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15:37:49不務正業

【2019-11京都賞楓】Day 3 永觀堂

大半年都在忙青少年學測面試,加上工作轉變,打亂生活步調,又好一陣子沒心情整理旅遊回憶了。這段期間,新冠肺炎肆虐地球,想到下一次出國旅遊不知何年何月? 這些國外旅遊回憶會是絕響嗎? 念及此,這些相片益發珍貴,還是得努力花點時間貼在雲端,未來才能回憶。

 

離開真如堂,沿著哲學之道走到永觀堂,還沒進入,光站在大門外,就已經感受到園裡即將氾濫而出的火紅秋意。

 

楓紅翻牆而出。

 

永觀堂是賞楓屬一屬二名所。

 

門裡門外都被楓紅簇擁。

 

圍著永觀堂放生池有好幾千株楓樹,一進門,有個小涼亭可以遠眺全覽放生池。從這裡望去,樹梢紅葉不若入口嬌豔,已經稍微乾枯了。

 葉片超美麗。

庭園地上滿滿紅葉,早幾天來會更好。

 

我們爬上多寶塔全覽永觀堂全境,雖然還是見頃,但感覺已經是見頃尾巴了。

準備進入主堂了。

地上的紅葉也好美。

光這段路就讓人瞠目結舌,流連忘返,忍不住走過來又走過去。

美麗楓紅倒映玻璃門上。

日式建築跟楓紅真是絕配。

陽光忽隱忽現。

人必定一死?

這是我第三次進永觀堂,如果不比較,其實都很美。

 

除了楓紅,永觀堂吸引我的,是那一尊殷殷提醒眾生精進莫遲的回首觀音。

 

繞行主堂時,不時被陽光下閃閃發亮紅葉感動。

 

主堂和紅葉。

離開主堂,走入庭園。

離去前,依依不捨回望庭園,陽光下的紅葉天幕閃閃動人。

 

結果,以為第一名的永觀堂,紅葉開始落了,沒有上回那麼美。反而是前次看起來很普通的真如堂,讓人好驚艷。

 

無妨,旅行是人生小縮影,賞楓中,體會感受因緣際會,練習道即平常心。

 

感覺今年京都遊客不若往年洶湧,臨時訂,還訂得到一萬以下的機票,也輕鬆訂到一晚不到四千品質很好的Via Inn

 

之前來,這個大門都擠滿了人,今天竟然還拍得到悠閒愜意的氛圍。

 

傍晚去西本願寺走走。

每次來京都,都要來跟西本願寺大銀杏樹打打招呼。

另一棵因為颱風雷擊被剃了頭的還沒黃。

西本願寺門外寫著和顏愛語,這四個字含意很深。

 

晚上,爸媽好友許媽媽聽說我們來京都,特地從大阪來看我們,還帶來她最愛的和果子。聊天聊的太高興,忘記拍合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