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4 15:13:21不務正業

【2018-10 滇藏之旅】Day 6 梅里雪山日照金山

昨天雲霧繚繞梅里雪山山頭一整天,加上天氣預報說今天早上多雲,完全不敢期待能看到日照金山。早上五點半,主辦人發訊息叫大家出來看星星看銀河,冒著寒風走出房間,北斗七星清晰可見,肉眼即可看見亮白銀河,心裡暗暗竊喜,日照金山大景出現機率很大。

 

日出前的卡瓦格博主峰。

 





雲霧來來去去。






 

有個男人,堅持要坐在餐廳吃早餐看日出,很討厭耶。

 







時間一到,旭日慢慢染紅山頭。不管他了,我趕緊狂奔到旅館旁景觀台。

 

手腳太慢,跑到景觀台時,山頭已經紅了一半。

 

6740公尺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潔白主峰和山脊間白色冰河瞬間散發耀眼光芒。

 

那光芒,溫暖了芸芸眾生的心。

 

忍不住眼眶一紅,合掌為所有認識的人祈福。

 

山脊像一整條火龍。

 














藏傳佛教誦經聲不絕於耳,香煙裊裊,整個場域瀰漫神聖氛圍。

 




好感動。

 










日出後,顏色慢慢變淡。

 

旅行跟人生一樣,有點辛苦,但置身其中的剎那感動,是重要能量。只要想起這個早晨,想起一整條如火龍般的梅里雪山,馬上能接收到天地加持灌頂。

 


欣賞完日照金山後,整段行程功德圓滿,覺得可以直接回家了,什麼古城古鎮都沒興趣了。

 

 




旅館旁也能欣賞梅里雪山風光,只是柵欄和水塔實在太煞風景,怎麼拍都躲不掉。

 













團友幫我們照的背影。


開心大合照。


離開德欽時,一路看著梅里雪山。

 



今天要拉七八小時的車回麗江,看美景真的要付出代價啊,跟人生一樣。

 










這麼久的車程做什麼好呢? 戴上藍牙耳機聽音樂,順便整理容量快爆炸的手機,把該刪的音樂圖片刪一刪,用光一個行動電源,然後再睡個覺,麗江也就快到了。

 


麗江玉龍雪山。


途中休息站不少小販賣水果,買了一些嚐嚐,蘋果很好吃,又脆又甜,好大四顆,只要10元人民幣。這趟來中國旅行,有個心得,鄉下地方餐食又油又鹹又奇怪,滿桌子菜,筷子卻常常不知往何處夾,一個不小心吃錯東西,還食物中毒,往後乾脆吃水果墊肚子就好,清爽又安全。

(悄悄話) 2022-09-30 12:36:18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09-10 13:27:39

謝謝詳細分享真是令人大開眼界的好地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15 11:43:4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