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20:35:12marvinwu

TAKE A BOW & DEEPER AND DEEPER LP│謝幕&越陷越深 單曲黑膠

上一回I'LL REMEMBER之後,翩然來到的是TAKE A BOW和DEEPER AND DEEPER 這2張12吋單曲黑膠,一樣先謝謝Rhett小武的割愛,從遠地收來,這兩張原本也是沒有收集到的,之前有的是彩膠,現在加入是真正的黑膠了。

彩膠基本上沒有像黑膠有封套,大多僅有附一張底紙就是包裝,而黑膠完整的封套,看起來比較正式,而且也讓唱片看起來更大器好看,差就差在這兒。

TAKE A BOW和DEEPER AND DEEPER都是瑪丹娜的大熱單曲,7周美國流行榜冠軍的TAKE A BOW沒有人不愛聽,大封套低頭側臉閉眼的她看起來十分美麗,有種時光凝結的懷舊感;而DEEPER AND DEEPER只露半個臉、抽著大雪茄,再也沒看過哪個女歌手這樣拍照,這張的混音可說是早期時候最具代表的一張,是少數90年代瑪丹娜單曲曲目較多的一張。

這兩首歌,一個是對戀人的告別癡戀,另一個則是強烈戀父情結的呼喊,雖然DEEPER AND DEEPER的排行成績沒有TAKE A BOW來得好,但是復古節奏讓人一聽難忘,老歌迷瑪丹娜歌單絕對都有這首歌的存在。




TAKE A BOW這張單曲封面其實截圖於SECRET 音樂錄影帶側拍,瑪丹娜輕闔雙眼,這不是她第一次以閉眼做為單曲封面,之前的KEEP IT TOGETHER、JUSTIFY MY LOVE、RESCUE ME等等,都是例子。



 


這時期的黑膠內圈,都會大大的印上MAVERICK唱片公司的LOGO,這是娜姊自己開的唱片公司,自然是很正常再不過了。

不過就在上禮拜,國外某個著名專業瑪丹娜網站刊出了一則過往新聞消息,我才知道,原來娜姊曾一度和華納唱片鬧翻的事情,原來就出於那件事,而那件事,就是和她自己開設的MAVERICK唱片公司有關...............................



1998年10月15日,美國洛杉磯時報某位記者刊出了一則文章,關於
涉及Maverick Records的主要股東Freddy DeMann,Guy Oseary和Madonna之間的糾紛。

瑪丹
娜的Maverick Records唱片公司是十年來最成功的創業唱片公司之一,他們之間的爭執在於,如果該唱片公司明年(1999年)被拋售,其價值將被削弱。消息人士稱,MAVERICK共同主席弗雷迪·德曼(Freddy DeMann→娜姊80年代到90年代主要經紀人)可能會在1999年1月份前以價值超過2000萬美元的持股賣掉方案離開公司。

瑪丹娜(Madonna)、德曼(DeMann)和MAVERICK的少數持股者 蓋伊·奧瑟里(Guy Oseary)的代表已在伯班克定期開會,與時代華納的華納音樂集團高層解決此事,該集團擁有MAVERICK的50%股權。

參與討論的所有負責人均未對此發表評論,但消息人士稱,瑪丹娜蓋.奧瑟里希望"德曼"離開美國超過一年,並要求華納為其退出工作提供擔保。當三人與華納的合資協議在七月到期時,分歧可能削弱三人的議價能力。

消息人士稱,如果華納選擇不行使明年的選擇權,MAVERICK可能會在公開市場上獲得高達2億美元的收益。自1992年以來,該唱片公司通過銷售Alanis Morissette、Prodigy和Candlebox等音樂產生了超過7.5億美元的收入。消息人士稱,MAVERICK之間的資金不和,妨礙了三人吸引併購者的能力,並使華納在談判中佔上風。

確實,桌上的一項提議呼籲華納為
Freddy DeMann的退出提供資金,並可能給瑪丹娜和Oseary更高的股份,以換取他們將與華納的合資企業延長五至七年的承諾。

