。
12
新鮮水果沙拉:

水果醋醬,醋醬用自熬草莓果醬+法國香檳果醋,醬汁微酸甜且百搭!
13
義式冷湯:

有改良為溫湯,餐廳根據用餐為長輩居多,特別溫過程序。
義式風味強烈,辛香料辛辣十足,番茄味濃味,酸溜感十足,裡頭的蔬食料相當豐富。
14
越式芙蓉春捲(創意料理)

外皮薄透,裡頭的配料若隱若現,內餡使用黑木耳、紅蘿蔔等蔬食,上頭淋上特製調味沙茶。
16
醬汁酸溜溜,微辣層次感!這個我頗愛呢!
春捲的口感很Q彈,嚼在嘴裡相當豐富,加上特製調味料,很有創意且美味!
15
主廚特製麵包

亞麻仁竹炭乳酪三種麵包。
17
沾醬使用三種起司、花生醬、堅果等調配成果醬,
整體香濃不膩口,亦不甜膩,混搭風味卻不衝突,沾醬很是加分!
18
小哈囉超愛主廚特製麵包,一個接一個。其中我最愛亞麻仁麵包,新鮮口感富彈性,塗上果醬很是百搭。
19
有機蘋果醋

清爽淡淡的酸甜滋味,有解膩的效果存在感。
20
墨西哥捲

墨西哥餅皮內包裹紅腰豆+花椰菜,乍看下感覺紅豆偏乾扁,樸素且不起眼。
嘗過後,是當天紫小琪最愛的創意料理!好吃又特別!
21
外邊餅皮焗烤過,加上內餡不甜膩,起司香氣超足且濃郁,讓人有PIZZA的概念及錯覺,
完全不輸美式比薩,一邊吃一邊跟紫先生說好好吃! 餅皮香香,小哈囉也頗愛呢!^^
22
英式仙杜拉南瓜盅松露燉飯

上面黑點點綴就是松露,低調現身。
23
燉飯口感相當濕潤,米粒已煮得相當軟透,裡頭低調現身的松露,風味濃醇好滋味,香氣逼人!
其實紫先生沒很愛吃素食,這道成為他當晚讚賞不已的燉飯,
他和小哈囉父女兩人,竟然KO完這份南瓜燉飯。
更時不時,把蒸熟的南瓜當成冰淇淋挖著吃XD!可見他們多愛啊~
24
台式三杯猴頭菇

上了一層古銅醬色的三杯猴頭菇,色香味俱全,一直聞到麻油香飄味。
25
燉飯在三杯猴頭菇前,他們就KO完畢!

紫先生還續碗白飯XD~(店家很貼心,加白飯OK的喔!)
麻油香味撲鼻,加上杏胞菇具口感、猴頭菇較濕潤滑嫩,一鍋二吃的概念!
其中最讓人驚豔是「豬血糕」,茹素者放心,它是使用海苔製作而成的豬血糕,
原諒我默默把鍋內的豬血糕吃光光,完全不留一塊給紫先生吃XD!哈~
富口感且軟Q,素食做得好真的不輸葷食!赤崁璽樓,道道菜色富創意,美味度亦到味!
27
店家多給小哈囉一個茶凍,但我還沒開放給小哈囉吃這類點心,所以最後落到紫先生的肚子裡XD!
26
芒果北海道奶酪茉莉茶凍

芒果奶酪不甜膩,頗為香濃,紫先生很愛!
茉莉茶凍,擠上海鹽鮮奶油,鮮奶油很是加分,鹹甜香層次口感,讓我G溜完,很想再續!
5
大廳外的一隅,有著寓教於樂的觀念。

德式教育就是從小培養著與動植物和平尊重共存,了解每條生命的意義。
6
水池有著悠游魚兒及烏龜、綠化植物,小哈囉踩踏著石塊,喃喃自語著「魚」,渡過悠閒時光。
107
赤崁璽樓,給人低調奢華的建築美,來台南不彷來復古上流美一下!
32

4

33
夜晚在燈光加持下,有著庭院深深錯覺,暖色系燈光,像是坐了趟時光機,回到光復時期的繁榮光景。
閑靜優雅地倚靠窗邊,感受整座透天厝的光影變化,多了氛圍及回憶,添上復古情懷。
31

赤崁璽樓的櫃台大量使用藝術木雕,融合了台灣本土、日本與西洋風格的多重文化,呈現獨有的餐廳特色。
36

37
轉了個彎,爬上二樓用餐環境。
二樓牆面,放置洋樓原汁原味的樣貌,
赤崁璽樓將窗框塗上天空藍油漆色,加上白色牆面。
意味著藍天白雲,好比母親包圍著孩子般的親愛著,多了無比暖意。
38

二樓望著一樓露天區域的模樣~

40

日本作家,一青妙秘密採訪,榮登日本雜誌著名地標。
43

榮獲星級環保餐館。
42

以往所知牆面上會出現住址,但光復時期秀出的是電話號碼,4個數字的電話號碼,歷史好久遠!
34
喜愛老屋原汁原味的朋友,不容錯過赤崁璽樓!
熱愛素食套餐、創意料理的朋友,值得一訪風味顛覆的赤崁璽樓。
店家備有停車場,在台南一級戰區,不用擔心亂停車被拖吊啊!^^"

赤崁璽樓

電話:06 224 5179
開放時間:11:30–14:30, 17:30–21: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台南美食景點住宿資訊-延伸閱讀-------

台南隱藏打卡秘境-1967時尚私人會館(不用到日本也能看到日本的民房建築)/台南住宿/台南民宿推薦/台南民宿2017 
http://mypaper.pchome.com.tw/mahe0099/post/1371626168

台南新打卡景點-就是今天!全台首創巨大兩層樓高扭蛋機!(2017台南拍照景點暑假最夯)
http://mypaper.pchome.com.tw/mahe0099/post/1371600602

台南東區必吃美食-女孩兒點心~fun tower日式可麗餅達人手作專賣店(雖然退步,但還是好吃)
http://mypaper.pchome.com.tw/mahe0099/post/1326470004

紫川琪灩.遊》(D7000)台南‧意外的插曲~台灣最美公家機關‧移民署 
http://mypaper.pchome.com.tw/mahe0099/post/1321785478

紫川琪灩.遊》(D7000)紫小琪遊古都‧台南孔廟~武德殿(市定古蹟) 
http://mypaper.pchome.com.tw/mahe0099/post/1321784708

台南-旅遊景點》台南夕遊出張所~找自己的生日鹽。 
http://mypaper.pchome.com.tw/mahe0099/post/1323573877

------台灣素食餐廳資訊-延伸閱讀-------
高雄鼓山餐廳推薦-鈺善閣/*高雄素食餐廳*養生懷石料理(素食創意料理) 
http://mypaper.pchome.com.tw/mahe0099/post/132419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