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09:00:00紫川琪灩

1歲嬰兒副食品料理-蔥肉捲、蘆筍豬肉捲、半天筍料理(福壽農場牧草黑豬肉)

福壽農場牧草豬-011

小哈囉的副食品時間到,這次發懶很久,終於想到要做什麼新菜色,來吸引1歲小孩吃飯。

這次副食品是以豬肉為主軸,料理方面下了些功夫。

副食品餐點:蔥肉捲、蘆筍豬肉捲、半天筍豬肉湯。

追蹤紫川IG一起交流分享幸福小事!

福壽農場牧草豬-001

此次,採用的豬肉是來自"福壽農場牧草黑豬肉",雖然是火鍋肉片但對於1歲嬰兒的咬勁剛剛好。

福壽農場牧草豬-002

福壽農場牧草黑豬肉,沒有瘦肉精和抗生素,吃三號狼尾草成長的健康黑豬。

有去過福壽農場看到牧草黑豬的活動力,我相信他們的肉品是優秀的。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小哈囉的福壽農場生態觀摩文章"
http://mypaper.pchome.com.tw/mahe0099/post/1370915105

福壽農場牧草豬-005

牧草黑豬肉火鍋片,這樣的薄度剛剛好而且煮過後很軟嫩又鮮甜,口感很好。

小哈囉超愛吃的,給5片大肉片,全吃光光。

福壽農場牧草豬-003

蔥肉捲蘆筍豬肉捲

里肌火鍋肉片X8+鮮蔥+蘆筍

蘆筍先水煮開,里肌火鍋肉片4塊包蘆筍、4塊包蔥。一起放入大約50元硬幣大小的油,開文火去煎。

大約每隔5秒翻動一次,到肉有金黃色即可收工(注意熟度,紫川一閃神肉就有點微焦了)。

PS*因為竟量不給小哈囉吃鹽,所以在家做的副食料基乎都沒放鹽,豬肉本身就會有自然的淡鹹味。

若是您的小朋友己經需要重口味,可在自行調鹽份。

福壽農場牧草豬-004

做好的料理,以筆管麵(Penne)為澱份來源,上層在鋪上蔥肉捲蘆筍豬肉捲和小蕃茄即大功告成。

福壽農場牧草豬-007

湯品部份的料理-半天筍黑豬肉湯

採用了雖然少但這季節較易買到的 半天筍 (檳榔心)做為湯品的口感來源。

福壽農場牧草豬-006

半天筍 (檳榔心)半塊+五花火鍋肉片一整包+薑一點點切絲(不用切太細)

半天筍直接水煮開,在放入薑絲,薑絲主要是壓味用。

在湯滾沸後,加入五花火鍋肉片,待熟後即可食用。

PS*一樣不放鹽,減少嬰兒鈉的攝取量

福壽農場牧草豬-008

為什麼用五花火鍋肉片?

五花肉富較多油脂,一口半天筍一口五花肉,脆與嫩相得益章。

福壽農場牧草豬-010

給小哈囉裝一碗湯和幾片肉與筍後,紫川就放入鹽增加口感,紫家大人們這鍋半天筍黑豬肉湯吃的乾乾淨淨。

 

PS:小提醒,半天筍 (檳榔心)含有微量檳榔鹼。

嬰兒只需要吃個幾塊就好,大人也別吃太多,若嬰兒本身有高過敏體質者最好別太早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