消息人士稱,
Freddy DeMann退出方案的規模將取決於當事方給MAVERICK的價值。據內幕消息,德曼很可能會拿走至少2000萬美元,即其在MAVERICK 20%的股份,但在談判結束之前,他將獲得兩倍的報酬。

長期的朋友,金融家 傑里·佩蘭喬尼奧(Jerry Perenchio)代表DeMann參加談判。一位消息人士說,現年59歲的Freddy DeMann感到沮喪,因為他想在7月份出售Maverick並變現,但Oseary和Madonna寧願談判收購該公司的更大股份,並計劃在6年內出售。

然而,其他消息來源說,迪曼(Demann)被瑪丹娜(Madonna)和奧瑟里(Oseary)驅逐出境,直到最近,瑪丹娜和奧瑟里(Oseary)仍依靠他的專業知識來導航他們的職業生涯,並管理現在糾紛中心的唱片公司。






瑪丹娜(Madonna)和德曼(DeMann)於1992年與華納(Warner)合資成立了Maverick,後者出資約1000萬美元為該合夥企業提供資金。最初,該公司僅被視為虛榮標籤-華納用來討價還價的籌碼,在與瑪丹娜(Madonna)進行合同重新談判期間,瑪丹娜以唱片經紀人的身份與公司簽約。 DeMann向瑪丹娜(Madonna)提出了品牌概念,自1980年代初她進入流行音樂界以來,他就一直負責她的經紀事務。然後,他從零開始建立了唱片公司,僱用了員工,甚至想出了公司的名字-瑪丹娜,維羅妮卡(歌手的中間名MA-VER)和弗雷德里克(他的名字RICK)的字母組合而成。LOGO則是一男一女。

Oseary是DeMann在Maverick的第一批僱員之一,他當時才19歲,幾乎沒有音樂業務經驗,是DeMann女兒的朋友。迪曼(DeMann)將Oseary領到了他的旗下,並給他擔任了MAVERICK的藝人經紀,這是一個負責"發掘音樂才華藝人歌手"的職位。

奧瑟裡(Oseary)在1993年憑藉西雅圖搖滾樂隊Candlebox發行了第一張專輯,其首張專輯售出了400萬張。然後,Oseary遇到了
Alanis Morissette(艾拉妮絲莫里塞特)的錄音帶,莫里塞特之前是一位不知名的加拿大歌手,其表演被各大唱片公司拒絕。他喜歡他所聽到的並為DeMann演奏,後者同意將她簽約給Maverick。這張Alanis Morissette的小碎藥丸專輯最終在全球售出2800萬張。在莫里塞特(Alanis Morissette)成功之後,奧瑟裡(Oseary)的個人身價急劇上升。消息人士稱,這位年輕的高級主管獲得了MAVERICK少數股權的報酬,公司內部的緊張局勢很快開始加劇。

1996年,瑪丹娜(Madonna)拋棄了德曼(DeMann)作為她的經理人,並最終聘請了Q-Prime的克里夫·伯恩斯坦(Cliff Bernstein)和彼得·曼奇(Peter Mench)代表她。消息人士稱,Oseary的一個朋友幫助促進了這位歌手改簽Q-Prime。消息人士稱,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瑪丹娜(Madonna)和Oseary的代表就開始遊說華納,尋求為DeMann退出計劃提供資金的幫助。然而華納去年10月拒絕了該請求,但幾個月前有傳言稱SONY索尼音樂可能有興趣收購MAVERICK或聘請Oseary和瑪丹娜以開設新唱片公司,因此華納在幾個月前恢復了與三人代表的討論。

*最後這件事呢,報導也止於艾拉妮絲即將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之前,所以3人到底有沒有拆解成功,答案是肯定的。






簡單來說,GUY取代了FREDDY的位置,掌舵了接下來瑪丹娜的經紀工作,也順理成章成為MAVERICK唱片公司的領導人,這個人應該非常不簡單,而且我們從娜姊歷年唱片公司LOGO商標就可以發現,MAVERICK一路從1992年EROTICA專輯開始,到2003年AMERICAN LIFE都在,但是到了2005年的CONFESSIONS專輯就不見了,只有華納唱片字樣,之後HARD CANDY也是。

