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18:10:09不務正業

【2018-10 滇藏之旅】Day 5 慢遊雨崩村

夜裡氣溫雖低,但有電毯和電熱器加持,一夜好眠。

 

一早醒來,趕緊走出暖呼呼被窩,希望看到日照金山。這個季節七點半才日出,起床不困難,困難的是天候配不配合。

 

一團雲霧始終圍繞峰頂。

 

今早日照金山的最大極限。


 




雨崩村沐浴寧靜晨光中。


 

炊煙裊裊。

 




靜靜欣賞大自然美景。

 

旅館小廚房做出來的料理簡單美味,深獲大家喜愛。

 

村莊中不時聽到騾子來來去去的鈴鐺聲,這是個靠騾子行走的村落。

 





今天行程有兩個選項,一個是自費騎馬加徒步上冰川,一個是閒逛雨崩村或在旅館耍廢。昨天騎馬去神瀑時,馬夫說冰川這條路路況比神瀑還差,於是大家很識相的選擇閒逛雨崩村。
老爺和我懶上加懶,像叫計程車一樣叫了兩隻騾子到旅館門口,打算去下雨崩村逛逛。

 


從旅館到下雨崩是下坡,坐在騾子背上,身體一直往前滑,只能死命捉住馬鞍保持平衡,加上山徑狹小,好怕掉下騾背,心情和身體一整個僵硬,完全沒有想像中浪漫。

 

來到下雨崩村的草原。






各種動物自在漫遊草原啃草覓食,牛豬雞都有,好像沒有羊,還有小溪流水潺潺。

 






可惜的是,溪水中有不少垃圾。


藏傳佛教寺院和雪山倒影映入溪水中,天地間所有樸素元素構成一幅美麗風光。

 






神山下的寺院特別莊嚴。

 

經營旅館的老闆其實不是雨崩村居民,是外地來的,真正在地雨崩村村民大概只有20戶。幫我們牽騾子這位藏民,才是旅館的地主,他在旅館旁開了一間雜貨店。聽旅館老闆說,這位藏民的孫子被認定是轉世活佛,不久之後,就要接受活佛特殊教育。

 村落小路上上下下,肉腳都市人走起來頗辛苦,當地藏民則是健步如飛。

 

有些路段正在建設,下馬徒步。為了讓我們這些都市人能享受這樣單純的美好,要開路要接水要接電,旅館還要有電毯和暖氣,美好的背後,其實一點都不單純。

 

回到旅館,看風景,曬太陽。

 

人生難得幾回放空。

 

桃花源雖美,但是現代人實在很難放棄都市便利一切,不知不覺片會掏出手機連結世界。

 

坐著看天看地看神山,看動物來來去去。

 










旅館外觀。

 每扇窗每個門都有一幅畫。

 

雲霧遮擋,神山山峰未能現身。

 









小活佛難以抵擋紅塵世界電動召喚,阿公一直過來罵人,小活佛還是離不開3C

 

小活佛的家和雜貨店。

 有團員去上雨崩村。

要離開雨崩村時還發生一段小插曲,一台吉普車突然傳動軸掉了零件,ㄉㄧㄠˇ車了,還好很快就有另一台車上來接替。

 

趁著司機處理狀況時間,趕快多拍一些雨崩村風光。

 









離開雨崩村。


回到飛來寺。

 

在中國,標語無處不在,而且都很志向都很遠大。

 

不知揹著牧草的藏民看不看得懂精準扶貧這四個字。

 

然後到旅館旁梅里雪山觀景台。

 

有雲,看不到神山峰頂。明早能否目睹日照金山呢? 心裡有點擔憂。

 




經過昨晚食物中毒事件後,吃東西非常謹慎。