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09:00:00紫川琪灩

高雄苓雅區餐廳-覓奇頂級料理/高雄魚翅餐廳/魚翅創意料理(高雄家庭聚餐、高雄過年餐廳、宴會聚餐、2018高雄排餐餐廳)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31

今年初來到覓奇吃自慢午餐,隔了數月竟然又有新菜單,因為連訪二次都有不同的菜色新意,決定在次前來品嚐。

覓奇有趣的地方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新料理,而且每次的料理和特色、口感都不同。

也因此對於覓奇每段時間的更新,會是想讓紫川前往用餐的動力。

追蹤紫川IG一起交流分享幸福小事!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10

這次新的創意料理魚翅食材,算是紫川人生第三次吃到這樣大小的魚翅,魚翅呈現絲紋膠狀一咬就化開。

是需要不少時間熬煮的,這次來分享覓奇創意料理2017新菜單-"魚翅宴料理套餐"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19

覓奇頂級創意料理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廈門街14號

電話:(07)226-9088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紫川上一篇對覓奇用餐的評價,可以做為高雄餐廳參考。

高雄苓雅區餐廳-覓奇頂級料理(開會的餐廳、高雄高檔餐廳、家庭聚餐) 
http://mypaper.pchome.com.tw/mahe0099/post/1369649769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16

前排用餐區採樓頂挑高透光,每次紫川來都會坐在這一帶的正下方,喜歡這位置的明亮和動線的便利。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18

也因為明亮,餐桌上的擺飾也讓沉穩內斂的感覺,更加了一層質感的亮眼。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17

這次多了花,多了點溫馨和節日感,是慶祝母親節的關係嗎?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15

這次的新料理菜單,看到這DM內容,讓紫川想到以前往香港吃的香港大宴。

有類似,龜鹿二仙膠雞、鮑魚、大排翅....等等。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01

熟悉的前菜-冰釀番茄味道不變跟之前一樣,酸酸甜甜的滋味,用一整顆牛番茄與梅醋醃製,酸甜中有梅汁風味。

變成來覓奇若沒吃到"冰釀番茄"就不是來覓奇用餐的印像。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02

這次前菜又跟以往不一樣,創新前菜變化,這個肉很嫩新鮮,調味上清爽不會過重。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29

"大排翅套餐"附的主餐料理之一 - 龜鹿二仙膠雞(這個湯好喝~~有用心煮)

除了濃郁像似中藥味的湯外,雞肉著實吸收了不少湯汁精華,雞肉滿滿的二仙膠味。

二仙膠的湯頭,更是值得一喝鹹度適中,入口的香氣舒服。

這湯頭超讚的,很可惜內心想喝的心覺很不過穩~~很想在多喝一點。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26

小哈囉表示~~快給我在端一碗"龜鹿二仙膠雞湯"來。

很神奇的事,給小哈囉喝了這湯後(大約三湯匙而已)。隔天像是開胃一樣,從早上起來就一直吃,連續二天都爆食量記錄。

在懷疑是不是二仙膠雞湯的功勞,補到整個開胃起來。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07

主食"大排翅",本身魚翅是沒味道的,需要與湯一起搭配,吃這道料可以說是湯頭的享受。

湯頭裡頭充滿著高湯的精華,因為魚翅熬煮極久的關係,湯汁較濃稠。

而且加入了獨特的配方,喝起來又與在香港大宴吃過的魚翅口味與香味,同樣的食材料理,不同的海洋味躍動在嘴裡。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24

起初本來吶悶桌上怎麼會擺了個小瓶子裝的白蘭地,我們訂位時並沒有點酒來喝啊。

當魚翅上桌時,服務人員講解白蘭地是用來加在排翅湯裡提昇口感。

這還真是首次嚐試到這種吃排翅的新方法。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08

加了白蘭地會更好吃嗎?

嗯~~該怎麼說,因該是若單吃的話就像在吃港式魚翅料理湯,較中規中局真的是很好吃但沒新意。

加了白蘭地後,多了一種酒的香氣。

但不會有酒的苦味,感覺好像酒發酵的苦味被魚翅湯中和調一樣,喝起來湯底是種沉沉的溫潤感。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06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09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11

"大排翅套餐"附的主餐料理之一 - 猴頭菇

猴頭菇採半煎炸的做法,這樣料理的猴頭菇吃起來不油不膩,沒有油蒿味也沒有咬下去滿嘴皆油的情形。

口感札實飽滿,很清爽也很耐吃。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12

"大排翅套餐"附的主餐料理之一 - 蒜香鮑魚

底下是以絲瓜為底做裝飾,可謂色香味俱全。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14

覓奇的鮑魚,是完整的真鮑魚。非是替代鮑魚,鮑魚的美味還是需要看倌們來體會。

因為調味料理的關係,鮑魚與絲瓜一起入口,真鮑魚肉的鮮Q彈性和柔軟的絲瓜纖維,加上蒜香的加持。

魚翅套餐雖然不便宜,但滿滿的創意料理誠意和真材實料的新鮮食材,其實一點也不貴。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03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23

這道主餐叫魚翅撈飯,故名思義就是要把飯撈進去拌著吃,小哈囉雖然不愛吃粥,但對於這樣有微口感的湯飯類到是很喜愛。

紫川則喜歡一口飯在一口翅羹,白飯的清淡飽足感+湯汁濃郁的鹹香重口味,這樣的吃法有像喜宴辦桌的風格,真的好吃也很下飯。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05

送上餐的服務人員,還特地跟紫川介紹這些魚翅撈是熬煮三天的精華,其實我是抱持著不相信的態度。

但當入口後,一吃在吃的那口感就算不是煮三天,我也信了他有三天的工法。

並不是有美味逆天那種誇張說法,而是那湯頭和料的香氣與湯頭口感的密合度很高。

那份感覺就像是單吃料有附加湯頭的濕潤感,喝湯有食材的鮮甜度。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04

內部有肉有菜有魚翅去熬煮,湯頭底下的料理份量感覺不算少,雖然知道這樣的食材是少量珍貴,因此份量不多是很合理。

但有點小遺憾這樣的魚翅撈飯料理,其實到結束後並沒有吃飽的感覺。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13

香煎蝦仁韭菜餅:

跟冰釀番茄一樣,是覓奇固定的菜色料理。

每次來都會吃的到的必吃料理,這次小哈囉己經長大到能吃韭菜盒的境界了。

一整顆被小哈囉吃完,還討著要。下次在來估計紫川都快沒得吃了吧,哈哈。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20

甜點部份,覓奇的甜點類都來自位於隔壁的朵莉甜廚,屬於親自手作法式甜點。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27

這次甜點是法式千層派,鋪上一層不會過甜的糖霜,上綿多層的派餅,還不錯吃。

高雄覓奇創意料理-0022

最後總結評論:

這次的用餐比以往的價位還要高出不少,但料理的工法和熬煮時間,相信是反應了成本。

雖然價位較高,但魚翅料理的創意吃法和每樣菜色的新鮮度,對於喜歡嚐新的朋友們是值得一試的。

對於,這次魚翅料理的色香味都有極高的評價,若是要找高雄高級餐廳請朋友吃飯,覓奇頂級創意料理紫川覺得是可以考量的頂級餐廳。

 

覓奇頂級創意料理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廈門街14號

電話:(07)226-9088

覓奇官方網址:www.michelinhouse.com.tw 

覓奇營業時間 AM11:00-14:30、PM17: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