很顯然娜姊在2005年就和MAVERICK沒有關係了,這和新聞裡他們當初預設擴大持股後再賣掉時間點差不多,後來就真的很少看到MAVERICK這家唱片公司有什麼大熱作品在市場上流通了。


一直到2019年的MADAME X,奇妙的是MAVERICK的商標字樣居然又回到瑪丹娜這邊了!!!!!那時發現的時候嚇了一跳,老P是說,GUY應該是把MAVERICK買下來了(華納已退出),所以娜姊自然又重回這個自己當初創立的唱片公司來。

這真的是一個超大的循環啊!!!!!!!沒想到從開始到離開又遇上,歷經了這麼久時間和過程,真的是不簡單。




以上就是瑪丹娜與MAVERICK之間的愛恨情仇,總而言之,在商言商,到了現實層面,FREDDY曾經貴為麥克傑克森和瑪丹娜二大超級天皇巨星經紀人,但最終不敵後起之秀,還是被娜姊撤換了下來,以至於到了2008年3月10日,瑪丹娜獲頒搖滾名人堂獎項那晚,當初挖掘她簽下她的SIRE唱片公司老闆(Seymour Stein)、經紀人GUY、發言人麗茲小姐都到了,卻獨缺弗雷迪·德曼(Freddy DeMann),我當年看就覺得怪,這麼重要的一個人,竟然缺席了,當晚娜姊當然有花不少時間致詞好好感謝他,但沒有解釋他為何沒來現場,如今這個舊聞,也就解答了這多年來的疑惑了。


關於謝幕,人生有很多不容易和秘密在背後,聚光燈照不到的地方,可能都藏有更多的故事吧。




EROTICA的第2支單曲DEEPER AND DEEPER,我記得當年推出的很快,好像前一波EROTICA才剛從高位下來沒多久,這支歌就趕忙的上架了,商業週刊當時盛讚瑪丹娜是全美國最有商業頭腦的女藝人,她除了歌曲、書都引起騷動大賣,連投資也有不少獲利,她喜歡買房子,只要她住過再轉手,通常可以多賣個兩、三百萬美金以上。


這個單曲封面就很實際說明了,她是個非常會做自己生意的女商人,誰都拚不過她。





DEEPER AND DEEPER是我認為瑪丹娜最好的混音單曲之一,基於原曲就有很強烈的拉丁風,所以混音的基礎就不會太差,這首歌可以說是拉丁版的VOGUE。加上SHEP自己操刀,變成舞曲大熱是一定的。




這張單曲黑膠比美版混音CD擁有一首沒有的DAVID'S DEEPER DUB,不過美版混音CD是收DAVID'S LOVE DUB,兩者差了15秒,應該還是有些不一樣,我還沒仔細去分 :P

 


因為美版CD背後是沒有印曲目的,所以單曲黑膠可能為了做區別,多加了一塊貼紙做說明,應該是這樣吧,不然歌迷一拿到這張,都不曉得到底裡面是收哪些歌。

當年在這首歌打榜只拿下美國流行榜第7名的成績後,大家就開始說她不行了,SEX BOOK的反彈風暴逐漸蔓延,她做任何事都會被解讀跟性有關,而接下來她打BAD GIRL這首歌,也跟性有關,而且還有被勒死電影情節,DEEPER AND DEEPER之後,她有好一段時間的排行成績都不好看,雖然到了RAIN有達到第14名,但是和以前動輒前五的成績相差甚遠,媒體都相繼說她偏離軌道太遠,音樂事業應該完蛋了。


但誰也沒想到,這女人還有一個強項,就是唱抒情歌,瑪丹娜沒有天生的好歌喉,可是只要她唱出來的歌,其他人都沒辦法唱出她那個味道,她就是那種歌紋身的歌手,她就是能把好聽的歌曲變成自己的招牌印記;我常覺得,這麼一個被很多專業樂評瞧不起又批評的女歌手,居然賣出了最多唱片紀錄,這不是一件很諷刺的事嗎?可見大家愛聽的並不是得唱多好多好,而是能不能讓你聽進心裡,而且記住她。

這時候,瑪丹娜靠的不是奇蹟,是她真正的實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