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21:52:45不務正業

【2018-10 滇藏之旅】Day 6 麗江古城 hotel INDIGO

從梅里雪山觀景所在地-飛來寺,回到麗江,拉了將近八小時的車,這一晚,住在麗江古城hotel INDIGO

 

安頓好行李,導遊帶隊出門出吃晚餐。

 

麗江古鎮像個大迷宮。

 

導遊不停提醒我們重要路口要記得轉彎,呵呵,吃飽飯走回旅館時,還是迷路。

 

納西族雕刻。

 

納西族的東巴文化象形文字。

 

四方街是麗江古城最中心。

 

地陪導遊一直交代,千萬不要在這裡買東西,這裡都是外地人來做生意,租金高東西貴啊。

 

晚餐在天雨上院,吃納西族火鍋,還有烤餅,食材佳口味好服務優,榮登此行第一讚的餐點。吃著吃著,大夥兒又有心得了,就是,都市食材好,廚師比較會做菜,餐標值得高一點,而鄉下地方就算高餐標也做不出好菜,不如把預算拿來住好旅館。今天在車上,藏區導遊還退一人40人民幣,因為進雨崩前,一半以上團員食物中毒上吐下瀉,領隊交代雨崩旅館飲食盡量清淡,因此一人省了40人民幣餐費。好笑的是,雨崩那幾餐,大家還覺得數一數二好吃,便宜的餐,反而最合大家口味。

 

明天要上玉龍雪山,朝七晚九早出晚歸行程,地陪導遊一直暗示,這樣會很感很累喔,而且還不一定趕得上看張藝謀的《印象·麗江》,全團被她洗腦成功,大家商量之後,為了不浪費今晚住的高檔旅館,決定取消玉龍雪山行程,好好在hotel INDIGO享受紅塵紙醉金迷,簡單逛逛麗江古鎮就好。

 

hotel INDIGO值得稱讚。這兩年來中國幾次,住過的旅館中,就屬這間軟硬體都讚,小節細膩,服務員也熱情周到,難怪Booking.com上獲得9.5高分。

 

用完晚餐,直接衝回旅館,完全不想逛古鎮,中國的古街同質性超高,看過幾個之後,再也沒興趣。一進旅館房間,用藍芽接了房間Bose喇叭,泡澡泡茶上網,快樂似天堂。咦,天堂不是在雨崩嗎,呵呵,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天堂。

 

海鹽泡澡超舒服。

 

泡完澡,泡壺普洱茶,茶磚品質很好。

 

悠哉到極點時,看到老師在青少年班上群組提醒明天考學測英聽的注意事項,天啊,這麼重要的事我竟然現在才知道,媽媽我心中突然充滿愧疚感。

 

hotel INDIGO 的質感比第一晚住的 Banyan Tree 高檔多了。

 浴室備品是瑰栢翠。



房間窗外看出去的景色,一棟棟小屋都是仿古城建築。

 




剛進旅館房間,已經先喝一杯膠囊咖啡了。

 


放刀叉杯子的皮箱很可愛。


還有iPad,不過,研究半天,不知道這台iPad要做什麼用。

hotel INDIGO跟一旁洲際飯店是姊妹館,設施可以共用,洲際飯店佔地更寬,從大廳眺望玉龍雪山,風景超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